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相親要放電~戀愛向前走之三

 

 
 
「就是。」何東升嘖了聲。「我甚至可以斷定,妳連一場戀愛都沒有談過,還妄想要嫁人?妳不但是個癡人,還企圖說夢話。」
「何東升!」她氣呼呼的爬上桌面,掄起拳頭就想揍他。
「這是實話啊!」他雙腳一蹬,讓椅子滑離桌前。「再說妳相親失敗幾次啦?真是比敗犬還不如……嘖嘖,我看妳搞不好還是處女!這世界上最大的悲劇不是嫁不出去,而是連男人的滋味都沒有嚐過……」他將蓮花指朝她一指,訕笑了幾聲。「嘖嘖!妳連我都不如。」
這句話就如同一棒敲向安樂的腦殼,一時之間讓她僵在桌面上。
她……她竟然被一個娘砲嗆了!她只能頹喪的自桌面慢慢滑下,滿臉黑線。
好吧!她承認自己的男人緣真的不是普通的差,從小到大,她喜歡的男人都不喜歡她,不喜歡的更不會喜歡她……
總之,她還真的是異性絕緣體。
「何仙姑,你講話真賤。」安樂惡狠狠的瞪了何東升一眼。這男人的嘴巴比刀子還利,一下子就剖開她的痛處。
「好了、好了。」俞姊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過幾天K電台要辦一場酒會,到時候妳和我一起去,我可以介紹幾個大老闆給妳認識。」
「俞姊,帶她去簡直是浪費。」何東升將蓮花指朝自己一比。「不如帶我去吧!我覺得我還比她更有女人味,比較容易勾搭上大老闆。」他還不忘朝她揚起嘴角,帶著恥笑之意。
「何東升──」安樂氣得再度大吼。
 
 
※※※
 
 
出席酒會前,安樂原本想回家換套衣服,可是正在趕戲的女主角突然像是腦子被外星人入侵,一下子嫌劇本裡的對話太死板,一下子又嫌內容不符合她的形象,導演又很孬的不敢得罪當紅炸子雞,只好把氣出在編劇群身上,要他們將劇本修改一遍。
這麼一拖延,安樂根本沒有時間回去換衣服,更別說是上沙龍整理外表。
好在她平時與其他棚的某位主持人關係不錯,特地借她一套黑色的低胸短洋裝,腰間以緞帶繫了個蝴蝶結。
雖然她的身材並不火辣,至少還算及格,即使骨架偏瘦小,還是勉強能夠撐起衣服,再藉魔術胸罩的超強功能,集中和托高之後,擠出一條小溝來。
彩妝師為她上了輕薄透明的妝,將重點擺在她一雙如貓兒眼睛般的琥珀圓眸上。
眼線在眼角處微微勾揚,眼窩以霧面米色打底,再堆疊帶著金屬光澤的咖啡色眼影,增添女性的嬌媚。睫毛膏刷濃了她一雙原本就又長又濃的睫毛,下睫毛更是刷得根根分明,臉頰則刷上櫻花般的粉色,配上霓光蜜桃色唇蜜。
她的妝感與衣著是很合宜,只是頭髮來不及整理,依然頂著一頭茶色的短鬈髮,但比起穿著T恤、牛仔褲走入飯店的邋遢模樣,這樣的打扮已經能上得了台面。
安樂好不容易趕到酒會會場,一見到俞姊便頻頻道歉。
「俞姊,對不起,導演又突然要我改劇本……」
「沒關係。」俞姊並未生氣,反而安慰了她幾句。「妳來的時間也正好,等會兒還有幾個電視台的長官會來,我再帶妳和他們打招呼。妳先去吃東西,仔細瞧瞧會場裡哪個男人還不錯,到時跟我說,我幫妳打聽一下。」
安樂點頭說好,之後俞姊又忙著與旁人寒暄說笑。
就算在電視圈工作了幾年,但與俞姊十幾、二十年的資歷相比,安樂還嫩得很,無法像俞姊那般長袖善舞,只能咧開嘴與旁人頷首微笑。
她來到自助式的餐台旁,拿起盤子不客氣的夾了幾樣愛吃的東西,目光則偷偷觀察周遭的男女。
直到察覺周圍的人們似乎有些騷動,紛紛看向門口,她跟著將目光往門口移去,便見到一名身材高身兆窈窕的女子走進來。
女子的穿著十分性感,露出纖細的鎖骨以及大半酥胸,膝上不規則的裙襬隨著她的走動飄飄如雲。
裙下的纖腿又直又白,白皙的雙腳上是名牌的經典鞋款,腳踝纏繞著銀色鑽鍊,如蜷伏的銀蛇,典雅的風格中帶著無比奢華。
安樂很快就認出這位美女是當紅的明星蔣可欣。
模特兒出身的蔣大美女近看果然與眾不同,肌膚可說是吹彈可破,五官精緻,像是陶瓷娃娃般,身材更教她自嘆弗如。
而站在蔣可欣身旁的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他有著一頭濃密的褐髮,留著韓系髮型,斜斜的劉海蓋住了他飽滿的額頭。
兩人一踏進會場,就立即吸引眾人的目光,安樂甚至聽見不少驚呼聲。
「是蔣可欣。」
「她還真有本事,竟然連雷焱都能勾搭上。」
附近有兩名年輕女子正交頭接耳,聲音全傳進安樂的耳中。
那個男人名叫雷焱是嗎?她真心覺得他長得還真帥。安樂一邊吃著東西,目光絲毫沒有離開過他身上。
別說她膚淺,因為她真的就這麼膚淺!誰不喜歡欣賞好看的事物呢?
蔣可欣目前是媒體寵兒,一出現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會與她一同出現在公共場合的男人,通常都很有來頭。
明眼人都瞧得出蔣可欣緊緊的扣住雷焱的臂膀,看來他的身分與地位不容小覷,不但讓眾人議論紛紛,語氣中還有著萬分崇拜。
只是安樂眼拙,還是沒瞧出他是何方神聖。
好一會兒後,她才發現身旁的人都找機會前去與雷焱攀談,餐台旁瞬間變得十分冷清,就只剩下她一個人嘴裡嚼著美食,還不忘跟廚師再要一塊上等的羊助排。
管他雷焱是誰,反正她一向明白,美好的人事物通常都要保持距離才有美感。
眼前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蔣可欣。
她雖然和蔣可欣從未直接接觸過,不過娛樂圈就這麼小,很多亂七八糟的八卦總是像雪花滿天飛,不管是真是假,反正都不會是空穴來風。
耍大牌這種算是小事,畢竟人紅了嘛,這倒也無可厚非。
她看過太多藝人鏡頭前鏡頭後全然不同的嘴臉,所以通常她都盡量與藝人保持距離。
畢竟她只是個沒名氣的小編劇,在油鍋裡炸了幾年,七竅也都打開了。
再說,古人有云,看戲的是傻子,所以她要學看戲的觀眾,只透過鏡頭認識這些名人就好。
因此,安樂態度仍然淡定,以緩慢的速度填飽肚子,更不忘抽空多看看雷焱以外的男人。
開玩笑,神祇般的男人是遙不可及的,就把他當作是一輛千萬跑車──
只是欣賞,不用錢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