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失戀萬萬歲~戀愛向前走之一

 

 
 
※※※
 
 
失戀萬歲。
對,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有錯。
失戀的時候,真的什麼都萬碎了。
心碎了,以前畫好的藍圖也碎了,連過去的回憶也變成碎片,正一片片在她紊亂的腦袋裡不斷的竄飛。
趙小喬以為自己可以冷靜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分手,沒想到隨著時間流逝,壓抑的冷靜也慢慢的崩坍。
與簡維方相戀五年,這是她的初戀,以為也會和他修成正果。
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為了能夠和他有個安穩的未來,她拚命的工作,拚命的讓自己做到完美。
別說是他,就連他所有家人的生日,她都記得一清二楚,生日禮金更是沒有少過,盡可能的討他們一家大小的歡心。
只是這兩年她進入職場,在工作上得到董事長的賞識,從助理躍升至祕書,變得忙碌,於是跟他聚少離多。
她承認兩人見面的時間變少了,但是女朋友該盡的義務,她一樣也沒有少過,五年的感情是輸給距離還是輸給了時間?
結果,她換來的是什麼?
只有換來他的三個字──不愛了。
趙小喬慌張的離開餐廳之後,回到家裡,立刻衝進浴室,打開水龍頭,讓熱水注滿浴缸。
脫光衣服,她坐進浴缸,浸泡在熱水裡,企圖讓腦袋清醒一些,好好的釐清這幾年她與男友之間到底累積了什麼問題。
但是不管她怎麼想,還是無法接受他給予的理由,這理由對她一點都不公平啊!
他們由陌生變成相知,再由相知變成相戀,有人說,談戀愛就像新鮮的蜂蜜,一開始都會濃得化不開,只是他們都忘了,再甜、再濃的感情有時候也會輸給時間和距離,轉而變得成熟,不再是小情小愛,只想天天黏在一塊。
他們對未來有所計畫,為了達到兩人親自規劃的藍圖,她奮不顧身的拚命工作,只希望存錢、買房子,然後結婚。
人生和戀愛的終點不都是這樣嗎?
有一個目標,才有走下去的動力。
她一步步的朝著目標前進,為何他卻嫌棄她工作太忙?
趙小喬整個人浸入熱水中,不斷的自嘴巴冒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剛剛是在作夢嗎?因為工作太勞累,所以出現了幻聽和幻覺吧!
儘管腦袋混亂、胸口微微疼痛,她依然不想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直到放在一旁的手機鈴聲響起,才把她的思緒拉了回來,伸手抓起白色機殼的手機,仔細一瞧,是一封簡訊。
 
小喬,我們好聚好散吧!
 
這時,就算她不肯面對事實,眼前的簡訊卻是千真萬確的,像是一把刀,狠狠的插進她的心坎,痛得她淚水氾濫,迷濛了視線。
不一會兒,淚水緩緩的滑落她細緻的臉龐,滴落在浴缸裡的熱水中。
以前她老是想著,分手嘛,有什麼了不起?你可以不愛老娘,但是老娘還有愛人的權利,你不愛我,大不了一拍兩散。
可是為何她不想一拍兩散,更不想在好聚之後好散呢?
她緊握著手機,雙手終於忍不住摀住臉龐痛哭,想要一併發洩心中的痛苦。
而回憶是很奇妙的東西,不會時時刻刻出現,只有在嚐到失去的滋味時,過去的美好才會再次跑來折磨。
曾經的好聚,要怎麼好散呢?
她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腦袋現在只塞滿與簡維方在一起時快樂的過去,還有吵架之後和好的甜蜜……全都是好的,要她怎麼……怎麼說散就散呢?
於是,她回撥了電話。
鈴聲響了許久,久到讓她以為他連電話都不接的時候,終於接通了。
「維方,我……」她的聲音微微顫抖。
「妳是趙小姐吧?」然而接電話的人並不是簡維方,而是一名陌生女子。
趙小喬睜大雙眼,這突發狀況讓她一時回不了神。
腦中思緒千迴百轉,就是沒轉到如此情況,這絕對不是他妹妹的聲音,也絕不會是他母親或阿姨的聲音,那麼到底是誰?
「維方剛剛進浴室洗澡了,我想,妳應該是為了簡訊而打來的吧?」女子的嗓音細細的,溫柔且緩慢。
「妳是誰?」趙小喬語帶哭音的問。
「我是……和妳一樣愛上維方的女人。」女子微微嘆息,「我知道我沒資格和妳說什麼,但是今天維方選擇的人是我,我希望妳能夠收拾傷心的情緒,接受這樣的事實,剛剛那封簡訊是他當著我的面傳給妳的。」
趙小喬咬著牙,說不出反駁的話,任由豆大的淚水滑落臉頰。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其實她並不想問這個無意義的問題,可是總覺得自己要說些什麼。
「半年。」女子有問必答。「趙小姐,我知道妳和維方的事,也知道你們相戀五年,我不是故意要成為你們的第三者,只是……他等過妳,妳始終不把他當一回事,愛情這種東西並不是妳擁有了就表示可以一輩子佔有。我與妳不同,我愛他,他等妳半年,我也等了他半年,如果妳不把他當一回事,請把他還給我好嗎?」
還給她?趙小喬茫然無語。
為什麼她和簡維方的愛情突然變得這麼複雜,還要把她的男人還給一個她不認識的女人?
她應該罵對方一句賤人或是不要臉的女人,可是,這樣有意義嗎?
然而她卻連一句髒話也沒有罵出口,就掛斷電話。
「嗚哇……」
最後,她只是放聲大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