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誘拐小吃貨

  

  ☆☆☆   ☆☆☆   ☆☆☆
 
在京城遠近馳名的酒樓,莫過於香江酒樓。
香江酒樓的老闆姓袁,原本只是開了一個小館子,後來與妻子生下一名女娃,小小的館子生意開始蒸蒸日上、賓客盈門,後來改建二樓與三樓。
從此,小館子變成現今有名的高級酒樓。
而會成為酒樓,袁老闆的閨女袁柚媛功不可沒。
自小就餵得白白圓圓的她,後來變得十分刁嘴,因此館子裡的新菜都要經過她的試吃,只要她點頭說好吃,那麼推出的這道菜一上菜單,進門的客人吃過之後就大為驚豔,「香江」的名聲也就這麼傳揚開來。
只是她刁嘴的下場就是好吃的東西愈來愈少,送上門的全都被她一吃再吃,都已經吃膩了。
這些年來,連酒樓的廚子也變不出新花樣,讓她的小嘴最近更是饞得要命。
所以哪裡有好吃的東西,她就往哪裡鑽。
就像今日,她又偷溜到街上。
今年雙十年華的袁柚媛,不像同年紀的姑娘,一上街就是挑選胭脂水粉或髮飾,更不是進商坊挑選新布款、首飾,她反而是大剌剌的走在街上,雙眼東看西瞧,買了根糖葫蘆解饞後,決定前往唐家糕點坊,去蹭蹭唐家兄妹,看看最近唐家兄長唐梓有沒有研發新產品,需要她幫忙試吃。
自從唐梓與唐糖這對兄妹在京城落腳之後,便開了一間糕點坊,雖然每天都限量三十份,但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奶香濃郁又甜而不膩的味道,總是教她每一次品嚐都回味無窮。
只要找不到新奇的玩意兒,她就會到糕點坊解解嘴饞,以彌補心裡那不斷被饞蟲蝕出的洞口。
這五年來,她厚著臉皮拚命與唐家兄妹打好關係,總算不用天天再早起排隊,跟民眾搶限量的糕點。
現在只要她前一天告知,唐糖小妹子就會為她留一盒,就算她前一天沒留話而撲了空,唐梓也會在她的哀求之下,變出一些讓她塞牙縫的小點心。
當她吃完糖葫蘆時,也已經來到糕點坊,只是今日沒開門,也沒掛上「售完」的木牌。
她覺得不對勁,於是急忙上前,敲了敲門。
「來了。」出聲回應的唐糖一身綠衣青裙,一頭長髮編了兩條粗辮子,打開門來就見到袁柚媛站在門口。「柚子姊。」
「你們今天沒開門做生意?」她好奇的問,眼睛一溜,瞧見屋裡的情況,發現空了一大半。
唐糖將她拉進門內,笑呵呵的說:「這麼久沒見到柚子姊,也就忘了跟妳說,哥哥近日要把舖子頂讓出去。」
「啊?」她一時之間有些回不了神,瞠大雙眸,望著唐糖。「為什麼要頂讓出去啊?這舖子可是你們兄妹經營多年的心血,怎麼能說收就收呢?」
「這些年我妹子因為跟著我忙,身子都忙壞了。」唐梓自後邊的廚房走了出來。「加上近來舖子的租金又漲價,乾脆就把舖子收了。」
袁柚媛臉上的表情一垮,「『討人厭』那黑心商漲了你們的租金?哼,我就知道他小雞肚腸,肯定是看舖子的生意好……你們先別急著收舖子,我這就去和他理論!」然後轉身,便要往外走去。
「柚子姊,不是這樣的。」唐糖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體型大她一倍的袁柚媛拉了回來。「這些年陶公子並未漲過我們租金,這一次他漲租金也是逼不得已,是因為今年的租稅也高了些。而這舖子只靠我哥哥一人做糕點,能做的就是固定的數量,扣扣減減之後,利潤其實不高。」
一天只賣三十份的糕點,確實是他們兄妹的極限了。
雖然結束舖子並不完全是「討人厭」的錯,但若不是他突然要漲租金,怎麼會害唐家兄妹決定將舖子收起來呢?
好吃的東西已經每年都在減少了,這舖子一收起來,能解她嘴饞的糕點又少了,教她的心情更是鬱悶至極。
「這樣好了。」袁柚媛微微一笑,「不如你們兄妹來我們家的酒樓吧!」這樣她天天都能吃唐梓做的糕點,還能點名自己想吃的。
「不了。」唐梓明白的拒絕。「已經有人出高價請我去當廚子了,我答應了,也簽了契約。」
「啊?」她像是被一道雷劈中腦袋。「已經有人聘請你了?」
唐梓點點頭。「薪餉挺高的,館子的主人還願意在外面租一棟房子,讓我與妹子住,省了許多麻煩。」
她哀怨的抬起那雙圓滾滾的黑眸,「好吧!原來你打算另謀高就。」那她也不勉強。「不過,你去哪間館子工作?跟我說說,到時我若犯嘴饞,還能去嚐嚐你的手藝。」
唐梓與唐糖有些為難的互看了一眼,最後唐糖尷尬一笑。「柚子姊,怕日後……妳可能不方便。」
「為什麼不方便?」她不滿的嘟著小嘴。「怕我去吃霸王餐?我可是會付銀子的,不會要妳哥哥自掏腰包請客。」
「我像那種一毛不拔的男人嗎?」唐梓沒好氣的瞪著她。「我去的地方,並非妳這黃花大閨女可以進出……」
她皺起眉頭,「皇宮?」想來想去,也只有這個地方是她這個老百姓無法隨意進出的。
若是皇宮……好吧!那她真的得認命了。
「比皇宮還複雜一點……」唐糖乾笑幾聲。
「妓院?」她又猜了一次。
「接近了。」唐梓沉聲回答。
跟妓院接近的……她側著頭,想了一下,最後望了他們兄妹一眼。「該不會是……南風館?!」
唐梓與唐糖又互看了一眼,然後點了點頭。
袁柚媛的雙肩無力的垂下,眉頭緊蹙,不禁喃喃自語,「南風館……怎麼會是南風館啊?」
啊啊啊……討人厭,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顧人怨,沒事漲什麼房租?害得她崇拜的糕點師傅就這樣結束五年的舖子。
嗚嗚……她恨陶轅硯。
十分的,討人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