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妳假不了~達人風之二

 

 
「我不接受訪問。」看樣子朱爾雅並不打算停下腳步。
他長得高,就算童央喜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也矮了他二十公分,他看都不看她,她還能怎麼辦?
一票護士跟醫生同情地看了看童央喜,以為沒戲唱了準備要做鳥獸散。
然而──
「豬、耳、朵!」
三個字有如平地一聲雷,轟地一聲把現場炸了個大洞。
同情變成驚嚇,除了朱爾雅跟童央喜兩人之外,所有人都是一副撞鬼的表情。
這女記者是瘋了嗎?竟然敢這樣叫朱醫生?
不過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能這樣用嗎?反正朱爾雅如她所願回過頭來了。
「妳說什麼?」朱爾雅聲調平平的,看上去似乎沒有生氣。
果然如傳聞一般教養良好啊!不過傳聞只是傳聞,這男人可不是吃素的!
眾所矚目之下,童央喜衝著他怯怯地笑了。
她看著他那雙號稱鷹眼的利眸就像兩把手術刀一樣想要把她千刀萬剮。
他想把她千刀萬剮?
他認得她了嗎?
不!他不認得!
童央喜無辜的眸光緊鎖著朱爾雅的臉龐,沒有人知道她的腦筋正在飛快的轉著,而且絕對不懷好意。
「我就知道你一定還會記得國中時候的外號!我也記得,因為太好記了嘛!朱爾雅、豬耳朵、朱爾雅、豬……」
「夠了!妳是復興中學的?」朱爾雅看了兩邊憋笑的同仁,抿了抿嘴,一派儒雅。
「對!對!我是你同學,不過不是同班的,我那時候在你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班。我以為你應該對我有點印象,不過沒想到你直接在信裡回絕了我,讓我好尷尬呢!」
「梁山出版社,妳是?」他在腦海中努力搜索瀏覽過的郵件。
「信我是用英文寫的,我中文名字叫童央喜。還記得嗎?還是你不記得了?但是你當時忽然出國讓我好傷心呢!」童央喜笑嘻嘻地上前兩步,讓他看得更清楚一點。
這樣一來,他們之間的距離只剩下一大步了,不過等她報上名號之後,距離瞬間拉開三大步。
「童央喜?!」朱爾雅幾乎是往後跌去。
「朱醫生!」差點被朱爾雅踩到腳的副院長嚇了一大跳。
不只副院長,幾乎所有人都被朱爾雅的失態給嚇了一跳。
個個都有近視眼的眾人把鼻樑上的眼鏡一推,立刻研判:案情不單純。
「咳!抱歉!」朱爾雅整整領帶,看得出來他正在力持鎮定。
這一來一往,他萬分明白眾人八卦的心理已經油然而生,只不過他可不想當八卦人物。
再看一眼比記憶中更添成熟婉約的嬌顏,他一點也不驚豔只有驚訝,不,是驚嚇。
她不就是當年的那個──
「就算我們是校友,我也不打算接受採訪,抱歉!」他別開眼睛,打算仗著身形優勢從她面前逃開。
嘖嘖,這男人喝完一肚子洋墨水原來還是弱雞一隻啊!
想跑?沒那麼容易!
童央喜體態輕盈,竟是飛快擋住了朱爾雅的去路。
就見她眼簾一掀,水汪汪的眸子直直望入朱爾雅的眼裡,就像一隻流浪貓,而且還是裝在紙箱淋著大雨的幼貓,有點人性的都移不開眼睛。
朱爾雅心中警鈴大作。
「原來對你來說我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嗎?明明、明明……」童央喜欲言又止,聽得一行人的心臟七上八下。
「明明什麼?」連德高望重的院長都想八卦一下。
「什麼也沒有!童小姐,希望妳別染上不肖記者的惡習,為了專訪無所不用其極亂說話。」朱爾雅顯然很快就重拾冷靜,他用極冷淡的口氣警告童央喜。
「我沒有要亂說話啊!我們是真的交往過嘛──啊!」童央喜摀住嘴巴,一副她是不小心說溜嘴的樣子。
轟!
一竿子觀眾感覺第二聲雷打中了自己的腦袋瓜。
「交往?真的嗎?」眾人交頭接耳。
「等等!這位記者小姐,妳說話要有憑有據。一下說是朱醫師的同學,一下又說是前女友,誰知道妳是不是在說謊?」一名女醫師挺身而出。
童央喜眼皮一眨,用三秒時間就把女醫師從頭到腳都看得清清楚楚。
從這女人激動的情緒跟過度化妝的臉蛋看來,她肯定暗戀朱爾雅啦!
豬八戒!一走十年,一回國就招蜂引蝶!不過就是穿上一身白袍,她怎麼就看不出他有什麼魅力?反而覺得他對她的吸引力整個倒退嚕,要不是為了一解當年的窩囊氣,她才懶得理他咧!
童央喜把帳全記在朱爾雅的頭上,當然臉上還是繼續端著楚楚可憐的模樣。
「證據就是他!」她悄悄伸出食指指向朱爾雅那張淡定到快把她氣死的臉上。
等她揭發他的罪行,看他還淡不淡定得起來!
「你能否認你寫過情書給我嗎?情書上寫著你想要跟我正式交往,而且還約我週末放假一起去逛街。」柔美的臉蛋湧出了羞澀。
「那封情書是──」朱爾雅果然淡定不了了。
「噢!真的有情書?」幾個小護士已經是一臉夢幻。
「沒想到朱醫師也有這樣青春的時候啊!」幾個醫生連連點頭。
「想當年我也是……」院長摸著下巴回味。
「而且我們也有約會……」童央喜臉上的羞澀未褪,搭上一雙閃閃發光的眸子其實是很漂亮的。
不過漂亮不能當飯吃,他對這種柔弱女無感啊!
「咳!嚴格說來我們才交往不到三天!而且妳所謂的約會後來──」朱爾雅忽地打住。
「後來怎麼了?」一竿子醫護人員猶如看偵探小說看到最高潮處一樣屏氣凝神。
「後來,我出了車禍,住院一個月。出院後才發現你已經一聲不響移民美國了,而且十年來音訊全無。我想,這樣就是分手了,我知道的。」童央喜目光幽幽似是強忍著難過,臉上還帶著堅強的笑容。
她這副模樣讓以救人為職志的醫生護士都要心碎了!
她不必再多說什麼,光是這樣就足夠讓朱爾雅吃不消了。因為周遭的人,除了那位女醫師之外,已經全都跟童央喜站在同一陣線,用灼灼的目光譴責他。
「就算是這樣,朱醫師現在也有權拒絕妳的採訪。」女醫師顯然不想讓死灰有復燃的機會。
「我知道。」童央喜深吸一口氣,像是好不容易接受了事實,她甚至勾起唇角露出微笑,絕對是令人心酸到牙酸的那種。
「我今天來不是有什麼企圖,我只是想努力爭取這份專訪。這對我很重要,如果我空手而回,也許會丟了工作。我想你能不能看在我們有緣當同學的情分上……」童央喜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低下頭,彷彿她是多麼的卑微委屈。
是啊,明明是前女友,卻得自稱校友,而且還在住院中就莫名其妙被甩了……好可憐喔!
眾人齊刷刷地往朱爾雅的臉上一瞪,後者根本就是連抵抗的機會都沒有就敗陣投降了。
看看將他團團包圍的鄙夷目光,他懷疑自己要是堅持回絕她,今天能不能平安走出這家醫院?
嘖!他就是討厭像她這種動不動就拿眼淚要脅別人的女人,真不想如她所願!
「阿雅,我看你就讓她訪問吧。她們出版社的Que雜誌在台灣風評還不錯,這個專訪對你有利無害。」一身白袍的年輕男子率先拍拍朱爾雅的肩膀,看得出來兩人交情匪淺。
「朱醫師,我也這麼認為。俗話說的好,買賣不成仁義在嘛!」院長也發話了。
這話是這樣用的嗎?
眾人臉上全都掛上三條線,包括奸計得逞的童央喜。
「難道,你還是不願意嗎?」童央喜的眼睛像是要滴出水來了。
千萬不要啊!
頭皮一陣發麻的朱爾雅立刻丟出三個字:「我願意!咳,咳,我是說,我接受妳的採訪!」
朱爾雅臉上的溫吞優雅全被羞恥的紅潤給擠掉了。
他從來沒這麼狼狽過,而這都是因為她──童央喜!
她還真是十年如一日啊!仍然是像朵楚楚可憐的小花蕊,輕而易舉就得到別人的喜歡,而且顯然很懂得利用這樣的優勢。
是故意還是無意?
反正今天只是再一次證明,像她這樣的女人從來都不是他的菜!當年的告白其實純屬意外,不過當時他的處理方式實在令現在的自己汗顏無比。
所以,這一次的獨家專訪就當作是補償她吧。
他的──初戀女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