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國王與落難公主~豪門童話之一
 
她的美麗 就像是逃不開的詛咒
魔鏡裡的玫瑰 正緩緩凋謝
年華逝去 不在意 不在意
 
拿著劇毒鮮紅蘋果的 不是後母 是曾經的國王
騎著白馬奔馳而來的 不是王子 是作嘔的馬蠅
 
沒有七個矮人 只有自己
連想哭泣 都不能浪費力氣
 
然而 愛情真的存在
當那一吻即將落下 解除詛咒之際
該選擇相信童話
還是轉身離去……
 
☆☆☆   ☆☆☆   ☆☆☆
 
1996.12.25
今天是聖誕節!
但是我不快樂,因為我準備的那一疊聖誕卡沒有辦法在今天跟同學們交換了……現在我所能做的,就只是在家裡跟外婆還有覓澄一起摺著紙蓮花。
媽媽凌晨從十四樓跳了下來,當警察把我從學校載回家時,媽媽剛剛送上救護車……看到地上那一大攤的鮮血,我哭了,卻沒有崩潰痛哭。
我是不是一個不孝的孩子?是不是很冷血、很壞?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我跟覓澄還有外婆終於解脫了。
媽媽的豪門夢終究還是碎了,伴隨著她的身體與靈魂一起破滅。
我發誓,這輩子絕對不要步上媽媽的後塵。
我,許覓瀅,絕對不要當什麼貴婦,更不要入所謂的豪門……我討厭有錢人,討厭死了!
 
合上了泛黃的日記本,雖然眼眶微微泛紅,但許覓瀅始終沒有讓眼淚滑落臉頰。
 
☆☆☆☆☆☆☆☆☆
 
感覺到眾人的目光都落到了自己的身上,許覓瀅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身上的禮服,將注意力放到送菜的服務生所遞上桌的第一道冷盤。
在精緻典雅的骨瓷碗底鋪著相當青翠鮮美的蔬菜,綠的、紅的、紫的、橙的都有,賞心悅目至極,而主角則是一隻完整的中型黑鮑魚,一旁搭著厚切的龍蝦片、蘭花蚌、甜蝦、魚子醬。
她有些傻眼,雖然喜宴上的菜色大多是這些食材,但這倒是她第一次在第一道菜裡同時看到多種高級食材在同一碗裡,而且還是一人一碗。
不愧是豪門喜宴!
看了看近百桌的會場、滿場鮮花、優雅的古典樂團正輕柔地演奏著甜死人不償命的情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許多年輕女孩的夢想嗎?嫁入那不用再為金錢煩惱的豪門。
「好好喔!有錢人就是不一樣。」
「對啊!光是這些花就不知道要花幾十萬了。」
「幾十萬算什麼?!聽說新娘身上的婚紗是從法國空運過來的,是古董蕾絲。」
「而且老董還附上全套Tiffany的鑽飾給她當嫁妝,光是手上那顆婚戒就是一間房子的錢了。」
「拜託,一間房子也才幾百幾千萬,妳沒看新聞嗎?早上的迎親車隊就破億了,好嗎?」
「我好想嫁入豪門喔!」
「拜託,妳也不看看妳的身高跟身材。」
「就是說咩,灰姑娘入豪門的故事雖然還是會在現代發生,但前提是灰姑娘必須是正妹好嗎?妳真以為那些豪門子弟是慈善家,專門娶一些醜又窮的小女孩嗎?妳去賣火柴還比較適合。」
「妳以為妳跟覓瀅一樣好命嗎?」
吱吱喳喳的年輕女孩們不約而同地轉移目光,看向一旁正皺著眉頭的許覓瀅。
「喂喂喂,妳們聊妳們的豪門童話,我沒意見,不過別再扯到我身上。」她沒好氣地放下手中的筷子,方才還覺得甘甜彈牙的龍蝦肉瞬間變了個味,形同嚼蠟。
對!說到筷子,連這雙筷子上頭也有著精緻的雕刻,一旁還有筷子專用的高雅綢緞袋子,上頭有著精美的繡花,以及新人們英文名字的縮寫,這是要送給客人們的超高級環保筷伴手禮。
「覓瀅,董事長的兩個兒子追妳追這麼久,妳真的從沒心動過嗎?」坐在許覓瀅身旁的是會計部的小玉,瞇起了畫得相當美麗的眼睛,仔細地打量著許覓瀅臉上的每一絲神情。
唉!許覓瀅臉上的妝淡淡的,綁著一個簡單的馬尾巴,穿著簡單的小禮服,這麼簡約的打扮……卻仍是讓人移不開目光。
那與生俱來的貴氣與完美無瑕的五官,勝過一切外在的裝飾與妝容。
「沒有,從來都沒有心動過。這答案我已經回答過妳,連我自己都算不清有幾次了……」她的視線轉向主桌旁的另一桌,悠悠地看了幾秒後,又轉回到小玉的身上,「佩琪的情況難道還不能證實我的答案?」一想到佩琪的事,她連最後一絲絲的胃口也消失殆盡。
打從四年前進入公司,董事長的兩個兒子就一直追求她,大兒子程景浩在碰了她給的軟釘子後,有風度地將愛情轉為友情,兩人成了還不錯的朋友,現在程景浩也有交往穩定的女友。但小兒子程景洋就不一樣,他追她追了三年,也吃了三年的閉門羹,最後他選擇了另一位女同事黃佩琪,交往不到三個月就結婚了。
沒想到在眾人的眼中,灰姑娘的故事似乎不是那麼幸福、那麼童話。沒背景、沒靠山的黃佩琪入豪門不到一個月就流產,甚至傳出得了憂鬱症……
許覓瀅的視線再度轉向坐在不遠處的黃佩琪,看著她強顏歡笑的模樣,與她身上的名牌小禮服、昂貴鑽飾形成了強烈的對比,TiffanyChanelDior的耀眼彷彿諷刺著她心底最深沉的黑暗面。過去那單純快樂的佩琪不見了,眼前的佩琪是個被金錢慾望操控著的木偶,看著她的轉變,讓許覓瀅更加排斥所謂的豪門夢。
相較於今日的喜宴,董事長的小女兒程愛媛的婚禮與上回程家娶第一個媳婦──程景洋跟黃佩琪的婚禮,真的是天壤之別。
雖然都是程家辦喜事,都是萬般奢華的豪門喜宴,但娶媳婦時的排場、隆重、菜色,甚至媒體的版面,都不及今日的一半。
畢竟程愛媛是嫁給另一個大企業家的獨子,除了小兩口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之外,更是兩大企業的聯姻,門當戶對的豪門喜宴,相較於出身平凡人家又是建築在肉體關係上奉子成婚的黃佩琪,她又能要求什麼呢?
沒有相對的背景,沒有擁有雄厚財力的娘家當靠山,縱使有著傾國傾城的容顏,最後能幸福到老的能有幾個?她想到的,最慘的就是像自己的母親一般賠上生命,或是像佩琪一樣過著強顏歡笑的日子。
想起了她的母親,對於她最後的回憶,是她那曾經絕美的容貌,成了破碎、冰冷的模樣……
「哇!你們看,湯裡有一大片魚翅耶!」
「真的假的?一人一片?」
「真的啦!快點吃掉,皮膚會滑溜滑溜的喲……
同桌同事們對著端上來的湯盅驚嘆不已的聲音,將許覓瀅的思緒拉了回來。雖然眼前的美食真的很吸引人,但剛才不小心想到了媽媽,不小心又被那曾經將她撕裂、痛徹心肺的過去刺痛著她好不容易復原的心,瞬間湧起的痛苦回憶讓她的情緒一時之間難以平復。
「小玉,妳如果想吃,就幫忙吃掉吧!我去上個廁所。」她把湯盅推向小玉後,站起身,離開了喜宴現場。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