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夢魅(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三(2015再刷)

  

 
楚欣欣小姐您好:
 
抱歉冒昧打擾,因鄙人仰慕您已久,小女亦是您的影迷,今特來函懇切邀請您前往亞倫堡參加小女的生日宴會,望您能抽空參加。
A
 
「所以,妳不認識這人?」可楠問。
「不認識。」欣欣搖頭,從皮包裡掏出一根煙和打火機,跟著想起可楠不抽煙的,又將兩者都再次收回包包裡。
「妳要去嗎?」她把卡片閤起來,還給欣欣。
欣欣聳著肩,不以為意的說:「沒辦法,這是應酬,對方想投資拍電影,是金主,林姊要我一定要去,事實上她是哀求我一定要去,反正聽說那地方雖然在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深山裡,但風景很不錯,就當是去度假好了。」
可楠看著舉起茶杯喝茶的好友,遲疑著是否要勸她不要去,可她了解這女人,楚欣欣從來就不相信什麼怪力亂神的事,她只相信自己,認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能夠創造命運。
一般來說,這也沒錯。
也因為如此,欣欣一直擁有旁人難以擁有的強運。
可楠清楚就算她開口警告欣欣,好友也不會將她的勸告聽進耳裡,她只會笑著擺擺手,或者更進一步,別人越是警告,只會讓她更加想去,去證明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簡單來說,勸說她不要去,只會造成反效果。
所以她沒有開口阻止,她只是微笑收起桌上的塔羅牌,道:「也是,妳忙了大半年,去度個假也不錯。」
「是啊,聽說那城堡旁邊還有一座湖可以游泳呢。」
她將牌收到紙盒裡,誰知在過程中,紙盒底部卻突然脫落,盒裡的塔羅牌瞬間散落一地。
她低頭,只看見那麼多張牌,只有一張塔羅牌,是往上掀開的。
死神。
那是一張拿著鐮刀的死神。
心頭,陡然又一跳。
她盯著那張牌,寒意爬上心頭。
這是個警告,她知道。
這太明顯了,不可能不是警告。
那封邀請函充滿了不祥的惡意,她不能讓欣欣去,卻想不出任何辦法能夠阻止她。如果她實話告訴她,說她感覺到卡片有惡意,說她的塔羅牌預言著死亡的不祥,楚欣欣這超級鐵齒女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妳的牌掉了。」欣欣彎腰替她撿起那張牌,好笑的瞧著她說:「妳今天是怎麼了?閃神得這麼厲害,妳還好吧?」
也許她可以裝病?她討厭裝病,但她知道如果她要求,欣欣會留下來陪她。
可是當她看著好友關心的臉,當她張開嘴,她只聽見自己說。
「呃,我只是太累了。」
現在退縮還來得及,她告訴自己,但眼前的好友卻在聞言後,立刻伸手撫著她額頭。
「妳生病了嗎?有沒有發燒?好像有點燙?妳要是不舒服怎麼還來開店?不舒服就要乖乖在家裡休息啊。」欣欣叨唸著她,一邊起身替她倒了杯水,「來,喝點水,我開車帶妳去看醫生,我先打電話和林姊說一下。」
看著那立刻掏出手機要把通告往後推遲的女人,忙伸手拉住了她。
「欣欣,我可以和妳一起去嗎?」可楠問。
欣欣大眼微睜,詫異的問:「去哪?通告嗎?妳不是不舒服?」
「不是啦,是度假。」她笑著搖搖頭,道:「我沒有不舒服,沒有生病,沒有感冒,妳忘了我體溫本來就比較高,我只是最近太累了,想出去走走、散散心。」
楚欣欣愣了一下,鬆了口氣,笑出聲來:「當然可以啊,話說回來,妳說真的說假的啊?之前我找妳出國玩,妳不是每次都推掉了,怎麼這次突然要和我一起?」
「我從來沒住過城堡。」她脫口就道。
這回答讓欣欣笑得更開心,她雙眼發亮,興奮的說:「那就一起去吧,我好久沒和妳一起出去玩了。」
說著,欣欣跳了起來,抓起掛在椅子上的包包和桌上鑰匙盤中的鑰匙,塞到她手中:「好了,妳今天店就別開了,快上樓整理行李。」
「咦?現在?為什麼?」她慌張的問著,然後反應過來:「什麼時候出發?」
「明天啊。」
可楠眨了眨眼,呆問:「明天?這麼快?」
欣欣回過身來笑著警告她:「別說妳後悔囉,不許妳後悔,我去趕通告,明天早上七點來接妳,保養品那些妳就別帶了,我那裡一大堆廠商給的產品,隨便收拾些衣物就好,記得把護照帶上。」
說著,她還幫忙關了燈,然後將可楠推上了樓。
「喂,妳別急啊。」可楠好氣又好笑的任欣欣將她推到樓梯口,那女人還一把搶過她手中的鑰匙幫她按下電動門。
「七點啊,別忘了!」欣欣用力的抱了她一下,把鑰匙塞還給她,這才開心的往門口衝去。
「欣欣,小心頭啊!」怕她被電動門壓著,她忙把門按停,但那女人頭一低一瞬間就溜了出去。
「妳快上樓去睡,明天見!」說著那大明星朝她拋了一記飛吻,轉身小跳步的朝自己的跑車而去。
小跳步呢,是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瞧她雀躍興奮的模樣,可楠忍不住又揚起嘴角,心裡的驚慌與不安,莫名的被好友的樂觀和開朗掃去不少。
她好笑的把電動門再次按上,然後轉身上樓收拾行李。
也許情況並沒有那麼糟。
她告訴自己,但手上感覺到的灼熱和不適依然殘留著,不自禁的,她抬手握住胸前的水晶墜。
不舒服的感覺,緩緩從指尖流逝。
或許,是她想太多了,那惡意可能不是針對欣欣的……
回到二樓,她把水晶項鍊摘下,擱到了窗台旁,匆匆的收拾了行李,然後上床睡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