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成雙~英雄戲之四

  

「訂婚?」
「是啊,你們先訂婚,妳高中畢業再結婚,好嗎?」
國內老字號的「鍾神食品公司」是鍾家的產業,旗下最有名的就是「阿秀牌」棒棒糖,有奶油、巧克力、草莓……等多種口味。
鍾家是長壽家庭,客廳裡排排坐著曾祖爺爺、曾祖奶奶、爺爺、奶奶、老爺和夫人,還有少爺,四代同堂,一家齊聚和樂融融。
江家一家三口,祖父是鍾家的管家,父親是老爺的司機兼祕書,鍾家和江家主僕感情很好,鍾家的祖父還特地為江家蓋房子,兩棟房只隔一座後花園。
她在鍾家出生成長,鍾家的人很疼愛她,常說捨不得她嫁出去,將來要少爺娶她進門。
鍾家的少爺大她三歲,國小畢業就出國念書,每年放長假回國她才有機會見上他一面,她總是躲在角落偷偷看他。
他,天資聰穎,英氣逼人,才貌雙全,從小就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今年才二十歲已經完成大學學業,他是鍾家人的驕傲鍾神秀。
她,成績平平,不是天仙美女,只有笑容還可以,從小就很平凡,今年十七歲高一正在放暑假,她是鍾家管家的孫女江若水。
論家世,論才貌,她沒有一點及得上他,所以過去鍾家主人們把兩人配在一起,她從來不敢當真。
這回她也以為大家在說笑,只是在少爺面前說,她頓時羞紅了臉,感覺窘迫又尷尬,手足無措,根本不敢看他。
「我那年十七歲就嫁進來了,其實我是說你們直接結婚,但阿明說捨不得妳這麼早嫁,他想把妳多留兩年。呵呵,不都住在一起嗎?」曾祖奶奶拿起一塊餅來吃,笑呵呵地說道。
她的父親叫江槐明,大家都喊他阿明。
「阿明,小若從小我就把她當女兒看,她嫁進來你可以放心,我們不會有婆媳問題的。」鍾夫人吃著水果打趣道,鍾家一向視江家如同一家人。
「是的,夫人。」不過江家父子都是重規矩,守本分的人。
「小若,我們都很期待你們的婚事,現在就等妳點頭了。」曾祖爺爺視力不太好,眼睛瞇成一條細縫笑看著她。
等她點頭?江若水忽然後頸緊繃,四肢僵硬,開始察覺大家好像是認真的,她緊張得心臟差點跳出來,眼角偷覷少爺,彷彿看見他冰冷的眼神,不屑的臉龐,一聲不吭。
她只感覺到處境更尷尬,好想找個洞鑽進去,別給少爺聽到這些話。
任誰聽到兩人要訂婚,都會認為這樁婚姻對少爺很不公平,連她都為他抱屈,何況當事人。
要不是兩人差三歲,聽到鍾家要給他們訂婚的消息,都會懷疑可能是當年抱錯小孩,她才是正牌的鍾家小姐吧?
其實好幾年前她就偷偷喜歡上少爺了,每年盼著長假到來,只為了能看到他,哪怕只是遠遠看一眼都好,她很容易滿足,從來不敢奢望高攀他。
儘管提出訂婚只是老人家們的期待,婚事也不可能成真,在少爺面前,她仍漲紅了臉,忍不住內心的悸動。
雖然她也感覺到心高氣傲的少爺之所以不言不語,是不屑回應大夥兒的瞎鬧,十七歲的她,青澀而怯懦,充滿幻想……
「妳還要想多久?」
江若水很慌,很緊張,很想從這場尷尬的局面裡逃跑,突然聽到他的聲音,以為是她幻想出來的。
她偷偷看他,發現他也在看她……
鍾神秀神色漠然,托著下巴,深邃的眼神定定注視著她。
江若水心跳加速,臉色騰紅,難以控制自己一臉愚蠢的呆樣深受他的目光吸引,正在懊惱之餘,又突然聽到他說……
「三秒鐘,不說話當妳沒意見。一、二、三,就這麼決定!」
她在他的凝視之下腦袋糊成一團,來不及理解他的意思,他已經站起身離開客廳。
就這麼決定?……決定什麼?她看著他的背影遠去,消失在樓梯口,還怔怔傻傻。
「老江,日子要看什麼時候?」
「都好,老夫人決定。」
「阿明啊,聘金要多少?」
「太老爺,一切由您決定。」
「我說阿明,你就這麼一個女兒,可不能馬虎,該花的不要省。」
「是,夫人。」
滿客廳和樂的氣氛,像要辦喜事了,江若水終於回過神來,驚訝發現少爺剛才的意思,是他同意要和她訂婚。
少爺喜歡她?她兩手貼住燙紅的臉頰,拍了拍,有點痛,但感覺仍然像是一場夢。
少爺喜歡她?……什麼時候開始的,她怎麼從來不曉得?少女心忍不住小鹿亂撞,腦袋轟然爆炸,她仍然以為是夢,成真的美夢。
一個月後,少爺為她套上訂婚戒指,她改口喚他神秀,一切慢慢真實,她沉浸在甜蜜的美滿世界裡,她真的成為少爺的未婚妻,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她一輩子都會帶著感恩的心,好好的愛他……
不論發生什麼事,她都會永遠愛他,永遠跟隨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