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國王與薔薇~當男人遇上女人之四

 

 
「沒用的。」唐結夏打了個好大的呵欠,握著筆,像是刻字般,一筆一畫把公式給抄上去,「反正洗完臉再回來面對這些公式,我還是一樣會想睡覺,不如快點把作業寫完,早死早超生。」
「是長痛不如短痛。」范靜初被她認命的表情給逗得搖頭苦笑。
今年二十三歲的范靜初,柔淡的眉,澄亮的杏眼,如絲般直順的長髮,與母親唐水心生得十分神似,她只比唐森晚半年出生,在唐家之中,他們兩人的年紀最相仿,再加上當年長輩半認真地訂下了一門娃娃親,所以,在唐家之中,他們被視為一對,而且是興趣與外貌都宛若天造地設的一對儷人。
唐結夏抬眸偷覷了表姊一眼,一時低落的心情,讓瞌睡蟲全跑光光,想睡也睡不著了。
她說謊。
她想跟森哥哥在一起,問題才不只有兩個。
最大的問題,在於自己也喜歡靜初姊姊,喜歡她的溫柔婉約與善解人意,還有她與森哥哥看起來很匹配。
難怪家人們從未將她唐結夏喜歡森哥哥當作一回事,因為,在他們眼裡,森哥哥的人生伴侶早就決定是靜初姊姊了!
從小,每個人都說,她唐結夏有著粉妝玉琢的美麗,顧盼之間,總有三分渾然天成的嬌美,可是,她不喜歡自己的樣子。
如果可以的話,她想用帶著不可愛的微勾角度的眉,換靜初姊姊柔順的柳眉,用看起來一點也不柔情似水的大眼睛,換靜初姊姊水澄的杏眼,還有總被說線條十分漂亮的鼻子,和老是微噘的嘴巴,以及只要稍不留心吹乾就會微鬈的頭髮,她都想要和靜初姊姊交換。
最後,她還想與靜初姊姊交換一樣東西,也是她最想要的,那就是與森哥哥看起來般配的「年紀」。
這樣一來,她喜歡森哥哥的事實,就不會再被人不當一回事了吧!
但是,那仍舊沒解決掉那個最大的問題。
她是真的很喜歡靜初姊姊啊!
所以,雖然傷心一定是必然的,但是,如果森哥哥娶的妻子是靜初姊姊,她想自己應該可以接受,就算會痛苦很久……
唐結夏忽然感覺喉嚨梗窒了下,一口氣噎在心窩,緊緊地泛疼,轉頭對著表姊扯開一抹明明牽強,看起來卻很燦爛的笑容。
對,就算會痛苦很久……也沒關係。
 
 
※※※
 
 
結夏那隻猴子文靜坐著溫書時,看起來還挺人模人樣的。
唐森修長的身形立在長廊上,鬆開一顆釦子的棉麻襯衫,隨性未紮,牛仔褲已經褪得泛白,但穿在他身上,依舊十分出色好看。
雖然,他的父親唐厲風是唐家幾個兄弟裡身形最高大強壯的,但是,這一點特質卻顯然沒遺傳到他身上。
雖然,幾年前,大家都還持著保留態度,但是,他最後長成的模樣終於給了他們定論,無論是外貌或是身高,他都比較像爺爺唐勁,勉強搆上一百八的身長雖然不算矮,可是就算一身體魄練得十分結實,一穿上衣服,在外人眼裡看來,仍舊顯得斯文瘦削。
此刻,他深邃的眼眸略顯得慵懶,望著半開的雙門之內,唐結夏與范靜初併著肩坐著,溫暖的微風吹動她們的髮絲,皓眸雪膚,紅嫩的唇,襯著窗外深綠的濃蔭,構成了一幅很美的畫面。
他本來還在納悶,怎麼今天唐結夏這隻猴子都沒來吵他、煩他,要他教她做功課,原來,她是找到了靜初當他的替死鬼。
他的目光落到了范靜初恬柔的臉蛋上,相較於唐結夏這隻猴子,只相差他不到半歲的表妹則是男人心目中最理想完美的女人。
她聰明而美麗,個性恬淡而文靜,有人說她活脫脫是母親唐水心的翻版,不過有傳聞說,目前是醫學生的她拿起手術刀時,看起來像是嗜血的女魔頭,只是這一點,尚未有唐家人親眼見過,沒人能夠證實。
與唐森一起注視范靜初的,還有站在他身後的嚴日和,相較於唐森帶著幾分勾人的俊魅臉龐,以及略顯瘦削的結實身材,身為銀龍晚年唯一入門弟子的嚴日和,長期的武術訓練,練就一身高大精悍的體魄,自然不在話下,但一張線條粗獷的臉龐,不笑時,是一張會把小孩女人都給嚇哭的閻王臉。
不過,有唯二的例外。
而這唯二的例外,就是他們唐家這一代唯二的女眷,也就是唐結夏和范靜初,終於在十二年前,在他四叔唐鈞風生下第二個兒子,決定不讓自己的妻子白川馨再冒險當高齡產婦之後,唐家人接受了新一代的唐家,依舊是極度陽盛陰衰的事實。
而范靜初嚴格說來是外姓人,所以,在他們這一代,認真說來只有唐結夏一個女兒,兒子包括他在內,則有九個。
所以,就算唐結夏是一個過分好動的猴子,還是受到唐家所有人的疼愛,唐森心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吧!
「你說他們都知道了嗎?」唐森沉聲問,帶著迷人磁性的嗓音裡有著笑意,「也好,原本我就一個也不想瞞。」
「嗯。」嚴日和維持一貫惜字如金的寡言。
「把我的話轉告給他,」唐森轉眸望著身邊的人,頓了一頓,「就說計劃不變,繼續進行。」
「是。」
「是什麼?」唐結夏柔嫩的嗓音不意地加了進來。
兩個男人轉過頭,發現她不知何時已經離開座位,來到門邊,大半個身子藏在門後,只露出一顆美麗的小腦袋。
他們二人不約而同地沒動聲色,目光落在她白裡透紅的嬌顏上,不約而同都有一絲打量。
「妳鬼鬼祟祟的在做什麼?」唐森冷笑了聲,伸手拍了下她的額心,轉頭對嚴日和說道:「你先走吧!」
嚴日和頷首,與屋裡正好抬眸往這方向望過來的范靜初相視了一眼,隨即一語不發地轉身離開。
「我才沒有鬼鬼祟祟,鬼鬼祟祟的人是你們。」唐結夏揉著額頭,跟著唐森的腳步回到小廳裡,與他之間的距離總不超過兩步,標準的跟屁蟲。
唐森回眸睨了她一眼,一副「我懶得跟妳爭論」的表情。
「森。」范靜初站起身,繞過桌子,微笑喚道。
「嗯。」唐森微笑。
唐結夏不甘示弱也跟著叫,「森。」
「沒大沒小,叫森哥哥。」唐森眉梢一挑,睨了她一眼,轉頭對范靜初沒好氣地說道:「靜初,妳又何必白費力氣?辛辛苦苦教她大半天,也不見她考到什麼好成績回來,算了吧!」
「話不能這麼說。」范靜初失笑,沒好氣地瞪了唐森一眼,牽起小堂妹的手,「結夏不是不會念書,而是更喜歡運動,聽說最近還在勤練箭術,是不,結夏?」
「對!」唐結夏朝他吐了吐嫩舌,抗議他說她沒大沒小,立刻又換了張笑咪咪的臉,朝表姊點點頭,抽回手,在兩人面前擺出了一個射箭的架勢,「我想要學古代人,一邊騎馬一邊射箭,還可以百發百中!咻!」
她手指一鬆,彷彿將看不見的箭給放了出去,嬌嫩的臉蛋掛起笑容,彷彿射中了靶心般得意。
「妳是該學古代人沒錯。」唐森頗意外地贊同點頭,看她露出沒料到他會贊同的驚喜表情,又立刻澆了她一盆冷水,「古代人只學之乎者也,沒有妳每逢考試都怕抱鴨蛋的數學,當古代人,妳就不必怕丟臉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