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國王與薔薇~當男人遇上女人之四

 

 
在她的心裡開始覺得厭惡,為什麼在她的胸口會長了教他覺得難看的醜陋東西,她更加用力地抱住衝浪板,恨不能把胸部給壓平。
可是好痛!
初發育的少女胸部敏感得禁不起她這樣自我折騰,她覺得好痛、好痛,但雙手卻仍舊不自覺地緊壓住衝浪板,再分不清楚究竟是胸部疼痛,或者是心裡被他傷得很難過,奪眶而出的淚水模糊了她眼裡的沙灘景色。
她感覺腳丫子被沙子磨得有些痛,不舒服的感覺讓她停下了腳步,放下浪板,緩慢地蹲下身,蜷成一團低啜了起來。
唐靖遠不知道小妹出了什麼事,跑過去要扶她,卻被她給掙開了手,看見她哭得傷心的樣子,讓他再忍不住,衝過去質問正要撿起沙灘上襯衫的唐森。
「你剛才對她說了什麼?」這時的唐靖遠在心裡罵自己大意,怎麼會覺得結夏那一腳踢得大快人心呢?她喜歡唐森,而到了她會出「腳」攻擊的地步,一定是這傢伙對她說了很過分的話。
「什麼說了什麼?」唐森甩了甩沾了沙子的襯衫,語氣淡然。
「你不要裝蒜,如果不是你對她說了什麼難聽的話,我家小妹才不會哭得那麼傷心!」
「請問,你有證據嗎?」唐森挑起眉梢,睨了他一眼。
「你──?!
「靖遠。」一隻大手從後面按住了唐靖遠的肩頭,唐牧遠是老二唐堯風的大兒子,比唐森大五歲,是唐家第三代年紀最長的孩子,遺傳了父親俊美的外貌,謙沖自牧的氣質,以及牢靠的辦事能力,較之唐森這位繼承人,更受到長輩們的信賴與倚重。
唐森的目光越過唐靖遠,直視著站在他身後的唐牧遠,兩人的目光相對,同樣都幽沉得看不見眼底的心思。
有人以「既生瑜,何生亮」來形容他們二人,一如他們的父親二人在當年伯仲之間的較量,但有人以為這比喻不妥,因為,在所有唐家的孩子裡,就只有唐森繼承了唐勁的血統,他的父親唐厲風是「唐家守護神」,多年來一直統領唐家至今,父業子繼,論血統,論名分,唐家之中,無人能與唐森爭鋒。
唐靖遠回頭看了大哥一眼,明白他眼裡「不要鬧事」的示意,只能忿忿地咬牙,回頭放話道:「唐森,你聽著,離我妹遠一點!你要是敢傷害她,就算你是大伯的兒子,我也不會放過你!」
「離她遠一點?是誰該離誰遠一點?你這些話與其對我說,不如去對她說比較有用!」他挑起眉梢,輕笑了聲,冷淡的眸光朝她蹲蜷的背影投望而去,卻沒由來地心頭一陣煩躁。
她沒有哭出聲音,但是,從她蜷瑟抖動的纖細肩膀,可以看得出來她哭得很傷心難過,一口氣都快要喘不過來的樣子。
他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看著唐牧遠帶著唐靖遠走過去,扶住了小妹纖細的肩膀,立刻就看到她站起來,撲進大哥的懷裡哭,至於哭得有多傷心難過,因為被唐牧遠寬大的背影給正面擋住,他根本瞧不見。
他低咒了聲,轉眸瞪了站在海邊,一臉不明所以,顯得有些無措的男教練一眼,眸底依舊是那抹難掩的嫌惡。
男教練意識到唐森銳利得彷彿能殺人般的眼神,捺住了心悸,回過頭去,正好見到唐森懶顧一眼的森冷表情,將襯衫勾在肩上,轉身走人。
在來這座小島之前,他的前輩就耳提面命,要他無論說話做事都要格外小心,如今,他終於知道了原因,因為在剛才的那瞬間,他真的以為自己會被殺掉,一股子冰凍的寒意,打從腳底板升起……
 
 
※※※
 
 
三年後
 
沒有人不知道,她唐結夏喜歡唐森。
這個祕密,她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卻是人盡皆知。
因為她雖然沒說,但是從未想要隱瞞過任何人,一直以來的行為舉止,再明顯不過了!
她想,所謂公開的祕密,大概不過如此吧!
所以,他的家人,以及她的家人,還有他們的親人們,大家都知道她唐結夏很喜歡自己的堂哥唐森,以親屬關係而言,他們是四等親,不能結婚,可是,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他的父母曾經是名義上的兄妹,都可以結為夫妻,所以,她從來不以為他是自己的堂哥這一點,會是妨礙他們在一起的問題。
如果他們不能在一起,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她喜歡他,但是,他卻一直只將她當成長不大的小妹妹。
如果,還有他們不能在一起的第二個問題,那就是他比較喜歡她的表姊范靜初,然後,有一點點不喜歡她。
只要解決掉這兩個問題,那麼,他們就可以在一起。
對,她的想法一向就樂觀。
大概也因為這種毫無由來的樂觀,她老是被唐森取笑頭腦簡單,不過她大哥唐牧遠倒說自己很羨慕她凡事不設想太多的個性。
也多虧有她大哥的「賞識」,讓她可以在唐森面前有說嘴的餘地,要不,絕對會被他的得理不饒人的毒舌,給刺激得恨不能重新投胎算了!
「結夏,妳記住了,在這裡,把這個公式代入……」
夏天的暖風,徐徐地拂過紗簾,吹進了老宅邸一樓北側的小廳,把坐在餐桌前寫作業的唐結夏給吹得昏昏欲睡,尤其再搭配上她表姊范靜初柔淡好聽的嗓音,讓她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才可以把瞌睡蟲給趕跑。
這裡是唐家在台北的老宅邸,先前,因為夏安熙與唐勁的先後離世,這座宅子曾經深鎖了數年,倒不是唐家人有心荒廢它,而是宅子已經太老舊,若要維持原狀做修繕,先別說要花的成本比蓋一棟新的房子昂貴,還需要花上不少功夫,就怕一個不慎,就會毀壞這宅子優雅且幽靜的韻味。
所以,唐家的老大唐厲風顧慮到妻子的感受,畢竟這裡是她小時候生長的地方,決定審慎行事,打算找到適合的設計師,再動工修復。
但誰也沒有料到,就在兩年前的夏天,他們的兒子唐森擅自作主,找了一批工人進駐宅子,開始敲敲打打,誰也不知道他是何時命令動工,當眾人發現時,宅邸已經修繕完畢。
說是「修繕」,不如說他「改建」了這座老宅邸,但奇妙的地方是,沒有人可以具體說出他動了哪些地方。
明明一切都看似不同了,但老宅子原有的那股韻味,卻一絲毫不減,反而讓它矗立在古老的林蔭之中,多了幾分溫暖的明亮。
而唐熙恩趕在丈夫責罵兒子自作主張之前,就已經開口提議,既然老宅邸已經修繕完成,多年來大夥兒都未曾在這裡聚會過,不如今年的夏天假期,就讓孩子們都回到老宅子渡過。
唐厲風看在妻子的份上,只好隱忍住怒氣不發。
但對於兒子我行我素的率性,他一直都想找機會好好糾正。
以上,就是唐結夏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原因,因為唐森在整建完畢之後,就一直住在老宅邸,身為他十分盡責的「小跟屁蟲」,才一放假,她就立刻報到,能多黏著他一天,她就不會白白浪費。
一直以來,她就不怕讓人知道,她唐結夏喜歡唐森,喜歡繞著他團團轉,喜歡看他笑,喜歡聽他說話,喜歡……就是喜歡他。
這時,坐在一旁,教導小表妹做數學課業的范靜初,看著她明明已經十分想睡,卻仍舊強撐著的睏倦小臉,忍不住笑嘆了聲,「結夏,去洗把臉吧!洗洗臉,精神會好一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