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成雙~英雄戲之四

  

☆☆☆   ☆☆☆   ☆☆☆
 
 

英雄市

 
九月中旬,夜裡舒適的天氣。
「火先生,我可以走,不好意思……」
「妳的腳踝都腫了,不要逞強。」
江若水突然被一個還稱不上熟識的男人高高抱起,窘迫的臉色滾燙了起來。
「妳住哪裡?我送妳回去。」他是火青蘿的堂哥火晉天,高大的體格和方正的臉給人一種巨人般的穩健和不可違逆的氣魄,但他低沉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暖。
「前面的『英雄大廈』。」江若水指著遙遠的馬路尾端隱約看到的那盞櫻花路燈。
火晉天忽然低頭看她一眼。「那裡是英雄集團高階主管的宿舍,可以請問府上是誰在那高就嗎?」
「是我的未婚夫,他是英雄人壽保險的總經理。」
「妳是鍾神秀的未婚妻?」
「火先生認識他?」
「不,只是聽過傳聞。」
近來英雄市沸沸揚揚地談論著「英雄集團」的執行長可能在明年改選,而擔任英雄人壽保險公司總經理的鍾神秀正是熱門人物。
「火先生,你還是放我下來吧,把你的衣服都弄髒了。」江若水也聽過傳聞,只是她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
「已經髒了,不差這一段路。」
江若水覺得很抱歉,又很尷尬,暑假才剛結束她就開始恍神,在漆黑的夜裡一腳踩空摔進深溝裡。
剛才她狼狽地跌下去,被路過的人撈起來,回神才發現撈她上來的人是火青蘿的大堂哥。
她和火晉天只有數面之緣,她全身濕答答很臭、很髒,連她自己都想掩鼻,他卻好像沒聞到她渾身臭水溝的味道似的,滿不在意地抱著她在大馬路上走,讓她感動又感激。
她想起初次見面時,是小蘿帶她去「火大叔豆腐店」買豆腐,恰巧他在店裡,小蘿看見他就興奮地衝上去勾住他手臂磨蹭,跟她介紹。
……
「若水姊姊,他就是我常跟妳提起的大堂哥,很好用的火晉天。」
鍾神秀已經很高了,火晉天更高大,江若水仰頭才能清楚看見他的臉。
「您好。」她微笑頷首。
火青蘿提起他時,總說他包山包海,無所不能,有求必應,給她的感覺他是很疼堂妹的好兄長,所以她覺得他看上去慈眉善目,面色祥和,像一尊活菩薩,很舒服的一個人。
火晉天點點頭,張口都還沒說話,火青蘿就獻寶似的說:「堂哥,若水姊姊很漂亮吧?」
江若水聽了馬上臉紅,她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稱得上漂亮,比她搶眼的人太多了,眼前就有火青蘿,還有從工作檯轉過身來的男生,那張令人驚豔的美貌瞬間就把她看傻了。
「喂,小蘿蔔……」比女人還美的男生,走過來敲著火青蘿的肩頭,卻不被理會。
「我第一眼看到若水姊姊的時候就想到你。」火青蘿陽光般的笑容只望著火晉天。
「喂喂,紅蘿蔔……」
「你們一個溫柔如水,一個穩重可靠,根本是天造地設的一雙。」
「喂喂喂……」
「可惜若水姊姊已經有未婚夫,不然就可以當我的堂嫂了。」
江若水聽到她提起鍾神秀才回過神來,仍然忍不住欣賞著被火青蘿刻意忽視的男生,那張令女人失色的俊顏美貌突然扭曲成撒旦的臉孔,暴跳地對火青蘿吼起來──
「妳這顆小蘿蔔頭敢無視三爺我的存在!」
「若水姊姊,跟妳介紹一下,妳隨便聽聽不用太認識,他就是害我被大哥哥貼標籤限制行動的小堂哥,中看不中用的火君少。」一頭紅髮被扯住的火青蘿轉過頭來隨便介紹。
「哈,敢情是被愛人拋棄回來找溫暖?可憐的小蘿蔔頭,來,給小堂哥抱抱。」
「噁心,離我遠一點!都是你出的餿主意,害我失去自由,還幸災樂禍……」
堂兄妹兩人推來推去吵了起來,江若水被推擠到旁邊去,撞上一堵肉牆,她抬眼對上一雙溫暖的眼神黑沉沉凝視,他是火晉天。
……
「這麼晚了,妳怎麼一個人走在路上?」
江若水聽到火晉天的聲音拉回心神,他的眼神仍舊溫暖和夜空中的星光相互輝映。
「白天忙,平常沒什麼時間運動,所以偶爾會利用夜晚空閒出來走走……都怪我漫不經心,才會一腳踩進水溝裡,連累您了,真抱歉。」
「不能怪妳,那裡有樹蔭,路燈也太暗,平常走慣的人不留神很難發現水溝蓋不見,這條是我慢跑的路線,剛才如果不是妳先摔進去,恐怕遭殃的人會是我,所以妳不用介意。」
「……火先生人真好,你善解人意,剛才還把隨身攜帶的手電筒當警示燈留在那兒,避免有下一個受害者,還打電話給里長通報水溝蓋被偷的事情,你就像小蘿說的一樣,人好又熱心。」
火晉天低頭深深看她一眼,忽然笑了起來說道:「我也是第一次看見一個女孩子跌進水溝裡,不先關心自己傷了哪裡,還在裡頭喃喃自語,說幸好不是小孩子或老人家摔下來。」
「哈哈……真不好意思,被你聽到了。因為家裡的長輩年紀都很大了,所以我會先想到他們。」
「妳是個好女孩,鍾神秀很有福氣。」火晉天語帶讚賞,眼底若有所思,笑著說道:「若水,妳是小蘿的朋友,以後叫我火哥就好。」
「好……」提到鍾神秀,江若水心底飄過一片烏雲,又走神了。
其實,她會分心摔進水溝裡,一部分是因為鍾神秀的關係……最近他們吵架了,她的心情就像鋪在水溝上那片錯落而下的枝影,錯亂的枝葉密密麻麻編織成灰暗的網子籠罩心頭,她也分不清她和鍾神秀起爭執,究竟是對是錯?
愛一個人究竟應該全心包容,全力支持,還是互相激勵鞭策?
一直以來她深愛著他,處處為他,無怨無求。
她還是第一次和他起爭執,對他大聲說話,別說鍾神秀傻眼,事後連她自己也很無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