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壓寨主~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五

 

 
這,是一棟中部凶宅,追遠街十三號。
據說第一任屋主第十三年教甄終考上,因開心過度──掛了。
傳言第二任屋主夫妻辦事十三次太嗨,因極樂無窮──掛了。
聽說第三任屋主中了十三億大樂透,依舊嘴角含笑──掛了。
還有第四任屋主……
總之,這棟空屋陰風太多,陽氣太少;歡樂太多,B胸太少,以至附近地價狂跌、小七搬家、飛機繞道、小狗不叫。
但連鬼都不敢相信的是,竟有五個自稱「抓鬼研究社」、朝朝暮暮就想活見鬼的型男,不僅大剌剌的在惡鄰十三喝酒、聊天、玩碟仙,還在把眾鬼都騷擾一遍後,不知死活的來上這麼一句──
「請問碟仙你會穿越嗎?」
「當然。」
「那可以讓我們穿越嗎?」
「……好。」
鬼會跟你客氣才有鬼咧!
所以,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
 
「真冷啊……」
月明星稀,夜涼如冰。
清清月光,靜靜照射著五喜國五香鎮外的一處松樹林,此起彼落的枯枝樹杈,盤根錯節的參天老樹,在月色的映照下,呈現出一種蕭颯零丁的美。
早已是入睡時分,所以人睡了,樹睡了,連城都睡了。
但在這萬籟俱寂之中,位於五香鎮外十里處懸崖旁的一處破落寨子卻依舊微亮著燈火,並隱隱透出人聲。
僅有一條對外道路的小寨側前方,便是那片松樹林,林間一處高枝上,靜靜坐著一名蒙面黑衣人,她口中吐出的氣息,像一籠白色輕霧,幽幽忽忽化在朦朧夜色中。
黑衣人本是動也不動地注視著眼前白霧,但半晌後,她慵懶地伸了伸懶腰,調整了一下坐姿,將厚厚的外襖拉了拉,便再度將背靠至樹幹,繼續專心聆聽,聆聽由不遠處寨裡傳來的那愈夜愈歡暢的人聲。
「不是我要說,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我們居然可以本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施展出化腐朽為神奇的神技,短短幾天,就讓這原本路邊攤級的土窯雞煥發出新生命,成為一道入口即化、黯然銷魂到幾近升天的極品美食,簡直就是食神級別的了啊!」
「我好想念可以看八百遍『食神』的日子……唉……想不到我堂堂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竟會淪落成一個山寨雞城的研發主任……」
「唉呀,開心一點,雖然這裡沒有網路,可能會讓包括在下在內的幾位網路上癮重症者想自殺,但換個角度想,我們就當自己在COSPLAY江湖豪俠傳好了。」
「就是,更何況我們還有阿闊這個空特退伍、號稱『涼山鬼』的神級保鏢在,如果死老百姓我們當不了,我們就去當佔山為王的山大王!」
「我們不是已經佔寨為王了嗎……不過說到這,我就想到當年阿闊頭戴西瓜帽、腳踩藍白拖、身騎小綿羊、肩背環保袋,在那群搶老阿嬤皮包的飆車小混混面前急停煞車時,那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英姿,真的就是一副大寨主的fu啊!」
「真的!那時阿闊說有多man就有多man,那個帥勁真的爆表,連我都自嘆不如!」
「你們這兩個只會在一邊看熱鬧起鬨的,拜託就不要說出來丟人了,我好歹還幫打了一個!不過,既然我們寨主都有了,那有人想要試試強搶民女嗎?」
「搶你的頭啦,我們家這頭正太雞不要被人搶就偷笑了,還強搶民女?」
「阿闊,保護我,別讓我被人搶了。」
「好。」
「好了好了,言歸正傳,既然大家都沒有異議,那就這麼決定了,山寨雞城半個月後開始正式試營業,試營業期間,來就送型男照一張,送完為止!」
「你是喝到傻了?這裡是要去哪裡洗照片?」
「新開張總是要行銷的啊,要不然客人怎麼會上門?不過你說的也對,這裡是一定找不到洗照片的……要不然這樣,用畫的好了。對了,阿闊你不是最會畫人像?我記得你大學學費都是靠在淡水老街那裡擺攤幫人畫人像賺來的。」
「我畫不了那麼快。」
「小事一樁,貼個徵人啟事,找個畫師來幫忙就搞定了。」
「嗯。」
「喂,阿闊,怎麼不喝了?」
「我去跑步。」
「噢,那快去,畢竟你愈威而剛,我們就愈幸福。」
「話說回來,那個誰,阿闊畫畫當然是沒問題,但你幹嘛那麼堅持要送照片?送別的不行嗎?」
「開玩笑,當然不行!要知道我們五個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虛有其表超級大型男,而行銷的最奧義,就是要徹底的揚善隱惡、極盡唬爛,化腐朽為神奇,為口袋添money!」
Ohbaby baby baby……」
「不要再卑鄙了,能不能換一首雄壯威武、激勵士氣點的啊!」
「雄壯威武、激勵士氣點的是吧?沒問題!初戀愛情酸甘甜,五種氣味唷唷唷……唉唷!喂,那個誰,嫌這歌不夠雄壯威武你也不要丟鞋子啊!」
「你居然還有臉給我唱『墓仔埔也敢去』?!當初要不是你提議去那間鬼屋玩碟仙,我們今天怎麼會在這裡?」
「欸,各位,講話要憑良心啊,我提議歸提議,可是最關鍵的話又不是我說的……」
當屋內傳出的酒味愈來愈濃,那幾名男子照例開始混亂唱歌、咒罵兼丟鞋子時,不遠處松樹上的黑衣人──君柒柒,輕巧地由樹梢飛降至地面,迎著冷風,希望寒風能將自己的腦子吹得清醒些,清醒得能聽懂那群怪人到底在說些什麼。
說來也怪,明明每個字她都聽得一清二楚,但除了知曉他們要開間山寨雞城,賣一種叫「土窯雞」的食物,並用人像畫招攬客人上門外,其餘什麼「食神」、「試營業」、「照相」、「淡水」、「碟仙」她全沒明白……
但縱使不明白,她還是必須盯著他們,因為如今屋內那醉得東倒西歪、口裡胡說八道的四名男子,以及那正繞著山寨跑步、被稱作「阿闊」的壯漢,正是這些日子來在五香鎮造成瘋狂談論的「詭祕五子」。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