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萬人迷~山村外一章之三

  

「你要我,」央妙華揚起一道細緻的眉毛。「跟你回西班牙?」
坐在她對面的雅痞型男優雅地掏出一條手帕,角落還繡著他姓名的簡寫V. M.,輕輕點了點嘴角;他將手帕摺好,放回亞曼尼夾克的口袋,修長的手指輕輕把桌面上的咖啡杯推開,然後──
「妙妙妳一定要救我!」維多抓著她的手狂呼。
央妙華受不了地把手抽回來。
「如果你不想叫我的名字『妙華』,也可以叫我央小姐。」
「妙妙,妳聽我說,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以一位來台灣才三年的老外來說,他的成語用得還不錯。「我真的是沒有辦法了,只好找妳幫忙,反正妳現在也是無業遊民……」
「誰說我現在無業?」她瞇了瞇眼。
「是『自由作家』!」有求於人的傢伙趕快改口。「所以妳的時間最彈性。只有妳有辦法跟我回去三個星期……」
「敢情您看上我只是因為我時間多?」她的笑容有點恐怖。
「不是不是不是,我找妳幫忙當然因為妳是全世界最可愛最美麗最騷包……」喂!「最棒的超級大美女。嗚……妙妙!妙華!央妙華漂亮大小姐,妳一定要救我!」
這傢伙竟然很不爭氣地撲在小圓桌上哭了。
央妙華等了三十秒……
慢著?他是真的在哭,不是裝的呀?
她翻個白眼,嘆了口氣。明明是他來求她的,為什麼搞得好像她欺負他一樣?
「維多.莫亞先生,請你從頭到尾、詳詳細細說清楚好嗎?」
維多抽出一張餐巾擦擦鼻子,很可憐地開始陳述。
莫亞(Moya)家族是西班牙相當知名的企業。
一百二十年前,第一代的老莫亞以農業起家,開始種植葡萄,發展屬於自己的葡萄酒品牌。他們在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里奧哈有一片驚人的葡萄園。
接下來的幾代並不以此為滿足,將觸角更進一步伸向義大利、法國等地,購買當地的酒莊和葡萄園,不斷拓展事業版圖。
他們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日本東京、中國上海等重要大城都有行銷據點,目前儼然是最知名的歐洲酒商之一。
無論世界經濟多蕭條,金字塔頂層的人永遠存在,對於名酒的愛好也永遠有其需求,因此幾波金融海嘯下,莫亞家族依然屹立不搖。
坐在她面前的這個維多,雖然也是個莫亞,不過套句台灣人的說法,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落尾仔」。
現任莫亞的掌權人是維多的堂哥,也就是維多的伯伯那一系,維多的父親是第三個兒子。不過由長子那系主持家族企業倒是跟排行無關,單純是因為長子那家一直以來都善於經營,因此每一屆由董事會投票選出來的CEO都是他們家的人。
維多自己雖然說得含含糊糊的,以央妙華的聰明才智,從字裡行間也推敲出來了。
那個CEO堂哥對這個不成才的堂弟只怕是恨鐵不成鋼。
莫亞的家族觀念很濃厚,不輸東方人,堂哥並不是不照顧他,問題是維多天生是個只會吃會喝會玩的逍遙散仙,什麼正經生意丟給他,他就搞砸什麼。
最嚴重的就是三年前害他被貶到台灣來的那一次。
當時有一間法國的酒莊因經營不善,面臨被收購的命運。CEO堂哥認為那片莊園的土質良好,值得投資,於是有意收購這座酒莊。
一切都已經談到四平八穩了,只剩下簽約而已。CEO堂哥心想,簽個約能出什麼事?於是就派了維多到法國,簽完合約就能走人。
事實證明,就算再不會出事的事,到了維多手上他就是有辦法把它搞到出事。
在簽約的前一晚,他和那個酒莊老闆的兒子出去買醉狂歡,酒駕的兩人差點害那兒子車禍而死。
只受輕傷的維多可憐兮兮坐在醫院裡,酒莊老闆的兒子落到加護病房,昏迷不醒。
唯一慶幸的是:當晚開車的是那個兒子,所以維多沒刑責。可是酒莊老闆眼見向來安分守己的兒子竟然一個晚上就被「腐化」成這樣,無比震怒,整樁生意自然報銷了。
酒莊最後被廉價賣給另一家公司,維多灰頭土臉地回到西班牙。
這下子CEO堂哥決定他受夠了。
一個月後,他在世界上最遠的角落──以西班牙的角度來看,台灣確實很遠──開了一間只有三個人的分公司,美其名是「監督亞洲地區的銷售業務」,把這不成才的堂弟丟了過來,眼不見為淨。
如此,忽忽三年過去。
雖然在台灣,維多的薪水也不低,有人管他吃管他穿,不過這小子日日夜夜想著的,就是可以再回西班牙去。
平心而論,維多真的不是個令人討厭的男人。他雖然是紈褲子弟,但不是那種驕傲勢利、目空一切的紈褲子弟。
他天生熱情、爽朗、大方,是派對中的開心果,到哪裡都能迅速和人打成一片。
這樣的性格明明是天生的業務人才,偏偏就是少了點心眼,人家幾句話就能把他拐走。
「你就這麼肯定這次一定能鹹魚翻身?」央妙華拿起咖啡啜了一口。
「就是不確定才要妳幫忙。」維多像隻可憐兮兮的小狗。「我堂妹索菲亞要結婚了……」
「那個CEO堂哥的妹妹?」
「嗯。」維多喝一口變冷的咖啡,眉心揪了起來。「我堂妹是西班牙總公司的財務主管,所以這個婚禮會辦得很盛大。我堂哥在格拉納達附近有一座私人的農莊,婚禮會在那裡舉行。我們家族的人當然都會到,還有各分公司的高級主管和客戶,派對在婚禮的三個星期前就開始舉行……」
「三個星期前?」她咋舌插口。
「前兩個星期家族中的人當然會來來去去的,就當是度假,更多賓客會在時間接近時才到。」
她從杯緣望著他。「你覺得自己在三個星期內能改變什麼?」
「三個星期足夠我說服我堂哥,我已經痛改前非了!」維多慷慨激昂地道。「他本來對我來台灣不抱任何希望,可是之前上海的經銷商間出現糾紛,我也都處理得很好啊!」
這倒是真的,她當時還對這小子另眼相看。
「剩下的就是他們覺得我太花心,遊戲人間,不夠穩重,對女人只有三分鐘熱度──」
「而我得說,你家人對你的印象完全正確。」
「妙妙,不要這樣嘛!全世界的女人之中,只有妳最了解我。」維多突然越過桌面,抓住她的手。
她趕快把手抽回來,心裡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你到底想幹嘛?」
「央央,妙妙,華華,」維多無比懇切地望著她。「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