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絕不說愛妳~打爆豬頭男之三

 

 
 
咕嚕咕嚕……
她覺得她快死了。
她明明在睡覺,為什麼會有溺水感?
而且她的身體在雙腿之間不知為何有種像刀切般的疼痛,像誰強硬的將她的身體剖開,令她難以忍受。
誰?
是誰想殺她?
不只殺了她還把她丟入水裡棄屍?
她很想努力爬起來浮出水面,卻深感力不從心,意識逐漸飄遠,完全不受控制。
救命……
她想喊,卻喊不出口。
當一片黑暗完全將她籠罩,她霎時啥都不曉得了。
 
 
※※※
 
 
她以為她已經死了,可當她睜開眼,看到的不是仙境般的天堂,也不是烈燄燃燒的地獄,而是一間很「正常」的房間。
說正常其實也不是多正常,這是一間色調很冷的房間,屋內色彩非黑即白,整個房間有種莫名的壓迫感,身下的床單是銀灰色絲質質料,摸起來冰冰涼涼的,躺起來雖然舒服,卻莫名的直想打哆嗦。
這是哪裡?
沈芯芮滿心困惑的東張西望。
總不會死後的世界,每個人都分到一間房住吧?
那她可以要求換房嗎?
她是夢幻系的,喜歡蕾絲窗簾、提花被單、公主床頂帳、雪紡紗拖鞋……還要有很多粉紅色的物品裝飾,最不愛的就是黑與白了。
那是最無趣的顏色,會讓她得憂鬱症。
空氣中隱約飄浮著帶有花朵甜香的果實酸味,徐緩的在鼻尖浮動,這味道倒是挺令她喜歡,該不會是房間內使用的芳香劑吧?
她起身,發現自己是全裸的,不過這也沒啥好意外,她本來就是裸睡崇尚者,裹著睡衣睡覺會讓她有束縛感,她喜歡脫光光的睡,毫不受拘束的。
想下床,移動了腿,這才發現腿間的痛楚。
這疼痛感她有印象,是「死前」所受到的傷害,一定是這個傷處加上有人蓄意讓她溺水才掛蛋的。
是誰殺了她?
怎麼她完全沒有受到襲擊的印象?
而且為何昏迷之前,她最後的記憶是落在睡前呢?
她明明記得,因為室友沈芯芃出了一個題目叫「打爆豬頭男」,所以她翻閱完她挑中的最糟男主角的書後就趴床睡覺了啊,怎麼會受襲呢?
說到沈芯芃出的題目,這就要細說從頭了。
她,也就是沈芯芮,今年二十六歲,單身,與名喚沈芯芃、沈芯芫的兩名女孩在台北共同租賃一間三房兩廳的房子,平日以經營雞排攤為生。
雖說她們姓氏相同、名字相似,卻不是血緣相通的姊妹,而是從小在一家育幼院長大的孤兒。
同年進育幼院的三個人,院長為她們取了極似姊妹的名字,目的也是希望她們能像真正的親姊妹那般感情融洽、相互扶持,而她們也未辜負院長的美意,從小到大三人感情極好,即使育幼院規定一滿十八歲就必須出外自立,她們也不曾分離,一塊兒租屋,一起經營一家雞排攤,姊妹情誼堅固如磐石。
三人之中的沈芯芫目前還在大學夜間部就讀,所以雞排攤從下午一點到五點的營業時段由她負責,五點之前,沈芯芃跟她會過去接手最忙碌的晚上時段,讓沈芯芫去學校上課,並一直忙到晚上十一點才打烊。
兼賣各式炸食的雞排攤生意很好,不管是配料還是麵衣都獨樹一格,故除了自己人外,尚聘有兩名工讀生幫忙。
工作閒暇,三人最大的樂趣就是看羅曼史小說,不管外曼內曼或是原創,都是她們的最愛,即使每天忙到凌晨十二點左右才能到家休息,還是會翻過書才肯就寢。
書看久了,多少會有些心得,三人原本是將心得或書評po在合開的部落格上,後來又覺得只是po心得太過制式,一日,沈芯芃異想天開提了個建議,每個人選出一個最佳男主角,並寫上「競選宣言」,貼到部落格上,由網友來票選,誰選出的男主角跟理由最得她們心,第一名可免費獲得大餐一份,由輸的兩個人請客。
玩過一次,反應不錯,於是她們乾脆將這個活動固定每個禮拜一次,三人輪流在禮拜三出題,禮拜六po上部落格給網友投票,原本一個題目包括了所有羅曼史小說,後來又覺得這樣範圍太廣,故連作者也鎖定了。
這個禮拜又輪到沈芯芃出題,而她出的題目就是──安祖緹的小說中,哪個「男豬角」最豬頭。
她們三人分別在安祖緹的作品中,挑了一本個人認為男主角最豬頭的書,而沈芯芮挑的那本就叫做──《有你不孤單》。
故事中的男主角杜邯琅本來是個好男人,後來因為車禍瘸了右腿又瞎了左眼,連女朋友都因事故死掉了,故變得憤世嫉俗,整天窩在位於南投的山上別墅,把內心的不滿與怨憤全發洩在周遭的人中。
女主角丁沉卉則是個悲劇性的阿信女孩。
因為小時候催促懷孕的母親下樓,疾步的母親不小心摔下樓梯,因此流產還一屍兩命,繼父對於兒子的出生充滿期待,希望卻是毀於她手中,故對她非常不諒解,從小就虐待她,將她當傭人使喚。
阿信女孩忍辱負重,乖乖忍受繼父各式各樣不平等待遇,最後因為繼父欠債三百萬,就將她抵債給對方,賣給豬頭男主角當新娘,日子過得比在家裡還要悽慘。
豬頭男主角個性差勁透了,不只虐待她的身心,還故意欺騙她,騙取她的感情後說出殘酷的戲弄真相,讓女主角因此痛不欲生,實在是賤到極點了。
後來,男主角雖然幡然悔悟,但那也是在女主角幾乎為他丟掉小命後,整體來說,他就是個渣男。
書看完後,對男主角深惡痛絕的她很快的就把對男主角的批評洋洋灑灑寫上一大篇,就等星期六po上部落格給網友票選。
寫完文,關掉電腦後,她就關燈上床睡覺,後面的記憶完全沒有,卻無端端遇襲死掉了。
難道說,人死掉僅剩下靈魂時,連記憶也會殘缺?
對了,她還有個印象,就是她睡著時,似乎有人問她,如果她遇到那個男主角,她會怎麼對付他?
她回答一定不會讓他好過,要狠狠的教訓他一番,那個聲音還說將會如她所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