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壓寨主~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五

 

 
「樑上君子也叫君子,我只不過站樹上,怎麼就不是了?」
「監隱於暗,非奸即盜。」
「別總把人性想得那麼黑暗,是人,就會有好奇心的。」
「藉口。」
「就算是藉口,也是給我倆找台階下的藉口啊。」
幾句話的光景,君柒柒與楚天闊已拆了幾十招,雖然君柒柒看似臉不紅氣不喘,但她不得不承認,自己握劍的虎口已被震得有些微麻。
這名叫阿闊的大叔果真有一手,但怪的是,他的身手雖相當了得,那一手她認不出出處的棍法更是使得虎虎生風、爐火純青,可不知為何,他似乎總會不知不覺壓制著自己的出手力道與深度,讓人怎麼都覺著有些不過癮。
那種壓制,並非輕敵,也非隱藏實力,反倒像是長久以來習慣的一種無意識的自我設限。
多可惜啊,這樣絕佳的根骨,這樣紮實、渾厚又雄正的氣勁!
好,既然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底限,那就讓她來替他解開那道封印,讓她也一併瞧瞧他到底能走到哪一步!
念頭一動後,君柒柒立即轉守為攻,任手中軟劍在身前急速飛舞,任無形劍氣形成的那道劍網直撲楚天闊而去。
「我動真格的了啊!」
「放馬過來!」
明明君柒柒的劍勢來得那樣凌厲、詭譎,明明知曉自己有某種感覺失控了,楚天闊卻放任著自己的失控,因為這是第一回,他可以如此無所顧忌的恣意揮灑,失控得這樣酣暢淋漓……
劍走空靈,棍走剛猛,君柒柒與楚天闊就這樣由樹林打到寨旁,由寨旁打到崖邊,然而,就在兩人的劍尖與棍尖就要在崖旁的一處雜草叢相接時,他倆卻同時一停,而半個身子還在空中的君柒柒更是不自覺地驚叫一聲──「唉呀!」
因為那草叢裡伏著一頭受傷小豹,儘管兩人都已收勢,但感覺到劍氣與棍氣的小豹,憑著本能,就是一個勁的往後退。
「別、別、別,別往後走啊,小崽子!」
雖然君柒柒口中不住喚著,那頭受傷小豹還是不斷倉皇往山崖處退,然後小小的後腿突然一滑!
見此狀,半個身子還在空中的君柒柒立即一個扭腰,斜一飛身,一手撈住小豹,但在發現自己身子整個飛出崖邊時,她連忙迅速將小豹往身後扔去──
「接好了啊!」
楚天闊有否接住那頭小豹,君柒柒沒空思索,因為她正努力止住自己失去重心的「飛天」之勢。但就在她眼角餘光瞄到一根樹藤,而她還正考慮那樹藤夠不夠結實時,她的身子卻驀地定在半空,頭上,傳來一個低沉的嗓音──
「接好了。」
「你……我說你……唉,你來湊什麼熱鬧啊?我要你接的是那頭崽子!」眼眸朝下,望著那根本看不到底的深淵,君柒柒難得地嘆了一口氣,「我原還指望你能在上頭拉我一把的!」
其實,要是平常,飛這麼個小崖對君柒柒來說根本不成問題,但她的腳本就舊傷未癒,再加上剛剛打得過於忘情,以至現在她的右踝,已幾乎連動都不能動了。
「你飛不上去?」望了望懸崖的高度後,楚天闊一手握著那根突出於山壁間的樹枝,一把扯著君柒柒的腰帶不解問道。
「你當我是鳥,說飛就飛啊!」
聽到楚天闊的話,君柒柒又好氣又好笑的「呿」了一聲後伸出右手,指著斜邊一塊突出於崖壁上的石塊,又用劍勾來不遠處的樹藤、掂了掂緊實性後,將藤拉至他身旁,「看到那顆石頭了沒?我一會兒會到那兒落腳,你呢,就順著這藤上去吧。」
「嗯。」
看,自然是看到了,但楚天闊實在不明白為何這人寧可選擇距離他倆垂直高度近五十公尺、跨度近三十公尺,怎麼看怎麼危危欲墜的石塊,也不願直接攀上崖去。
「嗯就鬆手啊,你這麼扯著我的腰帶,我哪過得去?」等了半天,楚天闊都沒有任何反應,君柒柒再忍不住納悶地傾頭望向他。
「我數到一就放手,自己小心。」
雖然不明白君柒柒的選擇,但楚天闊選擇尊重,畢竟比起他,對方肯定對這個地方的地貌、地形熟悉得多。
什麼是數到一就放手,君柒柒還真不太明白,但當楚天闊口中出現「三、二、一」的「一」之時,她的腰帶果然瞬間就被鬆開,整個人開始往下墜。
「爭點氣啊,右腳!」
空中優美一旋身、一飛縱,君柒柒賭上右腳的全廢,安然飄落至石塊上,沒有一絲偏移,儘管她知道自己的右腳踝,經此一役後,已徹底不聽使喚了。
「上去吧,大叔,磨蹭什麼呢?」一待降抵落腳處,君柒柒立即對楚天闊揮了揮手,「你握的那根樹藤快斷啦!」
遠遠聽到這話的楚天闊,眼眸先是一閃,而後點了點頭,便迅速拉住那根樹藤往上攀去,一下子便沒了蹤影。
 
★★★
 
「這天……真冷啊……」
夜很黑,獨自一人坐在大石上的君柒柒仰頭望月,任沁寒山風一點點侵蝕著自己厚厚的衣衫,直至骨髓,動也沒動一下,只是靜靜享受著這恍若天地間只剩她一人的絕對寧靜。
究竟呆坐了多久,君柒柒不知曉,但就在她舉起幾乎凍僵的雙手輕呵著氣,開始思考該如何脫困時,突然,一陣窸窣聲由她頂上傳來,而後,一件溫暖厚重的短皮衣,與一個熟悉的嗓音一併出現在她身旁──
「伸腳。」
「你怎麼來的?」望著又一次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楚天闊,君柒柒真有些詫異了,「小崽子呢?」
怪了,她沒看出這大叔有那麼好的輕功啊,要不方才她也不會要他順藤而上,畢竟他手握的樹枝真的快斷了,而那樹藤的重量也只夠支撐一人,所以那時她若硬要他帶上自己,然後兩人一起跌落深淵,不僅不聰明,也太不仁厚了。
「用這個來的。」看著眼前那雙晶亮、清澈中帶著訝異的眸子,楚天闊什麼話也沒多說,只是拉過身旁編紮的藤繩,「小豹在安全的地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