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妳假不了~達人風之二

 

 
三年以前,在二十二歲的梁蘋珊剛剛考上公費留學即將出國之際,位在小社區裡小小的「梁山書局」因為不敵衰敗的景氣收了起來。
三年以後,在二十五歲的梁蘋珊從英國學成歸國之時,同樣的小社區裡梁山書局又開張了。
重新開張後的梁山書局還是那樣的小,那樣的簡陋,一切都跟多年前無異。
走過路過,從門外看進去就只見到滿滿的書跟兩個顧店老人家,梁老闆跟他太太,梁蘋珊的父母親。
梁山書局大抵上沒什麼改變,唯一汰舊換新的恐怕只有高掛在樓牆上的壓克力招牌,眼尖的會發現,除了梁山書局四個草書大字之外,右下角還多寫了一排正楷小字。
梁山出版社
誰都想不到,像梁蘋珊這樣一個剛剛拿到碩士學位的社會新鮮人能有資本振興自家書店,甚至還開了家出版社當起老闆。
可是事實擺在眼前,她真的做到了。
眾人都推測,應該是梁蘋珊受到書店倒閉的刺激,才會在國外發憤圖強,肯定是勤工儉學攢了不少錢才有資本大興事業。
為什麼這世道笑貧不笑娼,眾人不會想歪了去?
那是因為梁蘋珊生了一張極冷淡的臉,極冷淡的性子,綽號還叫冰山呢!這樣的她跟賣身求榮那種事情就是兜不在一塊兒啊!
總之,梁山出版社隨著書局重新開張而成立,規模不大,咳,應該說是非常小,可能是資本有限吧?
梁山書局開在大廈的一樓店面,梁山出版社辦公室就在樓上三房兩廳的一戶住宅裡。
整個公司,除了老闆兼發行人兼主編兼……總之一手包辦多項職務的梁蘋珊之外,就只有三個員工。
第一個,梁蘋珊的國中學妹,髮色隨時都在換,古靈精怪的楊小萸,綽號小魚。
第二個,看起來就很好欺負,實際上不知道是不是真這麼好欺負的童央喜,綽號媳婦。
第三個,長相嬌滴滴,說話嬌滴滴,就連罵人都是嬌滴滴的雷思嘉,綽號公主。
這三個員工的職稱都一樣,就是編採記者,不是外出採訪就是留在辦公室寫稿子兼打雜。
規模小,人力少,理所當然能做的不多,梁山出版社旗下也只出版一本雜誌Que,還是一個月出一本。
Que的性質跟某數字週刊本質上很像,報導的內容不脫名人緋聞,不過跟一竿子八卦雜誌比起來,Que又有點不一樣。
這本雜誌從來不急著搶頭香爆料,反倒是靜待同業媒體炒作之後,挑選最熱門的八卦消息進行深入調查,甚至獨家採訪當事人,或專訪或對質,內容精采可期,一舉塑造自家報導的可信度。
除此之外,Que最大的不同在於雜誌書尾的固定專欄。
這僅僅佔了半頁篇幅的小說,專欄作者化名Que,寫的盡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官能小說,有時單篇,有時連載數期。
逼近尺度邊緣的內容夾在正經八百的報導裡實在是很突兀,還曾被眼紅的同業拿來大肆抨擊。
不過冰山社長面對輿論始終不痛不癢,稿子照發,專欄照刊,又加上後來幾次專欄因故暫停,才證明了這個專欄竟然會影響銷量,自然是確信沒有撤掉的必要了。
總之,Que憑著獨一無二的特色搶灘成功,銷售額屢創新高,初初成立就已經在出版業界小露鋒芒。
梁山出版社因此穩穩當當的經營下去,終於即將迎來第一個週年慶。
既然是週年慶,當然要做點不一樣的。
於是乎,社長梁蘋珊在半年前就展開市場調查,想知道讀者最想看到誰的專訪。
這一調查,就讓她查到了三個男子。
這三個男子魅力才情各霸一方,在工作領域都是名號響叮噹的達人,也都曾經因為自身出色的成就,在數月或數年前的報章雜誌上紅極一時。
後來銷聲匿跡全都是因為他們太神祕,個個都是工作狂,有的隱居,有的世界各地到處跑,壓根扒不到半點祕密來,讓有心媒體全都無功而返,情願去追逐知名度高一些的偶像明星,也不再浪費時間在這些素人上。
卻沒想到曇花一現的報導就足夠讓萬千少女熟女念念不忘,甚至還在社群網站上成立粉絲團,粉絲人數竟然比部分偶像明星還要多。
當然,被當作偶像崇拜的當事人都是不知道的,就算知道也不會回應吧?這是粉絲們的遺憾。
「好!就是他們了!」梁蘋珊拍板定案。
半年後的週年慶專刊就是這三個男子的獨家專訪!
想到屆時可能會帶來的轟動跟銷售量,長年結霜的臉蛋上破天荒出現一絲笑紋。
梁蘋珊顯然正在為自己的提案沾沾自喜,卻萬萬想不到為了這個週年慶,會讓她底下的魚兒溜不出熊掌,小媳婦躺上手術台,公主被人帶著飛上天。
至於她自己呢?
嘿嘿嘿……讓我們看下去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