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失戀萬萬歲~戀愛向前走之一

 

 
 
「我們分手吧!」
高級餐廳裡,一對男女面對面的坐在靠窗的座位。
男人穿著西裝,斯文的臉龐戴著一副無框眼鏡。
正在用餐的趙小喬微微抬起頭,戴著黑框眼鏡的鵝蛋小臉寫滿了驚愕。
眼前的男人簡維方跟她交往五年,是她的大學同學,大二時她學會了打扮,也因此吸引他的目光。
當時的他是籃球隊的副隊長,打球的模樣十分帥氣,同時也是系上的會長,長相斯文,身材高,人緣也極好。
她早就注意到他,不過始終是暗戀他的路人之一,於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改變自己的外表和穿著,積極參與系上的活動,終於獲得他的青睞。
她接受他的告白,兩人從同學變成情侶,經過幾年的時間,情侶間的熱情雖然消退許多,但彼此的陪伴都成了習慣。
大學畢業之後,她進入一間科技公司上班,擔任助理半年便成為老闆的祕書,因此長年都要與老闆飛往各地洽公,生活變得忙碌,也與男友聚少離多。
三個月以來,她與他好不容易約會用餐,他竟然丟下這顆震撼彈,炸得她腦袋一陣混亂。
然而她卻拿出手機,看了看螢幕,確定今天不是四月一日愚人節,調出行事曆,更不是她的生日,也不是他的生日,他沒必要開這種玩笑……
「小喬,我想了很久,我們分手,結束吧!」簡維方的雙手平放在桌面,接著拿掉左手無名指上的鋼戒。「我們到此為止。」
他將鋼戒放在她的面前,這鋼戒是當初她用打工賺的第一份薪水買來送他的,如今他下定決心要分手,因此把鋼戒還給她,表示他掙扎出她給的枷鎖,日後將恢復自由身。
「為什麼?為什麼要分手?」趙小喬一臉精明,卻問了一個笨問題。
「小喬,我們交往這麼久,可是因為妳工作忙碌,總是聚少離多,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這一次隔了三個月才見面,那麼下一次呢?是不是要隔個半年我才有辦法再約到妳呢?」簡維方嘆口氣,「小喬,這樣的關係,我真的維持不下去了。」
自從她升職之後,兩人的距離愈拉愈遠,偶爾想見她一面,她總是要查一下行事曆,或者早已訂好見面的日子,卻在前一天出意外。
他們相聚的時間愈來愈短,然而每一次見面,她也總是吃得匆忙,要不就是埋頭在手上的iPad,處理未完成的公事。
漸漸的,他們能聊的話題變少,她對任何時事都不關心,就連每一次的約會,她也都是梳個一成不變的包頭,穿著灰濛濛的套裝,還有單調的低跟包鞋。
儘管坐在她的對面,她一直低垂著頭,他覺得自己就像一個看不見的透明人,或是一項裝飾品。
「可……可是……」她確實是慌了,「我這麼努力的工作,不就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嗎?不是說好再給我兩年的時間,只要我存到錢,我和你……」
「小喬,妳聽我說。」他不等她把話說完,直接握住她的小手。「我和妳的計畫也不會實現了,我不愛妳了。」
眼鏡後方的眼眸瞬間瞠大,她顯得有些慌亂、激動,心底像是被利刀劃過,無比疼痛。
雖然全身打顫,但是多年來的職業病讓她迅速壓抑情緒,冷靜的開口,「維方,給我一點時間冷靜的想想……」
「小喬,我已想得很清楚了。」簡維方說得鏗鏘有力,沒有一絲猶豫不決。
她的眼神茫然,腦袋混亂,雖然盡力想表現冷靜,但是臉上出現慌張。
最後,她手上的刀叉落在盤子上,發出清脆的聲音,然後站起身。
「感情不是你想像的這麼簡單,我們在一起五年,你只用『不愛了』三個字就想結束這一切,這對我根本不公平。」她的嘴唇蒼白,聲音幾乎是由齒縫中擠出來,「我可以答應你,回去之後會好好的檢討我們之間出現的問題,但是我不會答應和你分手,到此為止。」
趙小喬咬著唇,全身顫抖,抓起公事包和手機,不願意再聽到他毫無猶豫的決定,因為現在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如同利刃一般割劃在她的心上,讓她痛入心脾,所以她選擇當一名弱者,主動退離無法承受的場面,同時也是因為她害怕前方的答案就是終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