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預習豪門新娘(原書名:換人玩玩看)~枕邊戲語之三

 

 
 
※※※
 
 
N個日子過去,那棟公寓一樣傳來讓人「毛骨悚然」的聲浪──
「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
淒厲的歌聲從一個「懶骨頭」中傳出來,只見兩隻蔥白的手不斷揮舞,一張張用紅筆畫滿叉叉的履歷表也跟著飄飄落地。
沒了!全沒指望了!羅曼娣扔掉手裡最後一張確定不被錄用的履歷表之後,歌聲戛然而止。
她本來還想繼續唱,可是喉嚨硬是像被什麼東西給哽住……霍地爬起身,她撿起地面一張張的「廢紙」,疊放到角落那堆報紙上。
已經疊得這麼高了?她瞥了眼那堆求職人事版報紙,愣了半晌,忽然笑了。
這就表示她真的很努力了,所以就算不成功也不是她的錯;既然錯不在她,她怎麼能繼續難過?這不是給自己找罪受嗎?
她不能傷心喪志,她要更勇敢堅強,要忍耐所有的痛苦和折磨!
「忍耐!忍耐!追求幸福妳要學習忍耐……」羅曼娣拉開嗓門,高亢的歌聲,忽然被乍響的電話鈴聲給打斷。
誰?羅曼娣瞪著手機,腦中快速出現可疑的名單──討會錢的李媽媽?催房租的房東?還是協商還款的銀行?
不會是錢莊的人又想來斷手斷腳吧?
「喂……」羅曼娣「皮皮挫」地接了電話。
「喂!是曼娣嗎?我是表嫂啦!」
表嫂?一陣子沒聯絡了,她記得沒欠人家錢啊!羅曼娣頓時鬆了口氣,吶吶應聲:「表嫂,好久不見了。」
「是啊,自從妳媽媽走了之後,就好久沒看到妳了,現在過得怎麼樣?」
「現在……還好啦!」至少手腳都還健在。
「表嫂有件事想麻煩妳。事情是這樣子的,妳表哥被公司調到美國,前些天打電話回來,希望我帶孩子去一趟,這一去可能會住一陣子,所以我想找個人幫忙看家,不知道妳方不方便?」
「我……方便!我當然方便!」羅曼娣幾乎是用喊的。
自從「抓龜計畫」開始,胡璃晶和凌屏兩位室友相繼搬走,各自打拚去了,留下她一個人實在無法獨力負擔房租,每天都在害怕房東催討租金的晚娘面孔出現,現在居然有了解套的辦法!
這就叫「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事情總是會有轉機的。
隔天,羅曼娣用最快的速度打包行李,搬進表哥的家。
來到「新家」之後,她不忘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然後重新挺直腰桿,打起精神。
就算債務如山,就算口袋空空,她還是相信自己的運氣向來不差,既然討債急急如律令,讓她根本無法循正常管道慢慢償還,那只好用最後那招──獵龜行動囉!
馬無野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不是嗎?她不指望能富有啦,只要還清所有債務,不用擔心走在路上被追殺就好了。
既然打定主意,也沒別的退路了,那她應該更積極一些,「守屋待龜」總不是好辦法吧?
羅曼娣馬上撥了電話給媒人婆王嬸捎訊息──安排所有的相親大會吧,說不定就這麼相著相著,當真給她撿到寶呢!
掛完電話,她樂觀地想著,陰霾的心情也跟著一掃而空。
羅曼娣抓著浴巾準備洗香香去,這好吃好睡是一定要的,養精蓄銳只為了繼續奮鬥!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問一問……」嘩啦嘩啦的水流聲夾雜著她對「金龜」唱出的心聲,充盈一室。
沒多久,浴室的門打開,氤氳水霧中出現兩條光溜白皙的大腿朝房間那頭邁去,行經客廳時,沙發那兒忽然冒出一道男人的聲音──
「妳好。」
僅披一條浴巾的羅曼娣瞬間震呆了。
男人!是個男人?!
「啊──」尖叫之後,她成了陀螺在原地打轉,慌得無法決定是該轉回浴室,還是衝往房間。
就這麼一個兜轉,結果她哪兒都沒去成,倒是身上的那條浴巾掉落了。
啊、啊、啊……卡在喉頭的尖叫沒能發出來,她兩隻睜凸的眼珠子已經撞在一塊兒了。
男人在這時候站了起來,走向一絲不掛的羅曼娣,蹲下身撿起那條浴巾。
「打擾妳了。」
「啊──」她終於可以發出聲音了。
羅曼娣低頭看著自己光溜溜的身子,再抬頭看向眼前的陌生男人,隨即一把奪過男人手裡的浴巾,撲往男人的臉,罩住那對放肆直視的眼睛。
然後,在接連不斷的尖叫聲中,她拔腿逃往浴室,砰地一聲關上門。
男人取下罩在頭上的浴巾,似有所思之後,嗅聞著浴巾,微微揚起的嘴角帶著詭異的笑意。
那是茉莉花香。
一朵潔白芬芳的小小茉莉再度浮現他的腦海……
「你……你是誰?」門板那頭傳來羅曼娣顫抖的聲音。
「我──」
不待他回答,她驚恐的聲音持續傳來。
「你……你想幹什麼?這裡沒什麼值錢的東西,而且我……我家的人快回來了,你不要想亂來喔!」
「妳家的人?妳是誰?這兒是妳家?」
咦?羅曼娣愣住了。
這個小偷未免太不專業了吧?闖空門之前也不先確定一下是否有人在家,就這麼冒冒失失地闖進來不說,現在還敢大剌剌地質問她的身分?
「我住在這裡,這裡當然是我家!你要不要走?我……我要報警囉!」羅曼娣想嚇跑男人。
「報警?妳怎麼報警?」
「我當然是打……」呃,她的手機放在房間,怎麼打電話?現在怎麼辦?
她硬著頭皮嚷嚷:「你再不走,我要叫了喔!我大聲喊救命,到時候就會有很多人過來,你會被打得滿地找牙,然後被扭送警局,你會很慘的!」
「真的嗎?」門外傳來的問話明顯帶著笑意。「謝謝妳對我的關心,不過……妳剛才已經叫很久了,好像也沒半個人過來。」
「啊……」羅曼娣眨眨眼,真的耶!
「其實我要進來之前,已經大略先觀察過這房子。雖然是中古屋,不過還算寬敞,加上地段比較偏僻,附近又沒什麼住宅,所以更加清幽,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可能比較不方便。」
「是有點不方便,不過還是有公車,只要走遠一點……」呃,等等!羅曼娣驀然打住。現在好像不是交換心得的時機吧?
另一種危機意識佔據了她的腦袋瓜。原來這個小偷還是不失敬業的,好歹人家已經先觀察過地緣,知道在這棟房子裡,就算她叫啞了嗓子也可能沒有半個人來解危。
嗚……羅曼娣好懊惱自己錯誤的選擇,早知道就躲回房間去,還能打電話求救,現在……情節可以NG一下嗎?
「你真的不走嗎?」她快哭了。
「既然來了,我當然不會這樣就走。」
「那……那你自己去找嘛!有你想要的就拿走,這樣可以了嗎?」算了,現在保住人命比較要緊。
「我想要的?」門外的男人眼中忽然綻出一抹奇異光芒。「妳確定嗎?」
「我確定!反正,我已經跟你說過了,這裡真的沒什麼值錢的東西,我皮包裡也只剩三千多塊而已,你要的話就都拿走,提款卡、信用卡你拿了也沒用,因為我沒有存款,而且信用卡早就被停用了,現在還在跟銀行協商怎麼還呢!」
「妳……這麼窮?」
「是啊,我就是這麼窮。坦白告訴你好了,我剩下的那點錢要是被你拿走了,我連吃泡麵過日子都有困難呢!所以,你現在應該知道自己找錯地方了吧?」
「我沒找錯地方,我很確定。」
「你……」這死沒良心的小偷,居然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她還以為他會大發慈悲,就此收手。「好啦好啦,既然你這麼堅持,那你就拿了錢快走吧!」
「我不會走,也不會拿那些錢,因為我要的不是妳的錢。」
呃?羅曼娣又愣住了。
他不要走,也不要她的錢,難道他是想……
劫財不成,所以要劫色?
這聯想讓她驚駭不已,此時又聽見外頭傳來男人古怪的催促聲。
「現在我只想……請妳出來。」
「不!你休想!我不會讓你得逞的!你不能……你不能那麼做!」她想像男人破門而入的情景,情緒整個失控。
「那……只好跟妳說聲抱歉,希望妳能諒解,因為有些事是我現在一定要做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