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豔探~後.宮生還傳之六

  

☆☆☆   ☆☆☆   ☆☆☆
 
定國二年,深夜亥時,華戌國乾寧宮。
「皇上,今晚的月色真美……」
「嗯。」
「臣妾給您唱首臣妾自己新編的小曲兒?」
「妳想唱就唱吧。」
聽著耳畔傳入,刻意壓低、卻依然甜美清潤的清清女子嗓音,坐在皇寢祕處的南宮燕仰頭望月,感覺自己恍若走在三月江南煙雨中。
「皇上,時辰到了。」
到個鬼,明明還差半個時辰。張公公這回不知又收了哪名妃子的賄賂,硬把謹貴妃的侍寢時間給砍了。
只可惜,一直在心底期盼這樣的和煦寧靜能多停留一會兒,再停留一會兒的南宮燕,在屋外傳來那個熟悉的尖細嗓音後,原本沉醉於那份水鄉氛圍中的她也只能在心底輕嘆一口氣,然後公事公辦的將今夜的所聞所見如實記錄下來──
因為此刻的她是名僅由女子方能擔任的「幃官」,專職監聽及記錄皇上與妃子歡愛時的一言一行,只為避免妃子們趁皇上陷入溫柔鄉時技巧性向皇上吹枕邊風,徹底杜絕並防範後宮與外戚又一次惑亂朝綱。
雖所有人皆知兩年前成立的幃官存在,眾嬪妃也真因此收斂不少,卻很少有人知曉她們的真實身分與長相,畢竟幃官的身分一旦曝光,難保那些想鑽空子的嬪妃不會想像賄賂太監總管般的賄賂她們。
此外,誰也說不準當未來有一天,某些心機深沉,或是在龍床上一時腦子發熱、不小心說錯話的嬪妃,真因幃官的據實呈報而受到告誡或懲處時,她們背後勢力龐大的政治家族,會不會在盛怒之下,暗地將那名幃官給收拾了……
「皇上,留不留?」在謹貴妃依制離去後,張公公二話不說立即尖聲問道。
不留。
「不留。」
果然,南宮燕心底才浮現出那二字,皇上毫不猶豫的嗓音也同時響起。
自是不會留的,畢竟在半年前李皇后殯天,皇上下詔暫不立后,僅由蘭皇貴妃接管六宮後,后座雖看似已無懸念,但要如何拉攏真正掌握後宮生殺大權的南清公主,以讓自己有機會飛上枝頭當鳳凰,更讓家族因此飛黃騰達,眾嬪妃依舊不時上演著勾心鬥角的戲碼。
儘管賀蘭謹身為皇貴妃下四大貴妃之一,但南宮燕不得不承認,毫無心計與野心可言的謹貴妃,真可算是後宮裡碩果僅存的奇珍異獸。
為了讓她存活下去,讓這烏煙瘴氣的後宮還保有點純淨氣息,不令她擁有子嗣,完全不表達對她的喜愛,更盡可能不讓她捲入任何是非之中,是這名內斂、寡言,並且由於想彌補女兒南清公主遠離皇宮十多年來失去的一切,因而過分放任那位驕縱公主的莒皇,如今能想出保全住賀蘭謹的唯一方式。
打小被一群出類拔萃的阿姨及姨丈們陪伴長大,又經過嚴格的密探訓練,南宮燕很容易可以聽出那些在龍床上嚶嚀、媚啼聲的真偽,更辨得出那些聽來纏綿的情話背後究竟含有多少水分,所以她知道,儘管皇上只有在謹貴妃那六親不認的兄長立功時才會翻她的牌,而謹貴妃也只有在此時才能見著皇上,但他們之間那抹外人根本無從察覺的淡淡情絲,卻是那樣真實的存在。
就算沒有子嗣問題,謹貴妃本人也盡可能不惹是非、不生波瀾。然而她並非華戌王朝本族的凱族人背景,再加上身為先皇刻意削弱的賀蘭家族一員,縱使她那踩著自己族人屍體而得以獨留朝中的兄長──現職御史中丞兼南書房行走的賀蘭歌闕律己甚嚴、謹小慎微,但在這風雲詭譎的政治屠殺場中,她的毫無心機又能維持多久?曾經風光一時、如今已成強弩之末的賀蘭家族,又能給她多少後援?
唉,這宮裡真不是正常人能待的地方,可偏偏就是有那麼多人看不透、想不開,非想方設法的擠進這黑暗漩渦中……
在確認過自己的工作徹底完結後,一身黑衣幃官打扮的南宮燕本想照慣例由皇寢祕處靜靜離去,但今夜其實是因值班幃官有事而來代班的她,在聽及遠處風聲中夾雜著的一陣輕輕鈴鐺響時,嘴角不禁微微一上揚。
這小傢伙還真能躲,但可總算讓她佈下多日的陷阱捉著了!
身形一閃,南宮燕由乾寧宮走出,欲向鈴鐺的來源處追去,卻發現不遠處有幾個紫色纖細身影暗中緊緊跟隨著謹貴妃的轎子。
「珠廠」的人嗎?
早聽說自母后殯天後便益發恃寵而嬌的南清公主,最近手下養了一群女獵犬,專替她搜羅後宮情報,以防有人試圖撼動她後宮幕後第一把交椅的地位,更祕密懲罰那些對她碎語閒言之人,只南宮燕還真沒想到她做得如此明目張膽,似是要跟「珠廠」的名字相符似的,竟讓那群女獵犬身上都佩戴了珠玉腰墜。
唉,都敢那麼大方的紅杏出牆,還讓她駙馬老公在一旁把風,她老爹明明也對她究竟養了幾個面首、如何在後宮胡作非為睜隻眼閉隻眼,她偏偏還弄個「珠廠」出來,是有多想名留青史啊……
算了,此刻犯不著跟她們過不去,走為上策!
當發現自己的盯視似乎被人察覺,遠望著幾名珠廠獵犬轉而向自己方向翹首時,南宮燕當機立斷轉身,繼續追查鈴鐺聲的下落。
避開眾人耳目,南宮燕悄然來至壽寧宮後山那片竹林中,果真發現了那隻白色波斯貓的身影。正當她無聲無息向那頭正磨蹭著抹有木天蓼樹幹的小貓靠近,並欲伸出手揪住牠頸項時,她指尖碰觸到的卻不是貓,而是一隻戴著手套的手!
倏地抽出腰間軟鞭向前一指,因為這本該無人的竹林中如今竟不只她一人,而這名身著深色夜行服之人,顯而易見不僅目標與她一致,並且也同樣詫異著她的存在!
電光石火之間,南宮燕已與那名神祕人過了二、三十招。雖然那頭白色波斯貓在發現有人出現後一溜煙的便跑了開,但此刻她也沒空管,滿門心思全專注在與他對戰。
南宮燕心知此名怪客武功其實高過自己,但由於他一心想脫戰,並且不知為何下手似是有所保留,因此反倒被她用盡各種小技巧死死纏住,畢竟此地屬太皇太后的壽寧宮,後宮的安全與秩序她本就負有一份責任。
由於神祕人身形相當高大,顯而易見是名男子,所以南宮燕知曉他必不是珠廠之人,但皇城禁衛軍及大內密侍從來不是吃素的,絕不可能讓一名外來者推進到皇宮內部深處,更何況依此人退走的路線看來,若非長駐宮中之人,絕不會對地形與方向這樣熟稔。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