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樂欺溫馴小妞~百種愛之四

 

 
 
「聽說新上任的營業部總經理會在這幾天來賣場巡視。」
一名身穿套裝的女人和同事們聊起天來。
這裡是明亮時尚的科技產品賣場,各知名科技企業皆在此設櫃販賣商品,而其中最具知名度、最暢銷的電子產品即是出自於還若電子。
還若電子是近年來竄起的企業,每回推出的新品皆幾乎銷售一空。
成為業界金雞母的條件之一,便是有強大的銷售業務專員。
營業部有三個部門,分別為販賣總部、促銷販賣部、客服販賣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賣場第一線面對客戶的促銷販賣部。
促銷販賣部有許多業務專員,除了在賣場販賣產品,必要時還得出外勤開發客戶,總之,營業部是還若電子重要的部門之一。
這個重要部門的總經理原本是律禮,但前陣子他回英國接掌家業,位子便空了出來,員工們本以為會從營業部的主管中遴選一個擔任,後來才知道他在離開前已找好了接手者。
公司的人事調動,向來是大家熱中談論的八卦話題,尤其是空降部隊。
「有沒有人知道他的資料?」另一名女同事詢問道。她是資深業務專員,從還若電子成立時就待到現在,不曉得換了上司後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心中老是覺得不踏實。「我可不想踩到新上司的地雷。」
聽見她這麼說,眾人均心有戚戚焉。
「是還沒有人看過啦,不過聽律總經理的祕書說,新上司跟老闆他們一樣年輕,不但能力好,個性也不錯,重點是長得很帥……」
「真的喔?又有養眼畫面可以看了嗎?」
一群女同事們眼睛裡閃爍著光芒。厚,還若電子的老闆們可都是極品男,沒想到新來的總經理也是一枚閃亮的極品。
「喂喂喂,發什麼花癡?一點矜持都沒有!」范雲軒一臉不以為然的瞪著她們,「還是巧寶好,不像妳們聽到帥哥就流口水。」
被點名的莫巧寶呆了呆。「呃,怎麼了?」她的注意力都在客戶調查表上,根本沒聽見他們在談論些什麼。
「巧寶是在發呆,可不是對帥哥沒興趣。」糖糖跟莫巧寶是好友,一手摟住她的肩膀。「倒是你,幹嘛老是注意我們家巧寶?」
范雲軒清了下喉嚨,「注意不行喔?妳管很多耶!」
糖糖啐了一聲。「這麼容易生氣怎麼當業務員呀?」
「少囉唆。」他抬手抹抹臉,「告訴妳們,不要抱持太大的幻想,聽說新總經理是工作狂,要求可是比律總經理還嚴苛!」
律禮的作風一向隨性,表明只要業績別太難看就行,在他底下工作比在另外兩位老闆底下輕鬆得多,如今換了個上司,整個部門的風氣絕對截然不同,以後會有怎樣的改變還不曉得呢!
「真的?」糖糖看了一眼同事們難看的臉色,再朝表情沒什麼改變的莫巧寶詢問道:「如果阿范說的是事實,我不就慘了?」
「不管換誰當頭頭,只要做好份內工作就不用怕啦!」莫巧寶微笑,伸手拍拍她的肩膀,「不用擔心啦,到時候妳要是有什麼問題,我一定幫忙!」
關於即將上任的營業部總經理,的確有很多傳聞,不管是他的工作能力、外表,還是豐富的情史,都傳得沸沸揚揚。
愛說八卦是人的天性,莫巧寶當然也好奇新上司是個怎樣的人,但她認為自己只是營業部一個小小的業務專員,跟總經理根本沒有交集,知道這麼多他的資料要幹嘛?
她並不想研究離她很遙遠的人物,只想著做好自己的工作,別讓上司盯上就好。
糖糖一臉感動,「就知道妳最好了。」
「自己的工作不做好,幹嘛麻煩巧寶?」范雲軒瞪糖糖一眼。
「這是我們友情的表現,你少插嘴。」糖糖一副保護莫巧寶的樣子,嗆了回去。
他是怕別人不知道他想追巧寶喔?表現得有夠明顯!
如果巧寶喜歡他,她當然沒有什麼意見,問題是……瞥一眼認真審視文件的莫巧寶,糖糖微微嘆口氣。
以范雲軒這驕傲的個性,肯定不會放棄的,真是個難纏的人物。
「妳才閉嘴咧!」
糖糖無視於他的挑釁,朝他吐吐舌頭。
她剛才說要莫巧寶幫忙,的確是開玩笑,但莫巧寶毫不猶豫的回答,還真讓她無奈極了。
身為好朋友,她深知莫巧寶的個性。
莫巧寶在工作上認真負責,同事一碰上麻煩,第一個絕對找她,說好聽是信賴她,說得難聽些就是她是專門幫忙收拾爛攤子的。
偏偏莫巧寶性情溫馴,因為不喜歡和人起爭執,往往隱忍著委屈,加上心腸、耳根子軟,別人一裝可憐她就沒轍,簡直是不懂拒絕的傻女人呀!
剛開始,糖糖還很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辦法勝任必須面對各式各樣客戶的業務工作,結果她的善良和傻勁居然培養了一群忠實的媽媽客戶,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吧。
「別吵嘴了,你們不是還要去跑業務?」今天糖糖和范雲軒有外勤工作,莫巧寶笑著提醒他們。
這話一出口,大家都嚷著趕快去工作,紛紛散去。
「唉,跟你同一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倒楣。」糖糖伸手撥撥長髮,推著范雲軒離開。
范雲軒多看了莫巧寶一眼,才碎碎唸著離去。
莫巧寶的心思都在工作上,並沒有注意到他的目光。她先將文件收回抽屜裡,接著面帶微笑迎接陸續湧入賣場的人潮。
這時,一名中年男子氣沖沖的走來,將手中的手機用力扔向桌子,朝她大吼,「喂,我要退貨!」
莫巧寶認出他是被列為「重點」的客人,於是保持笑容柔聲問:「是不是手機哪裡有問題?」
他哼了哼,大聲嚷著,「這手機跟我要的不符合啦,我要換別支。」
「這是當初您指定要買的手機,怎麼會不符合呢?」莫巧寶拿起手機檢查,「若是手機有問題,我們絕對會免費幫忙維修。」
「沒什麼問題啦,就是用得不順手,不是說一年內可以免費換貨?」
「免費換貨的準則是手機出現了狀況且無法維修,若是沒有問題的手機,我們是沒辦法更換新手機給您的。」
中年男子一臉不耐煩的瞪著她。
「我是客人呢,為什麼不可以換貨?要有問題是不是?」他一把搶過她手中的手機,手一鬆,手機便重重摔在地上。「哇咧……怎麼會這樣啦?」他哀哀叫,刻意表現出一副不是故意的樣子。
莫巧寶傻眼。她曾碰過許多不講理的客人,還是第一次看見如此誇張的行為,難怪他會被大家列為「重點」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