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妳假不了~達人風之二

 

 
※※※
 
梁山出版社
 
「社長,妳找我?」推開社長辦公室的門,童央喜倚著門框問道。
她一襲淡綠連身長裙,再搭駝色毛線罩衫,及肩的秀髮烏黑細軟,全讓一支髮簪挽在腦後,整個人柔美盡現,彷彿古畫中的美人。
辦公桌後的梁蘋珊招手示意她進來,然後繼續手上那通未完的電話。
「這次比上次還要誇張!欲仙欲死?我看做完是直接死了吧!我不管!反正你得改,給我改改改──」
辦公桌後的梁蘋珊吼得臉紅脖子粗,辦公桌前的童央喜卻是好整以暇地聽著,絲毫不為那十八禁的內容所撼動。
等梁蘋珊掛掉電話,童央喜就端著一張溫柔的臉、一把溫柔的聲音問道:「是什麼姿勢啊?這麼驚險刺激?」
「我說過多少次,叫妳不要用那張臉說這種話。」做完三次深呼吸的梁蘋珊面色終於如常,對好奇寶寶丟去冰冷的一眼。
有的女人天生就是我見猶憐的面相,比如童央喜。
她的外表真應了她父母給她取的名字「童養媳」,生得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一雙眸子長年處於水汪汪的狀態,彷彿話說得大聲點她就哭給你看,天曉得多少人被她那張臉騙得哭都哭不出來!
認識童央喜的都知道她的溫良恭儉讓僅限於開口前,開口後常常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內心更是與外表反差極大的銅牆鐵壁,絕對的表裡不一。
真要有誰以為她是逆來順受的小媳婦,想往她身上討便宜,可就得小心被她黑吃黑,啃得連骨頭都不剩。
「嘿嘿!我好奇嘛!」童央喜巧笑倩兮。
她們冰山社長跟Que的電話內容,每每都把同事楊小萸嚇得臉色發青,不過她倒覺得很有趣,她可是那個專欄的忠實讀者咧!
對於那檔子事情,沒經驗如她都會很有興趣的,她只是勇於承認而已。
想想,這專欄這麼吃香,出版迫在眉睫都能被社長大人退稿,那肯定是超過尺度了。究竟是哪裡超越了呢?是體位?還是道具?好想知道啊……
「妳怎麼不對妳的採訪對象這麼好奇?現在只有妳還沒有任何進展。」梁蘋珊沒有責怪,只有不解。
自從她下達指令,短短不到半個月,一個已經跟受訪對象同居,一個則是甩不開受訪對象,總之這次的任務肯定能順利進行。
就只有童央喜。
當初這個採訪對象還是她大力爭取的,怎麼就她的手腳最慢?
「咦?小魚跟公主動作這麼快呀?」
「有困難?」梁蘋珊當然對於她指定的受訪人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這樣一想,童央喜這次的任務的確是最艱難的。
「嗯哼。我有寄信到他公開的電子信箱,不過他拒絕受訪。」除此之外,她別無他法。
這個享譽國際的整形外科名醫,沒有固定在任何醫療機構任職服務,行蹤成謎,除了公開的電子信箱,基本上一般人沒有辦法在他不願意的情況下接觸到他本人。
「要放棄?」梁蘋珊皺眉。
若是這樣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有點可惜。畢竟這次三個人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大人物,相信一定能夠讓銷量破紀錄。
如果換人……
「當然不!」童央喜的笑眼裡閃動著狡黠的光芒。
「妳有辦法?我聽說他不為任何一家醫院或任何人工作,要聯絡他只能靠電子信箱。既然他已經回信拒絕妳,應該不會輕易再被動搖。」
「只要妳幫我查出來他現在人在哪,我就有辦法。」
「央喜,別冒險,他能這麼囂張肯定來頭不小。」
「他能有什麼來頭啊?頂多就是老爸是腦科權威,曾經救過黑白兩道的大哥級人物,所以他家在黑白兩道都吃得開,這樣而已啊。」
「妳認識他?」梁蘋珊難掩驚訝。
這些事情可從來沒被報導過!
「我跟他念同一間國中,當時流傳的小道消息啦。」童央喜說。
「國中?他國三上學期沒念完就離開台灣了。」梁蘋珊回想了一下對方的身家資料。
「是啊,他是我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班。」
「這樣妳還篤定只要見面他就會答應受訪?你們交情很深?」
「馬馬虎虎啦。」
「那他怎麼會在信裡拒絕妳?」
「我用英文署名或許他沒拼出來吧?也或許他拼出來了不認得,又或許是拼出來了假裝不認得。」講到最後,童央喜的笑容發冷。
看來是仇家?梁蘋珊忽然有點想替那個醫生哀悼。
不過就她所知,那個醫生雖然神龍見首不見尾,但的確是性情溫和、斯文有禮,學生時代就是師長眼中的模範生,這種人能怎麼招惹她呢?
「反正讓我見他一面勝算很大啦!」童央喜眨眨眼。
「知道了,我查出來再跟妳說。」
「要快點喔!」童央喜一臉迫不及待的樣子,然後輕巧地旋身準備離開。
「妳真這麼有把握?」
「當然!」童央喜握緊門把,回眸巧笑倩兮,低低說了句:「因為那是他欠我的呀!」
 
※※※
 
C大醫學院醫療大樓的會議室外,一名女子白衣飄飄地倚在門邊已有一小時之久。
只見她站在原地,不時搥搥腿伸伸懶腰,或是在椅子上坐個十來分鐘,兩隻翦翦水瞳自始至終卻都直勾勾地看著會議室外的玻璃門。
這道門真是精密,還得刷卡才打得開,簡直連隻蒼蠅都飛不進去,而且玻璃烏漆抹黑的,根本看不到裡面的人在做什麼,連唇語都沒得讀啊!
「可惡!是要讓我等多久啊?」櫻桃小嘴喃喃自語,水瞳裡竄出兩簇火苗,不過瞬間就讓長長的眼睫滅了去。
這時候,幾名護士相偕從轉角走過來,似是驚訝女子怎麼還沒走。
「童小姐,妳還要繼續等嗎?朱醫生他之前就說過不會接受訪問的,妳趕快回去吧。」領頭的護士年紀約莫五十歲,看起來有些威嚴氣派。
童央喜瞄了瞄她胸前的名牌,原來是護理長。
來趕她走的嗎?
水亮的眸子環視一周,果然剛剛那群一時心軟,容許她待在這裡站崗的小護士全都縮在護理長身後不敢吭聲了。
「對不起,給妳們添麻煩了。」童央喜咬咬唇,誠懇地對著護士們道歉,然後又轉向依然冷面的護理長說道:「請您別怪她們,我只是想當面邀請朱醫生,或許他會──」
只見她咬著粉嫩的唇瓣,嬌弱的身軀竟然晃了晃,兩名護士立刻將她扶往一邊的座椅上。
她風吹就倒的模樣跟她倔強的行徑大相逕庭,成功勾起護理長的惻隱之心。
「我幫妳進去問問會議還要開多久吧。如果還要很久,妳今天就先回去,明後兩天朱醫生還會過來,或許妳有機會還能遇得上。只是他一旦拒絕,我希望妳就別再過來了。」
「好,我知道,謝謝。」見目的達成,童央喜暗自竊喜。
當護理長轉身刷卡按開了會議室的大門,正好跟走在前頭的男人四目相望。
朱爾雅,年僅二十五歲的醫學天才。出身醫生世家,父兄都是腦科權威。他十五歲赴美,不負眾望進入一流的醫學院校,在校成績優異不在話下,還沒畢業就成了各大醫院的網羅對象。
只是他在關鍵時刻選擇了整形外科為專科,著實跌破大家的眼鏡。不過他終究在一片驚異的目光下,闖出了自己的一番事業。
好幾次,他在整形外科手術上的創新技術都得到國際媒體的表揚,從此聲名大噪,卻也從此不再公開執業。
他只開想開的手術,多半是為了突破或是公益,行蹤總是成謎。所以梁山出版社能知道他現在人正在C大,也算是很厲害。
「朱醫生,會開完了?」護理長點頭示意便立刻讓出路來。
「嗯。」男人抬腳正要走,護理長掃了眼童央喜後連忙叫住他。
「朱醫生,那位小姐已經等您很久了,她是梁山出版社的記者。」
童央喜早就站在一旁,聽到護理長的介紹更是上前兩步,仰頭看著朱爾雅。
她秀緻的臉上帶著溫婉的笑容,任誰看了都會如沐春風,加上柔弱無比的身姿,朱爾雅身後的一票男醫生都忍不住多看兩眼。反倒是朱爾雅本人──這個讓她站到腿痠的男人卻是連個眼角餘光都懶得給。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