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拐妻要高明~他們的賭注之二

 

 
「不覺得沒有新意嗎?」他收起漫不經心的神情,變得沉肅。「如果這麼輕易就被我猜出妳創作的內容,不就少了驚喜?我可是Z,普通的曲子可沒辦法入我的眼。」
無論是企業方面或是演藝事業,他都是從最基層爬上來的,若是不用盡全力對待工作,隨時都有被取代的可能。
席唯看來雖總是漫不經心,但在工作上一向嚴格,一旦達不到他的要求,他必定毫不留情的批評。
這語氣相當自大,卻沒有她能反駁的地方!凌語伶握起拳頭,聽明白他話中的意思,他是嘲笑她的作曲概念太老套嗎?
「我聽過你所有的專輯,不認為我的曲子跟之前專輯裡的重複,即使概念相似,也能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她試著解釋,卻看見他冷淡的眼神,心不免一驚。
「這只是作曲家的自信罷了,我可不覺得沒有重複就行,我想要的是全新的概念。」席唯閤上她的作品集,「妳作的曲子很不錯,但還沒達到能讓我產生共鳴的地步,如果妳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而來,那我想我們也沒有合作的必要。」
真冷酷……凌語伶咬緊唇,承認有些受傷,但他的眼中沒有私情,只有認真。
「你要我來,不是因為喜歡我作的曲子嗎?」收到要她來公司的信,她還以為是被錄取了。
席唯偏著頭,頗有嘲笑她天真的意味。
「想成為我的作曲家有這麼容易?只是想聽聽妳的想法而已。」
「我沒有想過那是容易的事。」她怎麼可能有這種想法!但凌語伶的語氣仍難掩低落。「只是覺得和想像有些落差。」
席唯看著她,黑眸閃爍。
當知道凌語伶回國就是要來參與他的新專輯,他可是天天都盼望著可以見她一面。
不過,這樣的心思可不能讓她察覺,畢竟看她氣呼呼的樣子是他的樂趣。
「然後呢?」
「我剛才也只不過是告訴你一些初步概念,你就這麼確定我不是你要的作曲家?」凌語伶不甘心短短幾秒就被他拒絕,冷著嗓音開口。「真的不會後悔?」
她出國苦心學習音樂作曲,都是為了他,如今被他批評得一無是處,怎麼可能不反擊?
她不會認輸的,他最好做好心理準備!
席唯瞇起長眸,收斂慵懶的氣息。唔,這眼神可真令人害怕,這個不服輸的女人啊!
「妳有本事讓我改變心意?」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她極有氣勢的抬高下顎。
「問題是妳帶來的這些曲子我不怎麼滿意。」席唯聳聳肩,語氣十分欠揍。
「曲子是活的。」不滿意就修改到他滿意為止!凌語伶拿起吉他,從他手中奪回作品集。「我會作出讓你心服口服的曲子。」
他看著她自信滿滿的樣子,笑著問:「為什麼非要我不可?」
「我哪有非要……」這問題真是曖昧!她一時說不出話來,難為情地瞪著他。
「哎,要我的原因呢?」修長的食指點著她的手背,他口中逸出低啞的聲音。
「你這是在騷擾我嗎?」凌語伶紅著臉,惱怒地問。
席唯搖搖頭,一臉無辜。「是妳想歪了吧?」
她看出他樂在其中的邪惡嘴臉,隱忍心中的怒火。
他根本是故意的,她才不會乖乖被他調戲!
「要你的原因還不簡單?」凌語伶勾起充滿魅力的笑,伸出手撫摸他的臉龐,「誰都想得到萬人迷啊,席唯。」
在她眼中,他從來不是大明星,而是那個說會保護她的席唯。
柔軟的身子靠著他,她的氣息如此接近,席唯一時無法反應,只能愣愣地看著她可人的笑容。
「等著吧,我一定會讓你甘心接受我──的曲子。」凌語伶哼了聲,隨即瀟灑地揮手離去。
那句停頓的話語教席唯錯愕,不自覺地伸手摸著被她觸碰過的臉頰,俊容浮現些許紅暈。
「這個女人……」他低吟,接著朗聲大笑。
他等待好久的女人真的回來了!
「總裁,這樣好嗎?」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走進來。
席唯斂起笑意,一手支撐下顎。
「怎樣不好?」他的嗓音有些沙啞。
「總裁之前不是說過很喜歡凌小姐的作品?那怎麼會……」這名男子是席唯的祕書,方才受席唯的指示在外頭待命,直到看見凌語伶氣憤的離開才進來。
他們總裁有雙重身分,二十歲時便成為家喻戶曉的國際明星,二十五歲就接下尋啟集團總裁之位。
尋啟集團主要以娛樂產業為版圖,早期是在美國創立,以電影後製發跡,後來逐漸擴大規模,更發展至線上遊戲。
在席唯坐上總裁之位後,不但將原有的產業經營得更加有聲有色,近年來更將觸角伸入澳洲,打算以賭場為目標。
雖然席唯常笑稱明星是主業,總裁是副業,但他的實力證明了他在這兩方面的成就均不容小覷,是個令人忌憚的男人。
總之,席唯熱中於角色扮演,在忙碌的大明星跟日理萬機的大總裁這兩種身分中怡然自得。
「沈祕書,喜歡不代表會錄取,刁難也不代表不會用。」
「啊?」沈祕書一臉茫然。
「嘖,就算不懂也要裝懂,不然會被笑的。」他的祕書怎麼可以露出這麼呆滯的表情?
沈祕書輕咳一聲,抬了一下眼鏡。「總裁跟凌小姐認識?」
「是啊,熟到不行。」
「那總裁還這麼嚴苛?」沈祕書雖然曾從老太爺的口中聽過凌語伶這個名字,但並不清楚席唯和她的交情到何種地步。
「我比誰都了解她,目前她的那些作品的確很好,但我相信她可以表現得更好。」
她的音樂很溫暖,可惜元素太單一,他希望可以聽到不一樣的她。
「原來總裁是要激發她的潛能?」看來兩人關係匪淺!
席唯挑起眉,壞壞地一笑。
「不,我只是想欺負她而已。」瞧,暴走的她還會反過來攻他呢!多令人期待未來的日子呀!
沈祕書一愣,隨即撥一下因為震驚而落下的劉海。
「那個……可是我看凌小姐不是簡單的人物,挺會反擊的?」他剛才透過門縫看到凌語伶反過來調戲總裁的畫面,最令人驚訝的是總裁還臉紅,差點讓他嚇得眼珠子掉出來。
這小子還敢偷看?席唯瞥他一眼,撇了下嘴,氣定神閒地說:「這樣不是更好玩嗎?」
「被她反擊很開心?」
「嗯。」席唯愉悅地點頭。
沈祕書的神情扭曲了一下,無聲地嘆息。哎呀,什麼臉紅,方才絕對是他眼拙看錯了!真是性格扭曲的總裁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