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拐妻要高明~他們的賭注之二

 

 
寬敞且陽光充足的音樂室裡傳出筆紙塗寫的聲音,接著一陣哼哼唱唱後,又是一聲哀號。
「是哪裡出問題?」坐在沙發上的女子咬著筆桿,一手搔著短髮,神情顯得困擾。「節奏好像要更快一點比較好。」
今天是知名歌手Z對外徵選下一張專輯曲目的日子,她身為作曲家,當然要來,目前正等待著對方現身。
凌語伶的生活只繞著音樂打轉,即使是等待的時間都不想放過,一坐下來就繼續寫曲。
這首曲子其實已完成,但如今哼起來卻覺得不對勁,雖然是候補的曲子,但前面那些作品若無法得到認可就糗了,所以得趕快修改才行。
此時,音樂室的門被打開,一道高大的身影走進來,低沉醇厚的嗓音十分悠揚,「壞習慣還沒改掉嗎?真像個孩子。」
凌語伶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瞥見對方倚靠在門板上,一臉忍俊不住的模樣,她臉色一紅。
「你、你……席唯……」一張嘴,發現自己還咬著筆,她尷尬的趕緊將它拿下來。「不用你管。」
從以前他就愛取笑她一煩躁就會咬筆的習慣,真是討厭!
「以這種態度跟決定是否錄用妳作品的『主人』說話?」他挑起眉,漫不經心地晃了晃她的那本作品集。
「什麼主人,你少胡說八道。」凌語伶張大眼睛,先是氣呼呼的,但隨即眼眸含笑。
眼前這個男人,就是她等待了許久的席唯……
她的心微微悸動,那是強烈的思念之情,因為,他不僅是個大明星,還是她的青梅竹馬。
他理所當然地說:「這些曲子不就是為了我專門作的?我當然是它們的主人。」她不就是想成為他的作曲家才來的?
「是這樣沒錯……」但為什麼讓人有種很變態的感覺?凌語伶眨眨眼眸,一時愣住。
即使多年不見,他們之間似乎沒有因此而生疏,或許正因為兩人是青梅竹馬的關係。
「喏,照這樣說,我就是作曲家的主人,是不是要聽話啊?」席唯不慌不忙的這麼道。
凌語伶抬起頭,瞪著他邪惡的笑容,咬牙切齒。
「居然使出威脅的手段?真是卑鄙!」
他何時變得這麼油嘴滑舌了?她差點就被騙去簽下賣身契!
可惡,這個男人一見面就想氣死她嗎?
席唯揚起嘴角,優雅地上前。
「某人動不動就暴走,我只是好意提醒罷了,怎麼是卑鄙呢?妳應該要感激我的體貼才是。」他忽然湊近她,盯著這張紅通通的小臉。
多年不見,她變得更漂亮了。
記憶中的長髮變成俏麗的褐色鮑伯頭,鵝蛋臉上的一雙圓眸靈活明亮,粉嫩的菱唇抿得死緊,顯示出她有多生氣,真是可愛!
一身簡單俐落的襯衫和牛仔褲搭配鵝黃色的風衣,將她的身型襯托得更為嬌小,讓她看來像個小女孩。
但,看見放在她身旁的吉他,他很清楚,她已然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作曲家。
他的作曲家。
「哼,體貼個鬼!臉皮可以這麼厚,還真是奇才。」明明是他先挑釁,說得好像是她做錯事!邪惡。
「這麼稱讚我,真是不好意思。」
她哪有?他不是臉皮太厚,就是存心氣死她!凌語伶回瞪著他,發現他越來越靠近,呼吸倏地急促。
席唯變得好高,不再是記憶中矮她一截的小子,如今她反而必須仰著頭看他……
他身上是簡單的深藍色針織衫以及淺色牛仔褲,由於天生是衣架子,因此他無論穿什麼都相當帥氣。
一頭有些凌亂的及肩頭髮襯托出陽剛味十足的臉龐,他的五官仍和小時候相似,一雙漂亮的長眸炯炯有神,挺立的鼻梁、完美的薄唇,是一張很俊的臉。
席唯的外貌和以前一樣俊朗,笑容似乎有種魔力,總讓身邊的人跟著開心,唯一跟過去不同的是,此時他全身上下散發著性感的男性氣息,非常迷人。
的確,他已不再是個男孩,而是成熟的男人。
凌語伶近看著他,心臟似乎快從喉嚨跳出來。
咦,這是什麼奇怪的感覺?是心律不整嗎?她神色慌張,伸手推著他健壯的胸膛。
「喂喂喂,大明星,動不動就和女人靠得這麼近,你真的這麼想傳出緋聞?」
「呵,不知道我很飢渴嗎?」席唯神態慵懶,極富魅力。
聞言,凌語伶身子一震,不禁吞了下口水。
「臭小子,你在胡說八道什麼?」看來報章雜誌上說得沒錯,他就是個到處風流的臭小子!
席唯失笑,大手揉著她的短髮。
「妳好像不能呼吸了。」真是單純啊!
她躲開他的手,咕噥一聲,「都是誰害的?」
「妳說什麼?啊,我最近聽力不太好,難道這就是職業傷害?」席唯摸著耳朵,佯裝苦惱地說。
凌語伶一愣,旋即瞪大眼眸。
「真的嗎?有沒有去看醫生?」身為歌手,聽力受損可怎麼得了?她緊張兮兮地湊近他。
「這麼擔心我啊?那就繼續保持這樣的距離跟我說話。」席唯笑得曖昧,大手拍著她的臉頰。
「咦?」她歪著頭,愣了幾秒後才氣憤地拍開他的魔掌。「滾開,說謊還臉不紅氣不喘的傢伙!」
以前的他是純情的陽光男孩,沒想到現在的他像個痞子,成了充滿野性的男人,完全學壞了!
「哎,開個玩笑而已嘛。」席唯瞧見她用力地坐回沙發,一臉嚴肅,修長的手指刮著臉道。
「我可不是來玩的,談正事吧,Z。」凌語伶收起被他惹毛的情緒,正經八百地指著桌上的資料。
這個痞子有兩個身分,一個是尋啟集團的總裁席唯,一個是目前當紅的大明星Z。
席唯極少以總裁的身分出現在報章雜誌上,據說行事作風和身為大明星時的他非常不同,但她對商場上的事毫無接觸,所以並不了解。
今天她是來見大明星Z。
凌語伶的思緒不禁回到從前。
以前他曾說過想當歌手,如今他做到了。
剛開始時,很多人質疑他是利用尋啟集團的資源,但他以高超的歌唱實力證明自己的能耐,成為國際明星。
Z簡直是媒體寵兒,幾乎天天都能見到關於他的報導,被稱為會行走的發電機,是女人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當看見他的緋聞報導時,凌語伶確實感到心頭不舒服,但她告訴自己,這絕對不是嫉妒,而是沒想到兒時玩伴會成為花花公子。
他從來不承認那些緋聞,一概聲稱那些女性是朋友,厲害的是沒有一個女人跳出來反駁,真是高手啊!
總之,他是備受矚目的焦點,一舉一動都吸引所有人注意,是個極為成功的偶像歌手。
前陣子知道他為了準備錄製新專輯而廣徵歌曲,為此她才回國的。
她喜歡音樂,但讓她喜歡上音樂的原因是他,從以前就夢想能夠為他作曲,如今有這個機會,她當然不可能放棄。
席唯在沙發上坐下,瞇起眼眸。
「的確是該認真了。」翻閱手中的作品集,瞥一眼上頭作曲者的名字,他直截了當地問:「凌小姐,這次創作這些曲子的概念是什麼?」
呃,他突然變得一本正經,可真不習慣。凌語伶深吸口氣,緩和心跳,然後慢慢地開口:「陽光。」
席唯挑起眉,等待她的解釋。
一談起音樂,她的眼神認真無比。
「你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兩個字。我創作的時候,希望帶給人們溫暖開朗的感覺,曲風偏向輕鬆慵懶的藍調,你的聲音應該很適合。」
「嗯……」席唯撫唇低吟。「陽光啊……確實是妳會說的話。」
「啊?」凌語伶不明白他這麼說的意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