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萬人迷~山村外一章之三

  

☆☆☆   ☆☆☆   ☆☆☆
 
格拉納達位於西班牙那華達的山腳下,被三條主要的河川環繞。格拉納達省的首府就是格拉納達市。整個省分裡有許多知名景點和古蹟,其中幾片坐落在山間的「白色小鎮」風景更是一絕。
「莫亞農莊」位於更偏僻的地方。維多和她租了車,一路往郊區推進,兩個小時後,周圍的景色已經是全然的鄉下,一些具有歐洲特色的小村莊散佈在綠色的山野間,美麗無比。
央妙華歪在座位上打瞌睡,直到手肘被人輕輕一碰。
「到了?」她揉揉眼睛坐起來。
「還沒,快到了,大概還有十分鐘吧。這裡是莫亞農莊外的小村子,我先加個油,妳想梳洗一下嗎?」維多坐在駕駛座上看著她。
央妙華扭扭脖子,舒了口長氣。
「好啊!」
她不想給他親戚的第一印象就是一臉癡呆的樣子,畢竟身旁這個呆子就是帶她來「塑造形象」的。
兩個人都沒有拖延太久,加完油,洗完臉,又上車繼續往前開。
這個地方美得不可思議。
公路是一條兩線道的柏油路,而路的兩側只有一望無際的丘陵。時值夏日,綠色的牧草高長,在一片濃綠之中,幾許黑色、白色的小點參雜其間,全是一群群正在吃草的羊隻或牛隻。
在廣闊的牧野間,幾株枝繁葉茂的大樹聚集,而在大樹群聚的附近總會有幾間磚瓦小屋,四周植滿花草灌木,由石頭堆疊而成的圍籬就是每戶人家的疆界,放養的母雞帶著小雞在院子裡啄食。炊煙裊裊從煙囪升起,消失在天與地之間。
她搖下車窗,心曠神怡的深呼吸一下,讓充滿動物、風與自然的氣息盈滿她的胸臆。
「看,陪我來度假三個星期不是個壞主意吧?」維多趁機說。
這個騷包男,到鄉下來度假還是一身名流裝扮,脖子上一條昂貴的領巾,腳上的義大利手工皮鞋閃閃發亮,活像要去倫敦夜店而不是西班牙鄉村。
「放心,我人都來了,不會臨時抽腿的。」央妙華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
她把車窗搖上來,拿起剛才在櫃檯隨手一抽的旅遊簡介看看。
「莫亞村?」她看向身旁男人。「這一個村莊是以你們的家族命名?」
「鄉下人,取名就是沒創意。」維多乾笑。
他困窘的模樣讓她覺得好笑。這小子要說有什麼優點,就是不喜歡拿自己的家世顯揚。人家越知道莫亞的名頭,他越尷尬。
眼前,地與天連成一氣,怎樣都看不出有什麼神祕碉堡可以關公主、養巨龍,他卻緊張得從好幾哩以前她就感受到了。
「喂,小鬼!」
「啊?」維多偏頭看她一眼。
「別擔心。」她說。
「什麼?」維多有些心不在焉。
她盯著他,直到他感覺到她的視線,又望回她嬌豔的容顏。
「別、擔、心。」她一字一字說。「我會盡量幫你的。」
維多看了她一會兒,陽光般的笑容突然綻放。
「好。」
這樣就開心了?真是個沒心眼的孩子!他就是這種天真的性格,讓她老覺得必須幫他似的。
央妙華搖搖頭,繼續讀她的觀光手冊。
 
☆☆☆   ☆☆☆   ☆☆☆
 
事實證明,「莫亞農莊」真的不是什麼神祕巍峨,古木參天,終年雲霧圍繞的陰森莊園。
莫亞農莊,真的就是一間農莊。
他們的車子彎進一條產業道路,路口立有一根以花體字刻著「Moya」一字的矮石柱,就算大門了。
產業道路兩側的樹木形成一條美麗的綠色隧道,樹木後方依然是一望無盡的曠野。再駛幾分鐘,路的盡頭豁然開朗,一棟歷史悠久的古樸農莊赫然在望。
農莊只有兩層樓高,但佔地寬廣,深灰色的石瓦屋頂,紅磚牆面,正門的兩側是乘涼用的門廊,正門口有三階台階,台階兩旁是一片美麗的紫丁香花圃,庭院裡另外種植著薰衣草、雛菊和許多她叫不出名字的小花,令人心曠神怡。
農舍後有一小排樹林,與其後的曠野隔開。
儘管佔地不小,農舍完全走樸拙的鄉村路線,感覺就像附近無數間農莊中的其中一間,很難讓人相信它的擁有者是富甲一方的莫亞家族,更將在此舉辦一場世紀婚禮。
寬大的院子裡已經停了三輛車,維多將他租來的BMW停在旁邊,屋內立刻有人走了出來。
「表演時間到了。」維多低聲道,帶著過度燦爛的笑容下車。
出來迎客的人一見就是個管家,一身筆挺的黑色西裝,神情莊嚴,年紀約莫接近六十。
「維多少爺。」管家走下台階,有禮地微微躬身。
「賽奇。」維多走到後車廂把行李提出來,管家想接過來,維多連忙回絕:「不用了,我自己拿就好。」
這位老管家地位不同於尋常僕役,在他堂哥家服侍將近四十年,連維多也不敢對他放肆。
管家又堅持了一下,最後維多將比較輕的行李交給他。
門內又走出了兩男一女,看來是比他們先到的客人。
其中那個女人年紀和維多相仿,笑著用西班牙語對維多打聲招呼,維多揮揮手招呼回去。
三個人一同望向車子裡的她,央妙華知道自己該上場了。
她從後座拿起寬邊草帽,纖腰一扭,曼妙地踏出車外。
所有人的目光投到她身上。一件寬袖的亞麻襯衫和米白色長裙,將她玲瓏的身段包裹得飄逸出塵,她嬌嫣清豔的臉龐掛著一抹輕笑,細白的肌膚散發著珍珠般的淡光,杏仁形的眼眸充滿東方的神祕風情。
「歐拉。」這是西班牙語的「哈囉」之意。
那位女人後面的兩個年輕男人立刻熱情地走下台階,央妙華確定她要的效果達到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