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嫁個北宋公務員2

 

 
 
「我知道,我不該跟遼國公主針鋒相對死磕到底,弄得她氣急敗壞下不來台,這樣有損我堂堂大漢民族的氣度,也說不定會給你惹來什麼麻煩。可是……」宋小花一拍桌子站了起來:「她也忒囂張了!我實在是氣不過才會跟她槓上的。其實有的時候,面對這樣不知好歹的外國人士也不能太過大度為懷不予計較,要不然,會認為我們軟弱可欺的!」
陸子期坐著,只需微微仰首便可看清這張因為慷慨激昂而越發紅得詭異的臉孔:「原來,妳以為我是在因為這個而生妳的氣……」他笑嘆著垂下眼瞼:「怎麼會呢?就算有氣,也只可能是衝著我自己。」
「你自己……為什麼?」
「此事本就因我而起,若非我行事不周,妳也不會枉遭這番禍事。之前我如果有臉色不好的時候,也只是在思量著,如何才能不再讓妳捲入這場莫名的紛爭。所以遙遙,妳多慮了。」
屋外,有風吹過,間或夾雜著孩童與狗兒歡鬧的聲音,天色已沉,暮色漸起。
屋內,唯聞呼吸,橘色的燈光包裹著一坐一立的兩人,默然無言,似有旖旎。
陸子期瘦削的輪廓,分明的眉眼,此時顯出了幾分柔和,下垂的眼睫亦被灑上了淡淡的光芒,不時輕顫。
宋小花挪動腳步略略靠近了一些,低低問道:「這麼說,你是因為……擔心我?」
陸子期抬眼,恰對上一雙在不安中夾了濃濃期盼的眸子,依然是那樣的明亮而澄澈,只是其中彷若多了些許的熱切。心底的柔軟被輕輕撥動,不自禁便將那雙涼涼的小手握在了掌中:「是。」
語聲不大,既輕且柔,卻撞得耳膜隱隱發痛。
宋小花深吸一口氣,彎下腰,平視。少頃,閉目,前傾,準確地觸上了兩瓣尚未來得及合上的唇,周邊隱有鬍碴,微感酥麻。停留,旋即分開。咬咬牙,直直看向那張驚愕難掩的面容,強自鎮定著點點頭:「口感不錯!」
「……」
一語出,宋小花恨不能咬掉自己的舌頭。
而陸子期則在極度無語之後終於恢復了常態,輕咳一聲站起身來:「遙遙,有些事情,是需要男人主動的。」聲音略顯沙啞低沉,隱隱還含著絲絲的笑意,帶著某種誘惑。
宋小花抬頭,再度咬了咬牙:「那,你想不想嘗嘗我的口感?」
看著她那不知是因為傷勢還是因為害羞而幾欲滲出血來的小臉,陸子期忍笑,卻又略有為難:「此時?此處?」就算不是光天化日,就算是在自己家中,可也是房門大敞,實在有些……
「不然……還是我再嘗嘗你的吧!」
不待回應,宋小花自顧自踮起腳尖,再度印上「美味」雙唇,動作迅速一氣呵成,堪稱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之勢。
這一回,圓睜了眼睛,卻什麼都看不見。索性放鬆,環上手臂,慢慢探出舌尖,期待著那種讓人目眩神迷的交融……
「爹爹!娘親!你們在幹嘛?」
陸凌與宋無缺呆立在門前,四隻黑黢黢圓滾滾的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屋內正有某個身體部位在緊密接觸的兩人。
陸子期當先反應過來,連忙往後退一步,不料帶得兀自暈菜的宋小花向前一個趔趄,只好展臂扣住她的腰,助她站好。
「凌兒,我們在……爹爹和娘親在……」
這這……這要如何解釋才好?面對任何突發情況都可以做到鎮定自若的陸子期,徹底懵了。
關鍵時刻還要看宋小花,只見她整整碎髮面不改色心不跳:「凌兒,你爹爹的嘴上有一個小傷口,我正給他舔呢!」
舔……
陸子期的眉頭加眉梢一起使勁跳了一下。
「啊!爹爹受傷了嗎?」陸凌眼看著兩次機會都要白白溜走,不免很是鬱悶。他跺著腳,撲向父親:「凌兒不管,今天凌兒一定要舔一次!」
陸子期下意識剛想俯身接住他,卻見宋無缺也極是熱情地伸個舌頭撲了過來,大有一爭「舔」中霸主的架勢,驚得他忙不迭轉身便往屋外疾走,身後還跟著兩個不依不饒的小尾巴。
幸災樂禍地望著亂成了一鍋粥的院子,宋小花摸了摸酥麻之感猶在的嘴巴。
初吻,搞定!
 
 
※※※
 
 
接下來的幾日,可謂風平浪靜。
耶律平一行基本上都待在臨時買來的宅子裡深居簡出,據報稱,只是偶爾出來去城外跑跑馬,也沒有再去過市集,反正所有的用度都由縣衙按需調撥準備,他們倒也不用自己採購什麼東西。
陸子期每日都會派人前去問候,禮數上未有半點怠慢,也曾表達過要設宴相請的意願,不過被拒絕了。
既然耶律平對那天的事情似乎餘怒難消,他自是樂得清靜絕不會主動跑去硬要招惹,倘若經過一段時間的靜思能放下那份執念當然再好不過。故而只是派人時刻嚴密注意著這群異邦來客的動靜,雙方便自此進入了一個微妙的冷戰期。
宋小花按照陸子期的要求,為免有什麼意外發生而基本上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在家避風頭。事實上,就算沒有公主這個不定時炸彈的存在,她也絕不會頂著一張像是滿面桃花開的悲摧臉孔滿大街亂跑的。
說起這次的險遭毀容事件,宋小花便會對耶律平有一種複雜的情緒,不知是該詛咒她八輩祖宗,還是該代表八輩祖宗感謝她。
耶律平當街鬧的那一齣,簡直就是她宋小花和陸子期之間的感情催化劑。
且不說因為愧疚和心疼,陸子期這幾日是越加的細心和體貼,單說每次冷敷時那份常常有意無意間的肌膚接觸,還有那種近距離的氣息交纏就是怎樣一個曖昧了得。只可惜,始終沒能再度品嘗到那口感超好的「美味」。
因為陸子期自從那日被一娃一狗追著索舔之後,就留下了心理陰影,一看到宋小花有狼性氾濫的苗頭,就會四下張望露出戒備的神情。而悲摧的是,陸凌和宋無缺這兩條小尾巴簡直就是無處不在,除了睡覺,無時無刻不在周圍出沒。而等到他們睡覺了,陸子期卻又通常正在書房裡辦公,宋小花也不好意思去打擾。
不過,這份飢渴難耐倒是提醒了她一件事,必須要盡快給陸凌弄個單獨的寶寶房了。
三歲多的孩子貌似已經可以分房睡,而且小傢伙基本上都是一覺睡到大天亮,很少會半夜起來尿尿什麼的。只要剛開始時,夜裡有人去他房中一兩次幫著蓋蓋被踢掉的被子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當然,這個巡視的人必然是陸子期。或者,是不是也可以考慮培養一下宋無缺給人蓋被子的本事?
為了給陸凌打預防針,並且讓他自覺自願地提出這個要求,宋小花卯足了力氣給他說了好幾天各種英雄俠客的故事,而這些故事裡,無一例外都有一個情節,大英雄大俠客全部是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自己睡一個屋,因為這樣才能打小就變得很勇敢。
於是這日陸子期一回家,陸凌便撲了過去響噹噹地宣告:「凌兒要自己睡!」
「什麼自己睡?」
「凌兒要做大英雄大俠客!」
「……」
陸子期一頭霧水,只好看向了正一臉壞笑的宋小花。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