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壓寨主~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五

 

 
之所以「詭祕」,是因為壓根無人知曉他們從何而來,又是何方人氏。所有人只知道半個多月前,這原本荒涼、詭譎、尋常人不敢輕易靠近,號稱極陰之地,經常有人無故在此消失的「惡馬寨」突然傳出陣陣香味,而那破落寨子也開始有人整理、走動,並且寨子方圓半里內,更全被佈下了極巧妙的陷阱,讓許多前來一探究竟的好事者灰頭土臉的鎩羽而歸。
就算有幸躲過一、兩道陷阱關卡,而得以稍稍靠近寨子,這些人也通常在小心翼翼躲避第三道關卡之際,發現不知何時,自己後頸竟抵著一個冰冷之物,然後在一句冷之又冷、硬之又硬的「有事?」的話語聲傳來時,麻著頭皮乖乖離去……
這樣有趣的事,她君柒柒怎麼可能錯過!
所以縱使剛從外地回來,縱使腳傷未癒,她依然當仁不讓地前來盯梢,然後在樹梢間整整坐了五夜後,發現自己腦子裡除了混沌還是混沌。
這「詭祕五子」明明長相盡皆俊朗,年紀也不算頂大,裝扮卻古怪至極,不僅全是短髮,並且有人髮色還離奇的發紅;除此之外,他們的穿著更是特異,長衫、馬甲、襖袍不依尋常穿法也就罷了,每個人腳下踩的鞋,根本沒有一雙長得像鞋。
明明他們看似與一般人無異,但說出口的話,卻又讓人聽得一頭霧水,而那名總不言不語繞著寨子跑步、被稱作「阿闊」,看起來年紀最長、最成熟穩重的壯碩男子,雖她至今未曾與他打過照面,也沒看他與人動過手,但由他渾身上下散發出的那股剛猛氣勢,她就知道此人絕不可小覷。
外地人?外邦人?外……
無論他們是什麼人,君柒柒實在很難說服自己他們來此的目的只為賣雞,畢竟他們出現的人數與地點,著實相當耐人尋味……
「有事?」
正當君柒柒邊走邊思考時,傳言中那個聽了會讓人瞬間冰凍住的低沉、醇厚嗓音突然由她身後傳來,讓她下意識便閃挪飛身,在脖子尚未被任何冰冷之物抵上前,輕輕後躍至樹梢上,居高臨下望著樹下那名被稱為阿闊的壯碩男子──
「行行好,大半夜的,別這樣嚇人。」
好傢伙,這大叔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都摸她身後了,她竟才發現。
雖然口中話語半調侃半輕鬆,但君柒柒其實早已戒備起全身,不動聲色地細細打量著楚天闊,而腦中來回思索著的,是他若動起手來,自己的腳傷頂不頂得住。
「你盯梢了我們幾夜的行為就不嚇人?」
聽著樹梢間傳來的輕啞磁性慵懶話聲,仰望著站在細小樹枝上卻如履平地的那個黑影,以及那雙唯一露在面罩外的晶亮眼眸,楚天闊瞇起眼冷聲反問著,心底卻有股連他自己都難以壓抑的淡淡激動。
因為如今站在他眼前的,是一名真正的武林中人。
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江湖人士,果然身手就是不同凡響,只不過是一個下意識的普通飛身,靈巧與迅捷度就讓人徹底驚豔。
楚天闊不得不承認,這幾個夜裡,他雖發現此人的存在,卻始終沒有辦法找出他的藏身之處,若不是今夜這人似乎有些漫不經心,他也無法如此輕易發現他。
但既發現了人,他就不會輕易讓他離去,畢竟因一個陰錯陽差的意外莫名穿越了時空,和四名好友同時來到這個陌生之地的他,必須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明瞭,這個時代的人是否都擁有如此人一般的高妙武藝,又高妙到何處,這樣一來,他們五人才能在努力找到回到自己時代的辦法前,安然平穩度過。
確實只求安然平穩,畢竟楚天闊太清楚了,跟那四個損友在一起,就算他想低調,也低調不了……
明知挑釁一名真正的武林中人是冒險的,但楚天闊必須、也有本錢冒險,因為就算跟這幫損友幾乎穿同一條褲子長大,但他們也只當他的格鬥技巧皆是在軍中學習而來,從不知道他其實還有另一個隱藏身分──
身懷絕技,卻為因應時代變遷與某些無法言說的原因,而不得不努力低調度日的武學傳承者。
楚天闊明白,在世人眼中,武俠小說裡各式武功絕學讓人神往也讓人欽羨,但大概很少人知曉,雖然名稱有所不同,但那些所謂的神奇武學是真真正正存在過,並在某些人的努力下,一直傳承至今。
若非身為其中一員,楚天闊對此類傳聞大概也只是一笑置之,但世界之大本就無奇不有,更何況,連穿越時空這種戲碼都會發生,這世界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嘿,盯梢的不只我一人吧!」儘管楚天闊的話聲又冷又硬,樹梢上的君柒柒聽後卻有意見了,「別全算我頭上。」
「其餘人都在十丈外。」緊緊盯著樹梢間的黑影,楚天闊瞬也不瞬地一個字一個字說道,「除了你。」
「噢,好吧,下回我也站遠點就是。」
感覺著由楚天闊身上傳來的那股毫不隱藏的冷肅之氣,說著這句話的君柒柒,隱沒在面罩下的唇角卻微微揚起,而眼底,閃過一股饒有興味。
君柒柒不否認自己說話向來隨興,但大敵當前她還如此沒有節制,自是因為她發現,雖然這大叔一身剛猛之氣令人咋舌,但言談舉止間仍不失君子風範,讓她不禁興起想逗逗他的壞心思。
更何況,只要他們留在這是非之地一天,她便無法等閒視之,能有機會先會會他,她自然不會放過。
「沒有下回,出手吧。」
望著那雙明顯含著一抹促狹的晶亮眼眸,楚天闊淡淡說道,然後在說話同時,腳微微一踩、一踢,將地上如棍般的二尺長枯幹向君柒柒所在之處凌厲射去,而他,如獵豹般追身而上。
「等等,君子動口不動手啊!」
當那長棍向自己飛來之時,君柒柒腰間軟劍已握在手中,就見她舉重若輕的手腕一翻,長棍立即轉向楚天闊飛去!
「我不是君子,你也不是。」
在半空中單手握住長棍後,楚天闊揮棍向左後方橫向掃去,一方面阻去君柒柒的去路,一方面逼得她不得不出手。
待君柒柒終於出手後,霎時間,劍光棍影與兩人身影在月光下迅速來回交錯,一個輕穎間帶著灑脫,一個剛猛中帶著豪邁。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