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相親要放電~戀愛向前走之三

 

 
 
相親,是一件很奧妙的事情。
說得含蓄一點就是害羞男女找不到婚配,透過中間人搭的鵲橋,看對眼的就可以娶過來、嫁過去的一種行為。
但對某些特定的人而言,相親的背後就是一樁買賣,男女就像擺在貨攤上的物品,任君挑選、比較,最後你情願買,我甘願賣。
貨色透明,價格公道,有些人很快就能一拍即合。
不過,偶爾也會遇上山寨貨。
清湯掛麵的及肩黑髮,雖然不是時下那種極為標緻的美人胚子,倒也堪稱是個清秀佳人,秀眉圓眸配上小小的俏鼻,稚嫩中帶著清靈之氣,照片上的女孩笑得靦覥。
西裝革履的男子臉上帶著期待的笑容。
聽說前來相親的女子芳齡二十五,在電視台工作,父親是某間公司的大老闆,家境優渥,是個千金小姐。
這麼好的背景,配上這張清秀的照片,前來相親的男子覺得自己運氣還真不錯。
就算對方已經遲到許久,他依然很有耐心的等待著。
雖然這張照片是學生照,但她看上去靈秀可人,而且女大十八變,應該會愈長愈標緻。男子研究著照片上的女人,認為對方的長相「大有可為」,因此滿心期待看見對方現今的模樣。
「沈先生?」一道有些低啞的女聲自桌旁傳來。
沈雄富順勢抬眸,然而這一瞧,讓他登時瞠大雙眼。
眼前的女子頂著一頭蓬鬆的短髮,一張瓜子臉有些黯沉,那雙黑眸雖然滾大圓潤,卻有著極重的黑眼圈,連上點妝遮掩一下也沒有。
她身上皺巴巴的T恤如同鹹菜乾,破舊的牛仔褲配上帆布鞋,耳朵上還打了幾個耳洞,完全沒有打扮,甚至可說是邋遢。
而且那頭玉米鬚般的短髮,讓她看上去有點像隻貴賓犬。
「小姐,請問妳是?」沈雄富覺得有些突兀,不明白她為何知道他的姓。
「喔,我叫安樂。」確定對方姓沈之後,她便一屁股坐在他對面。「是今天和你相親的對象。」她一坐下,並沒有馬上打量對方,而是逕自拿起桌上的菜單,研究一番之後,便招來服務生點餐。
點完餐之後,她又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水,等待餐點上桌時,才抬眸與他對上眼,發現對方正以驚詫的表情望著她。
「妳……」沈雄富顫著手,不時看著手中的照片以及坐在對面的女子。「這……」
安樂伸頸一瞧後,不以為意的撇撇唇。「那是我大一入學時的照片。」小阿姨也真是的,竟然拿了一張她十八歲時的照片欺騙無知的對象。
雖然相隔沒幾年,可是時間對女人而言真的是一把無形的殺豬刀,對她而言,更是一種壓力與折磨。
沈雄富欲哭無淚。雖說女大十八變,但這個女人也變得太多了吧!這根本就是廣告不實,照片與本人差別太大了!
安樂倒是顯得氣定神閒,已很習慣這種尷尬的場面。她相親經驗豐富,每個男人見著她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瞠目結舌,她早就見怪不怪了。
今天這個相親對象風度還算好的,她遲到將近一個小時還沒走人,見到她這副慘樣後也沒有馬上拂袖而去。唉,她也不是故意的,她只不過把頭髮燙壞了,更慘的是還染壞了頭髮,讓她整個人看上去很像隻玩具貴賓犬。
兩人都沒有再說話,她也懶得開口安慰他,就這樣默默等著餐點送來。
餐點送上桌後,安樂好心的將附餐中的紅茶推到他面前。
「喝一杯紅茶,淡定。」她也不管對方懂不懂這個網路流傳的梗,說完之後便低頭唏哩呼嚕的吃起義大利麵。
「我……」
「慢走。」對方才開口,安樂就直接向他搖搖手。「不送,不過這頓你請。」她一點都不客氣的將帳單推到他面前。
沈雄富咳了聲。「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他抄起桌上的帳單,腳底像是抹了油似的,連忙離去。
直到口袋裡的手機響起,安樂才從那盤義大利麵裡抬起頭。
「小阿姨?」她邊吃邊接聽電話。
「妳覺得怎麼樣?」電話那頭迅速傳來這句詢問。
「還好。」她撇撇嘴。餐點還算不錯。
「有沒有來電的感覺?」
安樂撓撓臉。「沒有。」
「什麼?沒有?!」話筒另一端的女聲提高了八度。「為什麼沒有?沈先生條件不錯,妳能不能認真看人家一眼?」
「跑了。」她老實地道。
「什麼跑了?」
「我坐下不到十分鐘,他就跑了。」她也很想好好欣賞一下對方,可惜對方不給她機會,也不是她願意的啊!
聽小阿姨繼續嘰嘰喳喳的說了一堆,似乎沒有停下的跡象,安樂索性將手機放下,注意力又回到那盤義大利麵上。
她吸了幾口麵,扳著手指暗數。
嗯,慘烈的戰績又多了一筆,第十場的相親再度宣告失敗。
 
 
※※※
 
 
編劇真的不是人幹的。
所以要當編劇前,千萬別把自己當成人看!
一天一夜不睡乃屬平常,三天三夜不睡更是家常便飯,更別說寫好的劇本老是被導演或男、女主角要求修改,偶爾還要被B咖演員酸一句這是什麼爛劇本,原因是出場戲分比一線演員少。
他×的!B咖之所以是B咖,就是因為沒有A咖紅,戲分若比一線演員多,就直接請你當主角了,還有臉在那裡嘰嘰歪歪,哭訴劇本寫得不好?
劇本又被丟回來,安樂一張長年不見陽光的臉龐更顯得慘白。
雖說是一白遮三醜,但是面無血色的她此時看來反倒像個女鬼。
如果是一般新進編劇,早就哭得梨花帶雨,委屈的衝進工作室,趴在桌上大哭。
不過安樂畢竟不是菜鳥,大學還未畢業就到電視台打工的她,已在這個大炸鍋炸呀炸的成了老油條。
所以不管是劇本被退,或是被演員酸劇本寫得太爛,她早已練就一身不動如山的笑面佛模樣。
被人糟蹋,還要謙虛的說會再改進,但一轉身便是另一張臉。
「×!」一推開工作室的門,安樂立即爆出粗口。
裡頭有幾名編劇,對此早就見怪不怪,幾個人連頭都沒抬,依然埋首電腦前,噼哩啪啦敲打著鍵盤,就算有人抬起頭,也只不過是灌下一杯黑咖啡。
沒有人為她的粗口感到驚訝,只覺得稀鬆平常。
「我上輩子一定是殺人越貨,這輩子才會來當編劇!」她只差沒有鬼哭神號,氣呼呼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俞姊,我可以不幹了嗎?」
「可以。」資深編劇俞姊慢條斯理的喝了口咖啡。「找個富二代嫁了。」
「噗──」坐在安樂對面的何東升差點把口中的水噴出來。「電視台的富二代都去娶嫩模、宅男女神了,還輪得到……」他挑挑眉望著她,然後咳了一聲。「咳!鹹菜乾?」
安樂氣得拿起桌上的筆就往他一丟。「鹹菜乾也是菜!」靠,這麼看不起人啊!
何東升沒有生氣,反而哈哈大笑。「有錢人是不吃鹹菜乾的。」
「哼!」她瞪向他。「誰說我一定要嫁給有錢人?我就嫁給一個公務員,養得起我就好。」
「嫁?這比母豬飛上天還要難。」
何東升雙眼瞄著安樂全身上下。不是他嘴賤,她身材不凸不翹就已經是個大悲劇了,更別說她的長相……
是不醜,但就是沒什麼特色,連個底粉都沒上的臉慘白得像女鬼,更別說眼眶下長期睡眠不足導致的黑眼圈有多驚人。
「哇靠,你當真看不起我!」安樂雙手扠腰,不服氣的喊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