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夢魅(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三(2015再刷)

  

「羨慕我?」可楠瞪大了杏眼,好笑的說:「妳開玩笑吧?妳楚欣欣是身價上億的電影明星耶,像妳這樣有錢有車有房,還有一海票男人愛慕,妳是羨慕我什麼?我可是一沒錢、二沒車、三沒房,還有一大堆帳單等著要繳,連個能幫我換電燈泡的男人都沒有耶。」
「我是說真的啊。」楚欣欣感嘆的說:「我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好,但沒妳這麼自由啊,我現在就連想把手機關機一小時圖個清淨都不行。」
才說呢,她楚大明星的手機就響了起來,看著她無奈又好笑的掏出手機,轉過身去講電話,可楠只能獻上無限的同情了。
話說回來,她認識楚欣欣時,欣欣根本還不是什麼大明星,她們是高中同學,當年她在學校裡沉默寡言,屬怪胎一族,楚欣欣也是,因為如此兩人才會走在一塊,畢業後一直保持著連絡,雖然後來欣欣成了大明星,兩人交情還是很好。
話說回來,誰知道當年那一臉陰沉,只會念書的書呆子竟然會跑去演電影?還變成男人們的夢中情人?
女大十八變就是像欣欣這種吧。
這念頭讓她揚起嘴角,只見欣欣掛掉電話,回過身來。
「抱歉,我經紀人。」
「催妳去趕通告啊?」她同情的笑問。
「不是,通告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欣欣秀眉一挑,看著她說:「她是要我請妳用塔羅牌算一下我該不該接演手邊這部電影。」
「欣欣,妳知道其實塔羅牌並不能預知吧?」可楠笑笑的老實說:「這只是我拿來騙吃騙喝的手法而已啊。」
楚欣欣翻了個白眼,道:「我當然知道,但她想求個安心啊。」
「妳自己是怎麼想的?」她瞅著那美麗的女人問。
「老實說,我不曉得。」楚欣欣聳了下肩,笑著道:「所以妳還是幫我算一下囉。」
可楠聞言,這才從抽屜中拿出一副塔羅牌,洗好牌之後在桌面上以扇形攤開,道:「喏,妳想著妳要問的問題,抽五張出來給我。」
欣欣抽了牌,一一交給她,可楠把牌依照順序在桌上排成了一個十字,然後一張一張打開,第一張是愚者,第二張是女教皇,第三張是反過來的皇帝,第四張是戰車,第五張是命運之輪。
這牌面讓她忍不住微笑。
「怎麼有小丑,是好的嗎?」楚欣欣指著那小丑挑眉問。
可楠瞅著她,笑道:「那是愚者,正面的愚者代表妳熱愛冒險與自由,女教皇表示妳是個很有觀察力的人。」
「那張倒過來的傢伙呢?」欣欣指著那反向的皇帝。
「要小心過分自信。」可楠告訴她,「在這件事情上,太過自信是不好的。」
「是嗎?」欣欣眼裡閃過狡黠的亮光。
「是。」可楠笑看著她,指著戰車說:「而且妳其實早就打算不管經紀人怎麼說,妳都要去接那電影了吧?妳熱愛挑戰,不管別人怎麼說,妳都會不斷去嘗試新的東西的。」
欣欣笑了出來,問:「所以結果呢?」
可楠莞爾一笑,告訴她:「結果還不錯囉,有改變是好事,命運之輪表示這是個機會,也是轉換方向的好時機,這是個旅程,我想妳很期待它吧。」
「沒錯。」楚欣欣點點頭。
「我想妳可以告訴妳的經紀人,這約可以簽囉。」
「當然啦。」說著,欣欣立馬掏出手機拍下這牌面,把照片傳給經紀人看。
可楠好奇的看著她問:「我問妳,如果我牌面排出來是不好的,妳會怎麼做?」
楚欣欣眼也不眨的說:「要妳瞎掰一個好的牌面囉。」
可楠一愣,輕笑出聲,「我想也是。」
「誰要她就信這種怪力亂神的──」欣欣收起脫口的話,尷尬的笑著道:「抱歉,我沒惡意。」
可楠搖搖頭,笑著說:「這看起來是很怪力亂神啊。塔羅牌本來就只是牌而已,並沒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它只是能幫助需要釐清自己心意的人,搞清楚或說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當妳深信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天意時,那做起來就更有自信,容易順風順水了。」
「妳這麼說倒也沒錯。」欣欣輕笑出聲,把經紀人開心回傳的簡訊給她看:「至少現在林姊已經像吃了定心丸了。」
可楠看了跟著笑了出來,「她開心就好。」
欣欣笑著把手機放回包包裡,抽手時卻不小心把包包裡的一封信也跟著帶了出來,掉到地上,可楠彎腰伸手幫她撿,觸碰到那封信的瞬間,卻像是被火燙到一樣,她嚇了一跳,鬆開了手。
信封掉回地上。
「怎麼了?」欣欣好奇的問。
「沒……」可楠鎮定的擠出微笑,開玩笑道:「只是我最近胖了,彎不太下去啊,手又滑了一下。」
不想被好友發現她的怪異,她吸了口氣,再次把它撿了起來,這一回因為有了心理準備,它感覺起來沒那麼燙了,但仍有一股莫名的不舒服從指尖順著手臂血管蜿蜒而上。
她捏著那封信,像是捏著一小叢黑色的火,她好不容易才忍住想把那封信丟出去的衝動,把那信交回給好友,冷靜的微笑再問:「欣欣,妳這封信哪來的啊?看起來好精緻。」
「噢,這是人家送來的邀請函。」欣欣說著把那信的背面轉過來給她看:「我也覺得它很精緻,看,後面還有用蠟封信呢,那印還是座城堡喔。」
那封蠟已經破了,但可楠還是能清楚看見上頭精緻的城堡圖樣。
「邀請函?什麼樣的邀請函?」她好奇的問。
「就一個有錢人,請我去參加他女兒的生日宴會。」欣欣當著她的面把那信打開來,抽出裡面那張精緻的卡片遞給她。
一瞬間,可楠真的不想去接,但那樣做太奇怪又沒禮貌,她只好再次深吸口氣,強壓下那厭惡感,伸手將那卡片接了過來。
卡片正面上是一座在森林中的城堡,城堡與森林和卡片一樣都是素色的,只是微微的浮凸起來,圖案比封蠟複雜很多,但看得出來是同一個地方。
她打開卡片,一開始,她什麼也看不見,只有一片濃重又模糊的黑,她鎮定住自己,知道那不是真實的事物,下一秒,她才看見那素白的卡片裡面用鋼筆寫著整齊的小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