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不想婚(原書名:一下下就好)~枕邊戲語之二

 

 
 
哪兒有「金龜」可撿?有,就在不久之前,正好有那麼一隻已經四處趴趴走。就在不遠處的高級別墅區,一幢歐式獨立洋樓格外顯眼,主人白森乃是縱橫商圈的當地首富,也是「金龜」新生代的鼻祖。
白家這陣子顯得熱鬧異常,今兒個稍早的時候,宴客廳裡已經被來來往往忙著張羅的下人們擠爆了。
除了熱鬧之外,還嗅到另一種慎重,因為大家都知道今兒個宴請的對象,可能是未來的孫少奶奶。
宴會開始進行不久,宅院裡忽地傳來一記並不陌生、卻讓人挺擔心的聲浪──
「英杰!英杰!」
隨即一名年約六十多歲的婦人走出來,一頭光潔髮髻,身穿復古式旗袍,扮相貴氣十足,但臉色卻氣急敗壞,頻頻問著下人們:「孫少爺呢?你們誰看見孫少爺了?」
「老夫人,剛剛看見孫少爺從宴會廳走出來,說是要出去一下。」
「出去一下?」
當然不只一下,再見到孫少爺可能是好幾天之後的事,這是有案例可循的。
下人們用同情的目光鎖住眼前的白老夫人,同時也很體貼地靠過去,等著接過那看來隨時會昏倒的身體。
「又來了……他怎麼又犯了?哦,這次不行,真的不行吶!吃飯才吃了一半,客人都還在,爺爺那兒怎麼交代……」也許是「磨練」有素,白季霞的身體倒是挺住了,只不過語無倫次地顯現另一種精神巨創。
下人們目送老夫人離去,一致搖頭不勝唏噓之後,立刻轉身吆喝:「開始囉!」
只見眾人紛紛齊聚,開始忙碌起來  
「這次怎麼押?」
「老樣子好了。」
「好!我第一個就押小!」贏的鐵定又是孫少爺。
「我也一樣押小的,這一次準還是不成的!」
就這樣子,興起了一面倒的下注聲。
驀地──
「我押大的!」
「咦?你也太白目了吧?你沒看見孫少爺又落跑了嗎?怎麼可能……」取笑的人在掉頭那一瞬間,只差沒昏過去。
「老……老爺子?!」全體肅立,立正敬禮!
一身中山裝的白森臉色發青,差點當下作古。「還不快去把人給我找回來!」
一記獅吼,數雙差點打結的腿一陣撞跌後,乒乒乓乓地離去。
白森氣得差點握不住手裡的枴杖。難道說,白氏就要在他這一代斷了根?想他空有財富,養了個獨生子不幸早逝,只留下一對兒女,一年前長孫女白英鳳出閣之後,白家也開始著手唯一男孫的婚事,就指望後繼有人,但是現在呢?
他最最引以為傲的金孫,那個頭腦聰穎、品貌絕倫的留美雙博士  白英杰,竟在議婚當頭活似撞了邪似的,整個人全變了樣,不但不務正業還到處搞七捻三,揚言只要自由不要婚姻!
不……白森這次鐵了心,喚來總管,頒下通緝令──無論用什麼手段,哪怕是掀了北台灣的每吋地皮,都要把人給找……不,押回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