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永生~守歲之三

 

 
那女子無聲無息地走近方夜白,靜靜地站在他身邊,敬候差遣。
她外貌看來約二十六歲,黑亮的短髮剪得個性有型,削薄的髮尾貼在後頸,前額瀏海則長得幾乎斜蓋住半張臉,白皙的臉龐一片冰冷木然,五官漂亮卻毫無情緒,身形細瘦,卻又充滿力量……
但更奇怪的是,她給人的感覺很虛無,全身上下都嗅不出一絲氣息,彷彿她不是個真人,完全感受不到她的體溫和呼吸。
「她叫小五,是我的得力助手。」方夜白簡扼地介紹。
「妳……一直在這樓堡裡嗎?」任曉年驚愕地盯著她。
「是。」小五回答她。
「天哪!可我怎麼從來沒看過妳?妳都藏在哪裡?」高綠傻眼。
「我只是待在我房裡。」小五淡淡地道。
「妳房裡?妳房間在哪裡?」高綠不解,這棟兩層樓堡的每個房間她都看過,哪有多餘的女人房間?
「地下室。」小五道。
「地下室?這裡有地下室?」任曉年和易行雲都呆住。
南宮神武擰起眉,瞪著方夜白。「所以,她一直躲在這裡監視我們?」
「如果你要解釋成監視我也沒辦法,不過依我的說法,應該是……保護。」方夜白一臉無辜。
「保護?」南宮神武冷笑。
「是啊!小五是在保護你們。」方夜白聳肩。
「在你家,還需要你的保護?」南宮神武反駁。
「就像你說的,我家是最不安全的地方。」方夜白盯著他,似笑非笑。
南宮神武小臉一變。果然,他們剛剛的對話也被監聽了。
「既然不安全,你們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妥當。」方夜白跳下沙發,向小五道:「都準備好了嗎?」
「是,車子已待命。」小五道。
「那走吧!」方夜白率先走向客廳後方的廚房。
「等一下,小白,你要帶我們去哪裡?」任曉年急問。
「當然是離開這裡啊!」他回頭道。
「現在?」任曉年愕然。
「對,現在。」
「那為何走這裡?」易行雲奇道。
方夜白沒回答,按下一個按鈕,廚房的一整面收藏木櫃就突然移開,出現一道密門,以及一條通往地下的階梯。
所有人都詫異地瞪大雙眼。
原來,地下室的入口在這裡。
方夜白領著眾人走下樓,地下樓有個密室,以及一條長長的走道。
「小五……妳……這一個月來……就住在這裡?」任曉年怔愕地盯著那間密室,轉頭問小五。
「是。」小五面無表情地回答。
「那不悶嗎?」高綠難以想像。
「不會。」小五又道。
「別問她了,小五是沒感覺的。」方夜白輕哼,直接走進通道。
沒有感覺?這是什麼意思?
任曉年和高綠互看一眼,不太明白他的話。
沒多久,大家隨著方夜白走出通道,一打開,竟已來到方家城堡的金屬後門外,一輛黑色休旅車就在出口等待。
「快上車!」方夜白走向前,打開車門催促。
南宮神武擰著眉,盯著他。「小白,難道……你也要走?」
「沒錯,我也要走,一起走,大家有伴比較能互相照應。」他詭異一笑,逕自走向前車門。
這是在搞什麼?小白幹嘛也要離開自己的家?更誇張的是,還得偷偷摸摸地走地道?
「小白,你為什麼要和我們一起走?」任曉年詫異地問。
「因為……」
他正要解釋,倏地,金屬後門大敞,衝出了四名黑衣人,將他們團團圍住。
南宮神武和任曉年等人都錯愕驚住。這些人不都是方家的人嗎?
「四少爺,大少爺吩咐,你們誰也不能離開。」其中一名黑衣人恭敬地對方夜白道。
他大哥啊……果然是父親的接班人,精明得令人討厭。
「可怎麼辦呢?我現在就是想帶我朋友離開,你又能怎麼樣?」方夜白淡淡地道。
「很抱歉,我們奉命一定得阻止你,尤其是你們三人。」那人一揮手,身邊的三名大漢便襲向南宮神武和任曉年。
方夜白瞇起雙眼,輕喝:「小五!」
小五箭步竄過去,一個漂亮的旋踢,迅速將阻撓的兩名黑衣壯漢踢倒,動作乾淨俐落。
另一大漢則立即撲向她,與她纏鬥。
那帶頭的黑衣人嚴肅地皺了皺眉,拔出一把槍對準任曉年,「四少爺硬要頑抗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方夜白大驚,怒斥:「你敢傷她?」
易行雲也驚恐地趕緊將任曉年護到身後。
「大少爺吩咐,受傷斷肢都無所謂,只要人活著就可以。」那人冷酷地扣下扳機。
「小心!」高綠尖叫。
就在這時,一個影子飛過來擋住了槍口,「滋」地一聲,子彈射穿小五的右上臂,但小五也趁此奪下槍,反手揍了他一拳,再朝另外三人分別補了一槍,正中三人腦門。
除了方夜白之外,其他人都呆住了,小五的動作既快又狠,更驚人的是她的手挨了一槍之後,竟然還能若無其事地攻擊。
「快上車。」方夜白對小五的傷視若無睹,直接將任曉年推上休旅車。
易行雲拉著任曉年跳上車,南宮神武和高綠也即刻鑽進車內,方夜白則自行進入前座。
小五見大家都已上車,俐落地將四個黑衣人全滅口,然後直接坐上駕駛座,啟動引擎,旋風般駛離方家城堡。
當城堡遠遠地被拋到後方,方夜白轉身盯著任曉年問道:「妳還好吧?曉年?」
任曉年搖搖頭,擔憂地反問:「你該關心的是小五吧?她受傷了啊……」
「小五?」方夜白看了專心駕車的小五一眼,一臉淡漠。
「是啊!她挨了一槍,應該流了不少血,你還讓她開車!」高綠急喝。
「放心,她沒事。」他哼道。
兩個女人對他的冷血都覺得不可思議,任曉年尤其生氣,上前趴在駕駛座的椅背,怒道:「小五,妳別開車了,傷口讓我看看……」
說著,她伸手按住小五的右臂,突然呆愕住口。
小五的右臂,一片乾爽,並沒有半滴血液。
而且……那隻右臂……那隻右臂……
「怎麼了?傷得很重吧?」坐在最後一排的高綠見她呆住,急道。
任曉年緩緩地收回手,車上所有人都看見她的手上毫無血漬,都是一怔。
「沒有流血?這是……怎麼回事?小五不是中槍了嗎?」易行雲驚呼。
「她就算中槍了也不會有事的。」方夜白說著湊向小五,撕開她黑衣的右上臂,頓時,大家都齊聲抽了一口氣。
小五的右手……竟是……竟是……
一隻機械手臂!
「我的天!她……她是一個機器人?」任曉年脫口驚呼。
方夜白轉頭看著車後座四張匪夷所思的臉孔,露出如天使般天真的笑容。
「不,應該說……『半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