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預習豪門新娘(原書名:換人玩玩看)~枕邊戲語之三

 

 
 
好一道溫文有禮的聲音啊!
羅曼娣的嘴巴始終無法合攏,瞠直了兩隻眼,無法面對這種可怕的「禮數」──開玩笑!他以為說聲抱歉之後,一切都可以諒解嗎?
羅曼娣退到浴室角落,兩眼開始搜索任何可以禦敵的武器,最後在馬桶旁找到一枝馬桶刷。
這時候,門外的男人也有了動靜,他自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然後插入浴室門的喇叭鎖縫隙,輕輕一轉──
喀!門鎖鬆開了,接著門板一推,他跨門而入,迎接撲飛而來的那枝刷子。
「妳幹什麼?!」他輕易地揮開羅曼娣手裡的刷子,同時快速地攔抱住她的腰身,來一記大車轉。
轉了!她眼裡的世界在打轉……直到感覺一陣漆黑來襲,她想她快昏過去了……
不!她不能!她不能全身赤裸地昏倒在這個賊男人的懷裡……羅曼娣很想保持清醒,更希望擁有體力去搏鬥,可是最後還是失敗了。
兩眼一閉,軟綿無力的嬌軀就這麼掛在男人懷裡。
咦?男人緊緊抱著她,微微錯愕的眼光掠過她緊閉的眼、小巧的鼻尖、嫣紅的唇瓣。再往下看,仰頸垂掛的她露出纖細的鎖骨,飽滿的胸部被他的胸膛壓覆著……
懷抱如此誘人的胴體,只要是正常男人都無法不衝動,只是……
男人眉心糾結,抿了抿唇,一把抱起她走出浴室,往臥房直驅而入。隨著他臉上類似痛楚的表情加深,他的腳步也愈走愈快。
 
 
※※※
 
 
完了!一切都完了……
當羅曼娣清醒過來,一睜開眼睛就看見坐在梳妝台前的男人。
這個時候,她終於有點時間去看清他的臉。
略微黝黑的臉龐稜角分明,濃密的眉毛讓人聯想到古代俠客所謂的「劍眉」,特別是那對炯炯有神的眼睛,如此溫暖明亮,竟然讓她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熟悉?嗯,一定是像某本小說裡的男主角吧,那專屬於男性的粗獷與性格,絕對符合最佳男主角的條件──
男主角?不,不對,他只是一個長得比較好看的「淫賊」!羅曼娣終於拉回神智。
這可不是欣賞帥哥的時候,她覷著被單下自己赤裸的身體,想到自己所遭遇的不幸,忍不住開始扁嘴……
「不要再叫了!」男人瞟了她一眼,趕在她發出驚天動地的號哭前說了一句話。
「我為什麼不能叫?人都被你糟蹋了,我的一輩子就這麼完了,我不應該哭嗎?我……」
「我什麼也沒做。」他斥斷她的嚷嚷。
「你什麼也沒做?你騙誰啊?你剛才明明就說有些事是你一定要做的,而且你還硬是開門闖進來!」
「上廁所難道不是一定要做的事嗎?」他的口吻有點無奈。
「上廁所?」
「是,上廁所。妳躲在裡面硬是不出來,所以我只好……」他攤攤手,搖頭失笑。「只是我不知道妳的膽子這麼小,這樣子就嚇得昏過去了。」
「什麼膽子小?這還不夠嚇人嗎?我在洗澡耶!身上又什麼都沒穿,然後在這種三更半夜有陌生男人闖進來,那……」
「那絕對會出事。」他又睨了她一眼,點點頭補充一句:「以一般狀況來說。」
啊?他終於承認了,她真的「出事」了!羅曼娣捂著臉,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就要滾下……
「不過這不是一般的狀況。」男人皺眉望著她泫然欲泣的臉龐,帶著傷腦筋的口吻說:「妳是真的什麼都不懂嗎?妳自己有沒有『出事』,難道妳自己會沒感覺?我是不是對妳做了什麼,妳自己的身體就能感覺到的。」
「感覺?什麼感覺?」男人的話讓羅曼娣暫停哭泣。
「當然是做過的感覺。」他若無其事地繼續說:「妳現在就可以自己檢查看看。」
「檢查什麼?」
「檢查妳自己。」他伸展了腰身,目光飄了飄,刻意以輕鬆的口吻說:「人家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果像妳所想的,妳已經被我給糟蹋蹂躪了,妳以為妳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嗎?說不定妳現在連走路都成問題了。」
「你……」男人邪惡輕佻的言語,讓羅曼娣臉頰爆紅。
男人忽然起身走近她,兩眼狐疑地盯著她。「還是說……妳已經知覺麻痺,因為……太多經驗了?」
「你……你胡說什麼?!」滿臉通紅的羅曼娣儼然成了一枚炸彈,砲口直衝向他。「我就是沒經驗才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啊!」
「喔?」男人微微瞇眸,唇角也跟著上揚,笑意逐漸明顯,「這麼說,妳還是處女?」
「呃……」男人古怪的笑容讓羅曼娣心裡警鈴大作。
能點頭說是嗎?聽說男人都喜歡當「開路先鋒」,要是不小心啟動他的興趣,那她的下場就是……連走路都有問題!想到男人方才驚悚的話,她頓時頭皮發麻。
「現在妳應該可以發現一件事吧?我連妳是不是處女都不知道,所以證明我真的沒對妳做過什麼。只是……」他望了她一眼,眼裡參雜某種掙扎。「我不知道這個情況還能持續多久,所以妳最好先把衣服穿好,再出來客廳跟我聊天,會比較安全一些。」
誰要跟他聊天啊?羅曼娣望著男人走向客廳的背影,不由得目瞪口呆。「你還不走?」
「我為什麼要走?」他反問了一句很奇怪的話。
「你想繼續賴在這兒?」
「不是賴著,是住下來。」
「住下來?」老天!有沒有搞錯?「你憑什麼?不要太過分喔!雖然你沒有偷東西也沒有……對我怎麼樣,可是不代表你可以為所欲為!你這是私闖民宅,是犯法的!我可以告你!」
「私闖民宅?」他忽然亮出繫在腰間的鑰匙,說:「我是光明正大開門進來的。」
「你……你怎麼會有鑰匙?」
「當然是林偉──也就是這房子的主人給我的。」男人對她滿臉的驚愕報以無限同情的目光。「看來妳有點困擾,沒關係,我們有時間慢慢談清楚,我等妳。」
是,是該談清楚,羅曼娣也想把事情弄清楚。
看著男人消失在房間門口,她吁了口氣,暗暗慶幸清白沒有被玷污,只是下一刻,她臉上有了另一種不確切的疑惑……
深吸口氣,她掀開被單,低頭探看自己的下半身。
「還好吧?」男人的聲音忽然從門口傳來。
羅曼娣尖叫一聲,火速將被單蓋上身體,也一併蓋住了她的頭。
韋擎倚著門,看著躲進被單中尖叫的女人,微彎的唇似乎想笑,但最後卻笑不出來。
他也好想大叫,發自內心最深處的吶喊──
十年了!他整整等了她十年,可是她卻忘了他,忘了育幼院的那個「小黑」!
當他十四歲被收養的時候,她才十歲,他永遠忘不了車後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追喚。
「小黑!小黑!不要走……我不要你走啊……你說要陪我讀書,你要教我寫字,你要一直一直陪著我的……」
「曼曼……」他探頭猛揮手,紅著眼眶嚷嚷:「妳快回去!妳要聽話!我會回來,我會再回來找妳的!妳等我──」
「我會等你!我會等你回來!你要快點回來……」
十年後,他終於回來,她也長大了,大到……成為一個只想釣金龜婿的拜金女。想起自己接收到的種種訊息,韋擎心痛,但也更堅定了某種信念──
他,要找回夢裡那朵潔白的小小茉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