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永生~守歲之三

 

 
「四方精密機械」是美國非常有名的一家私人企業,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和美國政府關係極為密切,以及,它是目前全世界許多高科技高精密機械零件的主要供應商和製造商。
既標榜「高科技」、「高精密」,就絕對不是一般的機械產品,就某方面來說,它生產的產品非常獨特,從太空梭的特殊零件到一些科技武器的組裝,都是「四方精密機械」的囊括項目。
「四方」的經營者是個姓方的華裔家族,當年創立者因育有四子而將企業名稱取為「四方」,多年來,這個特殊的名號一直和美國官方畫上等號,甚至有些記者還將它歸類於「私營國有」,調侃其壯大是來自於雄厚背景與靠山。
儘管如此,「四方精密機械」多年來強勢發展和穩健成長仍是不爭的事實,從來沒有其他同業可以撼動它在整個精工業界的龍頭地位,當然,更沒有人能夠超越。
無法撼動,也許是靠山夠硬。
但無法超越,則得靠本事。
「四方」的本事,來自於方家家族的天才遺傳基因,據聞,方家的孩子個個智商都很高,也都聰明絕頂,所以他們研發的精密零件或機械產品,幾乎難以仿冒,就是這份獨創性,才讓他們擁有絕對的優勢和競爭力。
而方夜白,就是這個家族的孩子。
是四子中的老么。
得知這件事,著實讓任曉年與高綠都相當驚愕。
那天帶著南宮神武一起暫時住進了有如鋼鐵城堡的方家,她們原以為方夜白只是個有錢人家的富二代,怎麼也想像不到方夜白的身分居然是──
「小白竟然是『四方』方家的少爺……」
任曉年還以為他只是個怪怪的天才,從沒想過他來自這個被美國商界封為「機器王國」的顯赫家族。
最早,她是在父親口中聽到「四方精密機械」這個名稱,父親在製造那台「儀器」時不只一次向她提起,只有「四方」才能提供全世界最精密的零件,他還說,哪天「四方」出產了與人一模一樣的機器人都不足為奇。
易行雲雖然沒聽過「四方」,但他早就覺得方夜白這小鬼非比尋常,他對他的戒心,始終不比南宮神武低。
至於高綠,她在許多校外研討會上就經常聽到教授們說起「四方精密機械」,在許多專業領域,幾乎都有「四方」的影子,這家私人企業可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存在,尤其是在科技領軍的這個年代,它更佔有一席之地。
「難怪他能組裝一輛『裝甲車』衝進去救人……」她喃喃地驚嘆,想起方夜白帶著任曉年衝進高家救南宮神武時的震撼情景。
那輛車……簡直堅硬得令人咋舌。
「哼,小白那小子從一開始就是有心接近任博士,據我推測,他恐怕早在任博士向『四方』訂購一些奇特的精密零件時就盯上他了。」南宮神武很早就知道,外表單純天真的方夜白可是一點也不單純。
「你是說,小白也和你一樣,是蓄意接近我爸爸嗎?」任曉年盯著已變回七歲模樣的南宮神武。
南宮神武從她的口氣和眼神看出她的不悅與責備,但他絲毫沒有歉意,只是聳個肩,惡劣地瞇起漂亮的眼睛,道:
「是啊!和我一樣,論心機,那小子可不比我遜色,所以我勸妳最好小心他,和他保持距離,因為……」
南宮神武故意停頓了一下,小臉深沉地接著又道:
「他的背後,還藏著美國政府這隻大怪獸,到最後『守歲計畫』很可能全盤由美國政府接收。」
任曉年臉色微變,呆住。
南宮神武的話讓她心中產生了不安和警戒。
「可是,那台儀器不是已經炸毀……」高綠驚惶地道。
「但我們還活著。」南宮神武森然地截斷她的話。
高綠臉色刷白,全身一顫。沒錯,有沒有儀器都一樣,一旦美國官方插手,南宮神武和任曉年,甚至方夜白都有可能淪為他們的實驗品。
易行雲也是俊臉擰緊,「守歲計畫」如果真的讓美國官方介入,就更複雜也更危險了!
南宮神武按住高綠顫抖的雙手,又補上一句:
「我甚至覺得此刻我們在這裡最不安全,你們不覺得老是有種被監視的感覺嗎?」
其他人都微怔。
的確,他們住在方氏城堡裡的一棟獨棟樓堡,看似被保護,實際上卻形同拘禁,無法自由進出。
而且,整整一個月,方夜白都沒有要讓他們離開的意思。
任曉年不安地看著易行雲,易行雲則輕揉了一下她前額的髮絲,道:「既然住得不舒服,我們就走吧!」
坦白說,他也真的該回台灣了。
「哼!只怕小白不會這麼輕易放人。」南宮神武意有所指地瞄向任曉年。
「什麼意思啊?神武?」高綠不解。
「小白喜歡曉年,非常喜歡。」南宮神武冷笑。
高綠呆了呆,這才恍然為何方夜白一直對曉年很好……
由於老是會不小心就把小白當成七歲孩子,因此每次看他跟在曉年身邊打轉時,只覺得像個小男孩在向阿姨撒嬌。
但她一直忘不了在南宮藥廠第一次見到方夜白,他的表情,他的眼神,還有他扣住她的手時的那種手勁。
那根本不是個孩子。
「他再喜歡也沒用,曉年已經是我老婆了。」易行雲鐵青著臉,咬牙怒道,立刻將任曉年拉到身邊。
由於從沒看過小白長大的模樣,感覺像是和一個七歲小鬼在爭風吃醋,但小白經常出現對曉年的關愛眼神總是令他非常不舒服。
任曉年卻有些發怔,她始終無法相信小白喜歡她,而且,她向來也只把他當弟弟。
那五年的相處,他就像親人……
就在這時,大門打開,方夜白走了進來,小小的個子,穿著米白毛衣和小牛仔褲,看起來分外稚嫩可愛。
不過,他那張可愛白淨的小臉有著太過早熟的淡漠,被略長瀏海遮蔽的雙眉下,一雙清亮的眼睛有著誰也看不透的深邃。
走向坐在客廳的他們,他好奇地問:
「你們在聊什麼?氣氛這麼沉悶?」說著,他的視線掃過南宮神武、高綠、易行雲,最後定在任曉年的臉上。
任曉年背脊微涼,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排斥與落寞。
不,現在連把他當弟弟也沒辦法了,之前和她一起住了五年的那個可愛的、體貼的小白,其實並不存在,真正的小白,也許是個很可怕的……
男人!
「怎麼了?曉年?」方夜白走向她。
「沒事……」她下意識地靠向易行雲。
易行雲則趁勢將她摟進臂彎,有如在宣示主權。
方夜白定住腳步,小眉頭微微一挑,然後,勾了勾嘴角,「我看,你們該走了,再待下去我真的有點煩了。」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一愣。
怎麼他們才談到這個,方夜白就主動提出了?
「神武的身體應該已經沒事了,易行雲應該還有很多工作得做吧?你們總不會還想繼續賴在我家吧?」他說著在沙發坐下來,接著低喊一聲:「小五!」
隨著他的呼喚,一個一身黑的女子立刻從裡頭走出來。
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因為,他們竟然一直不知道這棟樓堡裡除了他們之外,還有這麼一個人存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