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國王與落難公主~豪門童話之一
 
☆☆☆   ☆☆☆   ☆☆☆
 
這是他第二次看到她!
剛才賓客入場時,他在遠遠的一方就看到了她。
她穿著一襲平口無肩帶象牙白緞面小禮服,簡單的設計,反而能襯托出穿著這襲禮服的主人的氣質。而那一身晶瑩透亮的肌膚,與她耳垂、頸間的珍珠更是相互輝映,讓她能在人群中自然散發出吸引人的光芒。
臉上幾近無妝的模樣,簡單紮起的馬尾巴,則讓她在這優雅的衣著中透露出年輕的氣息,不顯老氣。
這一次更近地看著她,讓他更驚訝地發現,一個女孩的美,竟能美到連落在後頸的幾綹秀髮與頸肩的線條都能像一幅優美的畫般吸引人的目光。
今晚台北的夜有幾許微風,吹亂了她旋夾在頭上的劉海。
她伸手撥了撥,將掉落的髮絲塞到耳後。
這一切一切的動作,再平凡不過,但就是莫名地吸引著他的目光。
以他目前所處的場合與有些尷尬的身分,不該多加逗留,但嚴景丞還是決定走上前去。
感覺到身旁有人,站在空中花園的許覓瀅微微轉頭,簡單的點個頭後,繼續看著這一成不變的夜景。
「我曾聽過一個說法,睫毛長的人脾氣比較不好。」
他的聲音很好聽,不給人壓力,溫和且不疾不徐,但許覓瀅僅是露出淡淡的笑容,隨口回答,「是嗎?」
「謝謝妳沒有對我這唐突的問題感到生氣。」
「沒有什麼好不悅的,不是嗎?」不過這個問題倒是讓她一頭霧水。
「那我猜妳的美麗睫毛……應該是黏上去的。雖然它真的很自然,也美得像是天生的。」
說真的,現在滿街的女孩都戴著假睫毛,雖然很多都看得出來是假的,十分不自然,但也有不少女性能把假睫毛戴得像是真睫毛一般自然美麗。
他猜想,她應該就是後者。
許覓瀅忍不住笑了出來。她當然知道他的話中含意,小時候常聽說睫毛長的人會比較凶,而他竟然會用這種方式來開啟話題。
這種搭訕方式倒是滿有趣的,從她的睫毛打開話題,還順道拐著彎誇讚她的長睫毛,且不讓她感到不舒服或有被侵犯的感覺。
她伸出手,輕輕地拉扯了幾下自己的睫毛。
「看樣子你的聽說不大準確,我的脾氣並不壞,但眼睫毛是真的。」她正式轉頭,看向對方。
他的五官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卻又不知道是在哪裡看過……雖然她很肯定自己從沒見過這人,但有種說不出的熟悉。
這個男人既優雅又好看,儘管身形高身兆結實,卻不會給人壓迫感,特別是他的眼神,給人一種溫和且安心的感覺。
不過她挺好奇的,這個男人接下來會不會現出原形?跟她要手機號碼?繼續對她說些甜言蜜語?或是直接約她出去?甚至誇張點,直接要求一夜情?
如果是如此,她會有些失望。雖然早已習慣被搭訕的模式,但她還是渴望著能有幾次不一樣的對話,讓她別再總是想著各式各樣的藉口來拒絕人家。
「妳是來參加程家的婚禮嗎?」嚴景丞很識相地轉移話題,或者說他很順利地打開了話題。
「嗯。」許覓瀅點了點頭。
「喜宴才剛開始,怎麼會跑了出來?」
「呼……」她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難不成是菜不好吃?」
「不,就我剛才看到的、吃到的,都是很新鮮、很棒的食材。」如果剛才那些菜她還覺得不好吃,那她下輩子絕對會投胎到非洲大草原,被獅子追著跑。
「那為什麼不進去好好地享用美食呢?」
「你怎麼不進去用餐?」她反問他。她發現他一直丟問題,讓自己不得不回答。
「我到新娘休息室送禮,才剛出來。雖然程董婉謝禮金,但總不能空著手來混一餐吧!」他露出無奈的笑容。
「不一定啊!我就是為了『混一餐』才來的。」
「在妳出來的這段期間,好吃的菜都被同桌的人夾光了,妳只能混到一些綠葉或雕花的蘿蔔片了。」
「不,我不是指這一頓晚餐,而是指我的工作。董事長有要求台北總公司的員工必須統統來參加,幫忙佈置會場跟增加桌數,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一定都要來,特別是主管階級的。」唉!偏偏她就是個小組長,雖然是最底層的小小幹部,但還是非來不可。
「頗有他的行事風格,不意外。」愛面子,又想省一些人事佈置的費用,這就是程祥的行事風格。嚴景丞笑著搖了搖頭。
許覓瀅倒抽一口氣,或許是有個人突然拉她離開了方才的低落情緒,讓她一時不小心說了太多的話。這個人搞不好跟他們公司或程董有一些淵源,所以才會了解程董的性子。
這下可好了,萬一這些話真的傳了出去,她以後遇到程董時可就尷尬了。
「別擔心,我不會說什麼的。而且他這性子,業界早就知道得一清二楚。」看出她方才的表情隱含著擔心,嚴景丞趕緊出聲安撫。
「謝謝你。」好細心的男生!感覺到他的體貼,她對他又多了一些好感。
「很高興認識妳,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再見到妳。」他伸出手。
「嗯。」許覓瀅大方地伸出手,輕輕握住他的手。
感覺著手中的柔軟,他的心情十分愉悅。
她真的很特別,除了那讓人驚豔的外貌外,還有散發出的氣質,都讓人不由自主地想接近她。
既然她是遠景營造公司的員工,要再見到她並不難。
對著她微微一笑後,嚴景丞轉身,離開了空中花園。
看著男子離去的背影,許覓瀅有些驚訝,這是第一次遇到主動搭訕的男子沒有跟她要手機號碼和住址。
他給她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以及相當好的第一印象,讓她不用擔心要怎麼婉拒或回絕,是一次輕鬆自在的聊天與邂逅。
而那男子並沒有再進入喜宴會場,從容地走到走廊盡頭,進電梯前,他回頭向她招了招手後才離去。
頓時,她的心跳漏了幾拍。他的從容優雅讓她原先低落的心情轉了一個大彎,從方才的負面情緒裡完全走了出來。
嗯!就像他說的,既然菜色好,再不趕快進去用餐,等等一定會被那群貪吃的同事一掃而空。
如果沒記錯,方才她有在菜單上瞥見最愛的清蒸野生石斑,希望她現在回去還能來得及分到一截魚尾巴,而不是雕花蘿蔔片。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