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誘拐小吃貨

  

袁柚媛。
她爹把她的名字取得真好,這輩子就是圓又圓。
而她在娘的肚子裡不足十個月便迫不及待的出來,瘦瘦小小的,像是乾扁四季豆。
她爹雖然沒有萬貫家財,但是在城裡開了間有名的館子,館子最不缺的就是廚子和食物,所以當她離乳時,爹娘就下定決心,做好了要把她養得白白胖胖的計畫。
是,這計畫是成功了。
她遺傳娘親那白皙的皮膚,而她爹老來得女,又是個非常疼惜女兒的男人,因此燕窩、木耳,所有能滋陰補陽的食物全都用上了。
很快的,她的身體就像吹氣球一般的脹……不,是長大了。
加上館子裡又有那些廚子阿叔、廚娘嬤嬤,她的身子一天天茁壯起來,發育也特別好。
只是某一天,她的身高不再往上長了,但是不代表她的身子不會往橫向發展。
很好。
這下白白有了,胖胖也有了。
總而言之,她爹娘倒是挺得意自己的傑作,把當初的乾扁小豆子養成了一顆圓滾滾的大柚子。
所以,她一直覺得自己出生的使命就是吃。
哪裡有好吃的,她就往哪裡鑽。
像是城裡的南邊最近開了一間糕點坊,每天限量,每人也只能購買一盒,口味還不能自己選。
一聽到消息,她迫不及待的趕去排隊,可惜每天限量三十盒的水晶糕點,晚去就沒份了。
接連幾天她都遺憾的擦身而過,終於這一天起了個大早,就不信排不到隊,只是沒想到一到現場,排隊的人潮還是超乎她的想像。
不過她算了算,數到自己剛好是第三十名,高興得眼睛都亮了起來,圓圓的臉龐遮掩不住笑意。
等到店門一打開,前面的人潮一一離去,嘴裡的小饞蟲也不斷的逼她吞嚥唾沫。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她了。
「姑娘,不好意思,今日的糕點銷售一空了,明日請早。」負責賣糕點的小姑娘甜甜一笑,準備要打烊了。
她一聽,笑容馬上僵住,毫無姑娘的矜持和教養,直接上前,用力抓住對方的衣襟。「妳唬我的吧?我剛剛算過人數,到我剛好是第三十人。」
「呃……」小姑娘一愣,隨即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最後一份是幫一名公子保留的……」
「保留?」她瞠大雙眼,瞪著小姑娘。「妳的店舖不是說只能親自排隊嗎?怎麼可以用保留的?」
「這……那位公子對我與兄長有恩,若不是他將這間店舖租給我們,我們也無法在城裡立足,所以哥哥每天都會保留一份糕點給那位公子……」
「我出雙倍價錢!」她的一雙圓眸差點冒出火焰。「把東西給我!」
「姑娘,妳就別為難我了……」小姑娘面露難色,然後瞧見她的背後出現一抹身影,當下像是見到救星,大聲喊著,「陶公子來了,要不,姑娘,妳與陶公子商量看看,或許陶公子願意割愛……」
陶公子?!城裡姓陶的人不多……她眉頭一皺,回頭就瞧見一張笑得極為邪惡的俊顏。
「我覺得妳爹這輩子做最正確的事情就是……」說話的這個人正好住在她家酒樓隔壁。「把妳的名字取對了,圓又圓。」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圓的。
「討人厭!」她氣得咬牙跺腳。「我就知道是你!」她人生中唯一的程咬金就是他。
他一雙魅眼先是看了看她的臉,又看向她的圓肚子。「許多天不見,在遠處就瞧見妳,看來妳又長胖不少嘛!」
說她胖是嚴厲了一點,但是比起時下姑娘瘦小的體型,她確實是圓潤不少。
「關你什麼事?!」這男人實在嘴賤,她的一雙圓眸瞪著他。「我好不容易早起,排這麼久的隊,那盒水晶糕點是我的,讓出來!」
「我偏不讓。」他讓小姑娘將精緻的漆木盒交到他的手上,還刻意在她的面前晃了晃。「我現下就要回家享用了。如果妳開口求我,或許我還可以考慮分妳一塊。」
「我呸!」她啐了一聲,「本姑娘才不食這嗟來食。」
他揚起嘴角,笑得更囂張,「那便作罷。」然後提著盒子離開,只是走了幾步又回頭,撂下話語,「我說圓圓,瞧妳那肚皮,我娘懷我妹妹時,也沒有妳那麼大啊!」
「討……人……厭……」而她只要見到這個「討人厭」,就會崩潰的扯嗓大吼。
這仇,不是第一次結了。
只怕未來就像一團糾結的絲線,千絲萬縷的成了一個繭,同時結下了不解之仇……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