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壓寨主~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五

 

 
其實一開始,楚天闊還真不明白為何此人要獨自飛降至這塊大石上,但當他了解那條樹藤的載重量後,他便以最快的速度安置好小豹,完成藤繩垂降至此,只為映證他心中的答案。
「不錯嘛。」摸了摸那根用好幾條樹藤合紮在一起的密實藤索,君柒柒不住讚嘆著,然後在身旁又傳來一次「伸腳」聲時苦笑道,「你想要就自己動手吧,它不聽我的話了。」
一聽君柒柒這話,楚天闊便知道自己料得沒錯,這人的腳確實傷得不輕,才會在剛才做出那樣的決定。
確定了自己的想法後,楚天闊二話不說直接拉過君柒柒的腿,脫下鞋、襪,然後望著那隻真有些慘不忍睹,卻又讓人有些意外的腳。
因為那腳雖此刻腫得像豬腳,形狀卻相當纖巧細緻,觸感也異常柔嫩滑膩,並且就算腫了起來,那腳掌還是小上他許多。
果然,這個蒙面人年紀一點都不大,搞不好還不到二十,否則剛才也不會用「大叔」來稱呼他!
不到二十歲就有這身功力、眼界與胸懷,絕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孩子的腳也太冰了,冰得像冰塊似的,讓他都懷疑這腳主人體內的血液是否還在流動!
「我自小體寒,請多包涵了啊,大叔。」自然看出楚天闊眼底的疑惑,君柒柒抱歉地呵呵一笑。
沒有再在冰冷問題上糾結,楚天闊仔細檢查著君柒柒的腳傷,半晌後緩緩抬起頭,「舊傷未癒再加新傷,韌帶裂了三分之二。」
「韌帶?三分之二?」雖然完全聽不懂楚天闊在說什麼,但望著他眉間的皺褶,君柒柒聳了聳肩,「算了,我明白我這腳廢了一半就成。」
「傷成這樣了還來惹事!」在為君柒柒做緊急處理時,楚天闊再忍不住低斥出聲。
「別這麼嚴厲,人總有身不由己的時候。」望著楚天闊為自己療傷時嚴肅又認真的神情,君柒柒又笑了。
「你有哪點像身不由己了?」將傷處簡單包紮好後,楚天闊站起身將君柒柒整個包在自己的飛行夾克裡,「這麼晚出門家裡頭知道嗎?」
「我家裡人比我還惹事生非,搞不好一會兒我到家後,他們都沒回來呢。」
君柒柒邊說邊跟著楚天闊站起身,然後在發現自己的右腳雖有些微疼,卻能運用自如時,眼眸那樣晶亮,「欸,大叔,你真的挺有本事的啊,它居然又能聽我話了!」
「別亂動,這只是暫時性的治療,回去後別忘了找真正的大夫看看。」
當君柒柒也站起身後,楚天闊拉了拉藤繩,正欲回身扛起人時,卻發現君柒柒望也沒望他一眼,只是一個勁的在懷裡掏著──
「等會兒,我找個東西。」
放下握藤的手,楚天闊看著君柒柒由懷裡掏出了一個小藥瓶,然後一把將他拉坐在地,撕了塊衣角按住他方才垂降時,手臂被石塊割傷、且還在出血的多處傷口,將瓶中藥倒至傷口上。
「這就是傳說中的金創藥?」當傷口上傳來一陣奇異的熱辣感時,楚天闊問道。
「傳說中?這玩意兒沒這麼神奇吧?」望了望自己手中的藥瓶,君柒柒都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錯將療傷至寶「雨過天青」帶身上了。「這只是普通傷藥。」
「你的武功江湖排名第幾?」在君柒柒為自己料理傷處時,楚天闊忍不住又問。
「壓根沒排上名。」
儘管實在不明白楚天闊腦子裡對所謂的「江湖」究竟抱持著什麼樣的想像,不過君柒柒還是老實答道,畢竟她雖被稱過是武學奇才,但不出世的奇才在江湖上當然排不上名。
君柒柒答得輕巧,楚天闊卻心口一沉,因為沒排上名都這樣了,若遇到真正的高手……
「別擔心,若遇上個好師傅,我保證大叔你比我大有可為多了。」
自然明白楚天闊的突然靜默是為哪樁,所以君柒柒拍拍他的肩,而後一點也不客氣的將手伸向他,「不過在大叔你大有可為之前,我們還是先上去吧,我真的快冷死啦。」
「嗯。」手一伸一拉,楚天闊俐落地將君柒柒一把扛至肩上,然後順著方才垂降下來的藤蔓迅速往上攀去。「你太輕了,多吃點飯,要不長不大了。」
「大叔你該不會以為這世上每個人只要多吃點飯就都能長成你這樣吧!」
望著楚天闊教訓起人來比自己家裡三個老頭子還語重心長的模樣,君柒柒哈哈一笑,然後在他上攀的速度愈來愈快時,忍不住喃喃,「大叔你屬猴的啊?」
「屬馬。」
「有意思了……」聽到楚天闊的回答後,君柒柒的眼眸突然一瞇,眼底閃過一道詭譎,「太有意思了……」
耳邊呼嘯的風聲,讓楚天闊並沒有聽清君柒柒口中的「有意思」幾字,所以將君柒柒扛上崖後,他便直接領人到安置受傷小豹的柴房,然後開始為小豹療傷──雖非專業,但他好歹也是獸醫的孫子。
「小崽子,撐著點,雖然你血是流得多了些,但總有辦法的……」
在楚天闊為小豹療傷之時,君柒柒不住用手指輕撫著那頭虛弱得現今已幾乎睜不開眼的受傷小豹後頸短毛輕輕說道,眼眸中有股淡淡的溫柔與不捨。
「我會照看牠的。」望著君柒柒原本拿劍的手如今這般小心翼翼,楚天闊的眼眸也柔和了。
「那就交給大叔你囉。」
輕輕由楚天闊身旁站起,君柒柒不再打擾他的治療,轉而好奇地打量著他的全身,由他的短髮,專注的眼眸、堅毅的臉龐,再到他頸間掛著的奇怪鍊牌,左手腕褪下的那如手環似的轉動圓盤,以及那雙依然怎麼看怎麼不像鞋的鞋……
「對了,你──」
將小豹的傷治療完畢後,楚天闊起身到一旁洗手,正打算問清楚君柒柒的來意時,話才剛一出口,臉才一抬,就發現君柒柒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見,耳畔只剩下遠遠傳來的一陣歡快笑聲──
「抱歉哪,大叔,這天寒地凍的,我先回家暖暖身子,下回再來找你跟小崽子玩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