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戀冰~愛情狹路相逢之二

 

 
勞役集中營?亂葬崗?死魚眼睛?……他只不過這幾天忙得沒多少時間好好睡上一覺,就可以被她形容成這樣子,看來她的毒舌仍舊一如既往,維持著一貫水準的鋒刃犀利──她不說話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個完美無瑕冰雕似的精靈,有著搪瓷般的精緻臉龐與始終不變的冰凝表情,然而一開口說話卻是字字如冰針利箭,不帶情緒的清冷語調和永遠的嘴上不饒人,這就是冰如靚。
寒羿凜微勾下唇,清俊的面孔和她一樣沒什麼特別的表情,「聽到這麼激勵人心的評論,真是教人精神為之振奮,再怎麼疲累也都會瞬間清醒過來。」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他還是伸手解開安全帶,準備下車。
「我只是為了確保你有足夠的清醒能從駕駛座上走出來,我並不想被你載著開上黃泉路。」
「一同赴死?那不也挺浪漫的?」從他臉上看不出這句話究竟是在說笑還是認真的,下了車繞過她身邊,並沒有多看她一眼。
「那是笨死的。」冰如靚神情同樣冷涼又淡漠的坐進駕駛座裡,「你想因愚蠢而死自己去,我可不會笨得被你拖下水。」
他坐進副駕駛座裡,「既不愚蠢又不浪漫的人,看來就只能過勞死,而我和妳顯然都名列在這種死法的高危險群名單之中。」
她繫上安全帶,視線看著前方,「以目前的進度來看,你比我超前。」
他也繫上安全帶,正要說話,冰如靚就像是已經知道他會說些什麼,發動引擎的同時,早一步開口道:「省點力氣跟我抬槓,我沒有遮瑕膏可以借你蓋黑眼圈,也沒那麼好心會替你送終。」
深黝瞳眸閃過一抹難測的光,寒羿凜似有若無的牽動了下唇角,沒再多說什麼,雙手交叉在胸前,頭往後枕靠向椅背,閉上眼睛。
兩人之間像是已經非常習慣這樣的狀況模式,當她踩下油門的同時,他也已經睡著了。
 
★★★
 
冰如靚開著車駛離擾攘的市區中心,來到較為幽靜的郊區地帶,又行進了好一會兒,來到一間看起來十分典雅溫馨的餐廳前方。
停下車,她透過車窗看向餐廳大門上掛著公休的牌子,以及餐廳內所流瀉出來的暖黃色燈光,雨還在下,但在這棟彷彿童話世界才會出現的屋子前方,這片冰冷的冬雨卻有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柔美詩意。
「我們到了?」感覺車子熄了火,寒羿凜睜開眼,出聲。
「嗯。」她應了聲,手伸向車門準備開門下車。
突然,她的肩膀被輕按了下,她疑惑的轉頭看向寒羿凜。
「等我一下。」他道,然後便開門下車,繞到駕駛座打開車門,等她下車時便將自己身上的大衣拉高,替她遮擋住已經變大的雨勢。
冰如靚沒多說什麼,任他輕攬著她的肩,她的手臂貼抵著他的胸膛,兩人小跑步穿過雨絲踩上餐廳前方的石階。
快接近餐廳門口時,大門從裡面打開,隨著澄暖燈光傾洩向兩人,門內同時傳來一聲溫暖的歡迎聲:「你們來了!」
「快進來,快進來,別淋著雨了!」寒耀昶渾厚有力的嗓音愉快的招呼兩人入內,明亮爽朗的笑臉彷彿太陽照耀,將這冬夜的寒意瞬間驅離。
「哥。」
「姊夫。」
寒羿凜和冰如靚同時出聲,然後進到屋裡。
「你們來了。」另一個溫暖柔美的聲音響起。
看見冰如煦抱著一個熟睡的嬰孩向他們走來,兩人又同時叫道──
「姊。」
「大嫂。」
「淋到雨了嗎?」冰如煦關心的問。
「還好。」
兩人同聲道,寒羿凜脫下微濕的大衣,順手撥了下髮絲上的水珠。
冰如煦見狀,柔美輕笑,對寒耀昶道:「老公,羿凜看起來有點糟,我帶他去整理一下。」然後便將懷裡的小女嬰換手交給他抱。
寒耀昶輕巧且熟練的接過女兒,俊挺的臉孔洋溢著滿足而慈愛的光輝,與冰如煦相視一笑,彼此眼中的愛戀深刻而濃郁,就像是擁有了全世界、已經再無所求般的幸福豐足,兩人之間所散發出來的氛圍自然而親暱,就跟這間餐廳給人的感覺一樣,都像是童話世界中才會出現的幸福圖像,和諧美好得教人心折。
冰如靚和寒羿凜只是站在原地靜默看著這樣的畫面──這對他們而言絲毫不陌生、從十年前就未曾改變過的畫面,就像一幅永恆的幸福畫作。
他們各自的兄姊在相遇的第一眼就墜入了愛河,性情同樣圓融如朝日暖陽的兩人,無論哪一方面都是天生相屬的天作之合,毫無意外的相知相戀,理所當然的結婚,理所當然的孕育了孩子,即使經過了十年歲月,兩人的感情仍舊像初戀那般甜蜜醇美,簡直就像真實發生在人世間的愛情童話故事。
一滴藏在髮間的冰涼雨珠忽然從髮際淌落到冰如靚的頰面,就像一根冰針扎進她心窩,尖銳的冷度瞬間凍結住她心裡的那片荒原。
又忽然,一道指尖的觸感抹上她臉頰,拭去她頰上的水珠。
她眨了下眼,轉頭看向寒羿凜,看見他比她狼狽許多的模樣……啊,剛剛他把大部分的衣服都替她遮雨了,那一張因工作過度、睡眠不足還冒出不少鬍碴的臉孔又淋了雨,看起來還真的有點糟……正打算同樣伸出手去幫他擦拭臉上的雨珠,冰如煦就已經出聲喚道:「羿凜,我帶你去整理一下。」
他沒多看冰如靚一眼,向冰如煦點頭,舉步跟去。
「那我們先去坐吧。」寒耀昶對冰如靚爽朗笑道:「今天我和煦兒可是使出了渾身解數,煮了頓豐盛好料,一定要把你們這兩個快瘦成紙片的大忙人都餵得飽嘟嘟的。」
看著那陽光般的燦朗笑顏──從第一眼,她就深深愛上的笑顏,點頭,淺淺彎唇,「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