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給你追~情人養成之一

 

 
 
※※※
 
 
撫摸著專屬於自己的辦公桌,樓臨意興奮極了。
以前當助理的時候也是有自己的辦公桌,不過是張小桌子,與其他助理排排並列在一起,不像現在擁有自己的一張大桌子,與隔壁的同事還有粉紅色的隔板隔起來呢。
嗚……她是名正言順的婚禮顧問了呀!
想當初她進入這家全國連鎖的婚禮企畫顧問公司,可是經過履歷初試、筆試複試,最後再經過面試,總共三層關卡,才如願進來的呢。
錄取之後,並非就直接當起婚禮顧問來了,而是要先從助理做起,經過嚴格的教育訓練,主管審核評估擁有足以擔當此職位的所有工作技能,才可正式升格為婚禮顧問,並擁有屬於自己的名片。
她拿出名片仔細端詳,上頭清楚明白印著:婚禮顧問 樓臨意
好感動喔!嗚嗚嗚……她有專屬的名片了,可以在跟客戶自我介紹時,大方的將名片遞出去!
想到那情景,她就開心得幾乎要全身顫抖起來了。
她一定會好好做出一番成績來的!
她信心十足的對自己做內心喊話。
「意,妳要罰站多久?」坐在她隔壁位子的宋相燕看她自十分鐘前來上班後,就一直沒拉椅子坐下,自顧自的不曉得在演啥熱血默劇,光看她臉上豐富的表情變化就讓宋相燕快笑出來了。
「沒有啦!」樓臨意吐了吐舌,忙拉開椅子坐下並打開電腦。
等待電腦開機時,小手在桌上摸了摸,她習慣性的轉頭問宋相燕,「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妳不用急,等等主任就會過來派遣妳工作了。」宋相燕嘴裡還吃著早餐呢,一派優閒的樣子。
斐恩婚禮企畫顧問公司,也就是樓臨意上班的公司,門市部門的營業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到晚上八點,職員的上班時間原則上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排休,月休八天,只有在未排婚禮的不宜嫁娶日可休週末,畢竟大部分的新人結婚宴客都是選擇在週末,若是週末統統休假,業務打哪來。
只要是舉辦婚禮宴客的當天,下班時間通常都是等到宴客完,與飯店將所有的費用結算過後才能下班,那時大概也十點左右了。
公司在北中南皆有分公司,樓臨意上班地點是台北總公司,故人員比台中、台南、高雄等分工司的人員還多出大約兩倍。
公司主要分行銷業務部、時尚設計部、人事部與財務部。
婚禮顧問組與門市組、公關企畫組分屬於行銷業務部,而時尚設計部底下則有造型設計組、花藝設計組、平面設計組、攝影組跟禮服組。
教育訓練與人力資源派遣則屬於人事部。
婚禮顧問組又分為兩小組,一組有顧問五名,助理十名,樓臨意是隸屬於A組,組長是宋伊媞,年約四十,原本是家婚紗公司的彩妝師,婚後轉職來斐恩婚顧,一待就是十年之久。
當宋相燕吃掉最後一口三明治,喝光杯中的奶茶時,宋伊媞果然進了辦公室,分秒不差。
「開工了。」宋相燕拭淨嘴角的沙拉殘跡,打開電腦螢幕,把推到前方的鍵盤拉回來。
「意,妳過來一下。」宋伊媞走向她位於小組最後方的辦公桌時,朝她一進辦公室,一雙水靈大眼就直勾勾跟著她轉,像是等待主人封賞食物的小狗的樓臨意勾了勾食指。
「是。」樓臨意連忙推桌而起,還不忘將椅子推進桌下,才快步走到宋伊媞辦公桌前,兩手相疊放在小腹前,興奮的等待工作指令。
瞧她興致勃勃,準備大施拳腳的模樣,宋伊媞莞爾的微彎唇角。
「先恭喜妳成為本公司婚顧。」
「謝謝!」她熱情的喊,其他同事終於忍俊不住的爆笑出聲。
「意,妳這樣很像剛入伍報到的新兵耶!」一手托腮,另一手敲打數字鍵,正在將預估出來的婚禮費用敲進企畫書裡的辛季英一副受不了樣的翻了個白眼。
「為什麼?」樓臨意不解的轉頭問。
「她從早上一進公司就很興奮。」宋相燕取笑道:「站在桌子前面也不坐下,東摸西摸,很像剛上一年級,爸媽送了張書桌給她,所以興奮得想跟桌子一起睡覺的小學生。」
「我哪有!」樓臨意抗議道,「難道你們剛升上婚顧的時候,都不會很興奮嗎?」
大夥互看了一眼。
「是有啦。」回話的是組內唯一一個男性婚顧江仲廉。「不過像我是很內斂的,不會像妳這樣巴不得放鞭炮通知全世界。」
「你內斂?」僅大樓臨意一歲,今年二十六的婚顧元傲伶誇張大笑了一聲,拍拍手,「你的自我感覺良好等級竟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又更上一層樓了耶,好厲害喔,給你鼓、鼓、掌。」
「我說的都是實話。」江仲廉朝元傲伶丟了一個輕蔑的白眼。
「不要理他們。」宋伊媞將還想說些什麼的樓臨意的注意力拉回來,「門市部pass過來一個case,就交給妳了。」她將一本文件夾交給樓臨意。「初步的溝通與客戶的資料都在裡頭,妳跟人家約時間過去拜訪,或他們來公司討論,流程方面妳應該都很清楚了吧?」好歹也是當了近一年的助理。
「我都清楚。」樓臨意像懷裡的是價值千萬寶物般的用力抱緊資料夾。「我一定會把這個case完成。」
「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先看過資料再說吧。」宋伊媞輕笑道。
真是幹勁十足啊,真虧這女孩都在這行待了快一年了,還是隨時充滿著幹勁,升上婚顧之後,更是像剛喝了一桶維他命B群,渾身活力滿點。
「好。」樓臨意用力點了下頭,回座位去翻閱資料。
「是個好差嗎?」過了一會兒,宋相燕傾過身來問道,既是關心也是好奇。
「不管如何我都會把這個case拿起來的。」樓臨意的眸中閃著必勝光芒。
「借我看一下。」宋相燕將門市部傳過來的資料拿過去翻閱。「預算無上限?完全照新娘的意思去辦,新郎完全沒意見?」她蹙眉,「一台哈雷機車好幾十萬,不曉得意妹妹騎不騎得起呢。」職業直覺告訴她,這是個看起來很容易,其實就像表面平靜的大海一樣,水底下可是暗潮洶湧啊。
上天保佑,那個新娘不要很難搞,別讓可愛的初生之犢一開工就遭受挫折,熱情遭潑冷水。
跟宋相燕當了一年的同事,樓臨意已經有百分之七十的能力可猜中宋相燕的話中有話──她的意思是說,這會是個很機車的case,想拿起來恐怕不容易。
「應該不會啦,主任說過,任務越是困難,越是表現實力的時候啊。」樓臨意舉起拳頭,「要對自己有信心!」還自己回應自己,用力點頭。
果然是單純的女孩,才會這麼容易被主任的勵志美言所洗腦。宋相燕在心中低笑。
她兩手握住樓臨意的纖肩,甜笑如花,「那加油囉。」別哭著回來呀。
「嗯!」樓臨意點頭回應,翻開資料,專心的閱覽起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