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給你追~情人養成之一

 

 
 
五星級大飯店的宴客廳內,下午時分,場內熱鬧沸揚。
樂團就著婚禮的進退場曲目進行確認彩排,花藝設計師將早就綑紮好的花束擺放在指定位置,錄影人員與攝影人員就定位,同時確定機器能正常運作,其他諸如燈光音響、服務人員等皆一一安排無誤之後,就在婚顧人員的指揮下,開始進行預演,並隨時做現場調整。
「總招待來了沒?」負責飯店現場的婚顧,也就是所謂的婚禮顧問辛季英以公司發給的網內互打不用錢的手機,詢問助理樓臨意,為何都四點半了,總招待人還沒出現。
他應該四點之前就要到的。
「我聯絡上他了,因為路上塞車大概還要十分鐘。」樓臨意抱著剛送過來的婚紗照急急忙忙衝上樓梯。
最討厭公事亂序的辛季英不悅的「嘖」了聲。「拖拖拉拉的,妳拿到婚紗照了沒?」
「拿到了!」在樓梯上兩階併作一階的樓臨意氣喘吁吁,「我就要……就要到了……」宴會廳在五樓,來來回回跑得她好喘啊。
「好,那妳把接待區布置一下,總招待來隨時通知我。」不等樓臨意回應,辛季英掛斷電話快步走到入口處,將她怎麼看都不順眼的拱門調整了一下位置。
終於爬上五樓,樓臨意懷中抱著厚重的婚紗照,彎著腰大口大口地順了一會兒氣後,又活力十足的來到門口接待區,將婚紗照自盒子內拿出,翻開新娘指定的一頁,放在禮桌的中間靠左處。
接著,將做成團花狀的香檳玫瑰花束裝飾在婚紗相冊的周圍。
她心情愉快的哼著宴會廳內樂隊正在演奏的「結婚進行曲」,明朗欣悅的表情好像要結婚的人是她。
「意。」公司的花藝設計師喬湘月走過來,「妳真是沒美感,擺得好醜。」
「我就是故意擺得醜,好讓妳有表現的機會啊。」樓臨意小嘴像沾了蜜一樣甜。
「最好是。」喬湘月佯作輕蔑的白她一眼。「瞧妳心情好的,是因為昨天發布的人事異動的關係?」
「對啊!」樓臨意開心的抓著喬湘月的上臂,「下個月開始,我就是正式的婚禮顧問,不是助理了耶!」
所有身為一個婚禮顧問該學習的,諸如主持、司儀、花藝、口才、現場控管、彩妝、攝影、音樂、表演藝術等教育訓練,她都以高分結業,又當了將近一年的婚顧助理,終於,她出道了。
感謝老天爺,她的努力有成果了,嗚嗚嗚……好開心呀!
「妳也別這麼誇張,連跟我說話都開心到哭。」怕破壞樓臨意臉上的妝容,喬湘月僅用面紙在她的眼尾點了點。
「就很開心嘛,我開心就會想哭。」
「當正式的婚顧可不比助理輕鬆喔,不僅多扛了業績壓力,還得擔負起整個婚禮的成敗,責任可是非常重大的。」喬湘月語重心長提點道。
「我知道。」樓臨意用力抿緊唇點頭,「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完成我的工作。」絕對不辱沒公司的金字招牌。
「不是竭盡所能,是一定要!」身後一道陰沉嗓音響起的同時,樓臨意的後腦杓被狠狠彈了一下。
她忙抱著後腦杓回頭,「季英姊。」雖然被彈,她還是笑容滿面。
「姊什麼姊?總招待來了沒?」辛季英橫眉豎目的問。
「我現在就去打電話給他。」樓臨意自口袋內拿出手機,「我去大廳看看。」說完,像陣風跑了。
「每次看到她很有活力的跑來跑去,我就會很想說,年輕真好。」喬湘月喟嘆道。
年紀輕輕不過二十五歲,臉蛋還緊緻得很,不見任何細小紋路,一整個下午在樓梯跑上跑下,跑得臉頰紅撲撲,最高貴品牌的腮紅都抹不出這樣的元氣光彩。
辛季英斜睨她一眼,「什麼年輕,妳幾歲?敢在超過三十歲的我面前講這種話,活得不耐煩了?」
「哈哈……」今年二十八歲的喬湘月一派爽朗大笑,「我去把舞台那邊的花做最後整理。」
「快去快去!」辛季英擺手。
沒一會兒,辛季英手上的手機響起。
「季英姊,總招待來了,我現在就帶他過去。」樓臨意活力十足的嗓音,絲毫不見疲意。
辛季英不由得附議喬湘月的話──
年輕真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