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萌獸~本命之一

  

春末午後,暖風徐徐吹拂著湖岸垂柳,更薰得人昏昏欲睡。
一間位於大鄒帝國宛縣湖心島上僻靜且偌大的書屋內,此刻坐有一群衣冠楚楚、氣質非凡的束髮少年,湖旁則站有許多精壯武裝侍衛,個個屏氣凝神,專注戒備。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屋內夫子講得是口沫橫飛,但或許春風著實太醉人,這群少年有許多人坐姿雖依舊端秀,但眼皮卻早已不由自主緩緩闔上。
姜穹音沒有睡著,她的目光如同往常般,悄悄落在書屋一隅,那名獨坐東北角,頭上滿是密密麻麻髮辮,連劉海都不例外,且右耳還閃爍著三道凜凜寒光的壯碩男子──蒙赫圖身上。
不可諱言,跟書屋中其他少年相較,蒙赫圖的存在,明顯有些格格不入。
他的眼窩太深,鼻梁太挺,綠眸太深邃,他的目光過分凌厲,皮膚過分黝黑,身形更是過分高大,此外,他的年紀較其他人也略嫌年長,坐姿略嫌率性,裝扮更是太過狂野,更別提趴在他腳旁那頭鼻息聲聲聲駭人的迅猛黑豹。
哎呀,眉心又皺了,想必夫子又說到他不中意聽的話了。
喲,他發現她在瞧著他看了,然後一如她所料般瞇眼冷冷瞪了她一眼後,便萬分不耐地狠狠別過臉去。
咦?又起身了,肯定是要回他的「後宮」,跟那些姊姊們樂活樂活了。
噢,果然,天生神力的他又把窗櫺撞毀了一大角……
「快看,那縱慾又粗俗的野人又獸性大發了。」
「野獸不愧是野獸,連上個兵法課,滿腦子充斥的還是只有獸慾。」
望著在眾人低聲議論,以及夫子無奈嘆息聲中旁若無人,大剌剌逕自飛身離去的高大背影,姜穹音也在心底嘆了一口氣。
唉,又無事可做了。
要知道在這訓練諸侯王接班人的世子學苑裡,日日聆聽那些她打會走路起,就背熟了的各式兵法、典籍,又看煩其他世子彼此勾心鬥角的她,如今唯一的樂趣,就只剩下觀察蒙赫圖──
一名與當今天子無任何血脈關係,完全靠戰功而得以被封為諸侯王世子的巨獸族男子。
不過儘管由十三歲起便與他同窗近三年,可其實姜穹音根本從未與他說過一句話,但這無礙她的觀察興致。
他很少開口,畢竟身為外族,他的中土話本就說得不利索,語言不通,再加上民情不同,大夥兒自然不會有什麼交情,遑論在這群眼高於頂,個個鼻孔朝天的世子心目中,他根本是個未開化的野人,絲毫不配與他們這些血統高貴之人同席而坐。
更何況,不知是因巨獸族人本就獸性兇猛,抑或是崇尚感官享樂,在其餘世子所帶隨從皆是文員武員的情況下,他帶的卻是一幫世子口中「隨時可以供他洩慾」的姊姊們。
姜穹音不太明白男子究竟有何慾可縱、要洩,更不像其他世子會去偷窺,然後還邊偷窺邊咒罵著「傷風敗德」,但由他們又羨又妒的目光看來,若有機會,他們肯定也很想痛快的「傷風敗德」一番……
雖不曾與蒙赫圖對過話,不過姜穹音卻聽過他與那群姊姊用族語交談,縱使完全聽不懂他說些什麼,可他那低沉、醇厚的磁性嗓音,總會讓她不由自主停下腳步,然後在他霸氣綠眸的遠遠且兇狠瞇視下,淡靜離去。
「嗯?」
這個午後,正當姜穹音天馬行空任思緒紛飛時,突然心際微微一顫。
咦?鷹弟今天精神不錯呢!這些天他肯定悶壞了,是該出來透透氣了……
「莞世子,能否請您發表一下您的見解?」
望著滿屋子只顧睡覺、閒聊,根本無心聆聽的世子們,夫子在心底嘆了口氣,定睛望向整個學苑裡最賞心悅目且碩果僅存的好門生──姜穹音。
「是的,鄭師傅。」
雖同樣完全心不在焉,但總有辦法一心二用且完全讓人看不出破綻的姜穹音聽到自己被點名後,鎮定自若地緩緩起身。
而由她口中吐出的字句,不僅無半處停頓,還有理有據,再搭配著她那清淡、乾淨、溫潤的嗓音,教一直唱獨腳戲的夫子都幾乎熱淚盈眶了。
當姜穹音煞有其事的侃侃論述時,原本瞌睡、閒聊著的世子們,也開始用各種複雜目光盯視著這名俊美、聰穎得驚人,卻又淡定、低調得驚人,且至今無人知曉其身後祕密的男裝少女。
明明是個女兒身,卻女扮男裝偽充「世子」,理由很簡單,因為真正的莞世子──她的雙生弟弟──自小體弱,大半時間都臥病在床。
而她這個本該在出生時便依莞國風俗「婦產陰陽雙胎,夫運大凶,唯溺陰胎,方可逢凶化吉」遭溺斃,卻在娘親苦苦哀求與運作下,打小被送到一處隱密寺院養大的女娃,在五歲那年,有一回弟弟病危,但天子又一時興起,非要召見「莞世子」,讓他與其他世子切磋切磋文采那日,理所當然地頂替弟弟成為了莞世子,只為不要掃那喜怒無常天子的興,更不要讓莞國因後繼無人,而被其他覬覦莞國富饒的野心諸侯國吞併。
自那天起,姜穹音便代替弟弟承擔起世子的一切工作──
比如成為每季舉行一回,為期一個半月的世子學苑門生。
老實說,自小聰穎且見識過各種大場面的姜穹音,政、商場上的應對進退對她來說並非難事,她唯一感覺困擾的,是他們姊弟著實長得太俊美,俊美到讓他倆走到哪裡都成注目焦點,更有事沒事就受到他人騷擾,就算在這學苑中也一樣……
當姜穹音因雙生子天生的心靈感應,明瞭弟弟今日精神極佳,而心底雀躍不已時,蒙赫圖早已大步回到他那明顯老舊,還特別遠離其他精緻別苑的「瑯世子別苑」中。
「蒙哥兒又不舒服了?」
一見到蒙赫圖,原本在屋內織布閒聊的幾名年約三十歲,且身體各有不同殘疾的女子,立即起身笑臉盈盈迎向他,俐落地開始為他寬衣解帶。
「嗯。」大剌剌斜坐至豹皮椅上,蒙赫圖無動於衷地任幾隻手在自己身上來回穿梭,任一雙柔荑套弄自己緊繃的男性,然後用右手支撐著下頦,眼望遠方淡淡應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