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珠芽~神獸錄 龍子之卷

 

 
 
龍骸城近來無大事。
國泰民安,風平浪靜,海清水暖,海底世界一片祥寧。
正因太祥寧、太平靜,才讓龍主覺得哪邊「怪怪」的……
最近,九隻兒子很安分,沒四處闖禍、招惹麻煩。
繼老五狻猊,之前鬧出那番驚心動魄的恐怖大事,到現在的閒到發慌,落差太強烈,不是很習慣。
除此之外,九子中,完成終身大事者,算算也有三對,婚後幸福美滿,雙雙對對無比恩愛、如膠似漆,怎麼遲遲沒傳出好消息,懷上下一代龍孫?
他這個老爹若拚命些,說不定,還比兒子們更早拚出第十條龍子哩。
「哪年哪月才能抱孫呀……」龍主唉聲嘆氣。果然,人不能太閒,閒暇下來,腦子盡想些有的沒的。
「龍主別心急嘛,這事兒催不得。」魚婢為龍主奉上蔘沫茶。
「他們哪一隻容得了我催?誰當我是一回事呀……」啜飲一口沒加蔘片泡製的蔘沫茶,又是一吁,連茶水味道都不對了……
城裡所有以蔘入食的菜餚,皆做了修改。
人蔘雞湯,有雞無蔘;人蔘枸杞酒,有酒有枸杞,仍獨缺人蔘一株,別說是蔘片,連鬚毛都沒有。
誰叫他有一個兒媳婦,正屬蔘類,吃蔘,變成禁忌,會被蔘媳婦數落到臭頭。
以後,萬一哪隻兒子娶了雞妖,他們餐桌上的人蔘雞湯,就慘到只剩下水……
「龍子各有打算,龍主何妨任由他們發展?想當初,二龍子老嫌雌性麻煩,結果最先娶妻的人,是他。未來之事,誰能說個準?說不定,明兒個,大龍子就牽著可愛孫兒回來了呢。」魚婢恭敬笑道。
她僅是舉例,天有不測風雲,再離奇的事,誰保證不會發生?
龍主撇唇冷笑,擺擺手。
「那老天可要下紅雨啦,其他幾隻小崽子,還有可能做出這等荒唐事,老大會?把我的如意寶珠拿來當球踢,我也不信。」
「龍、龍主!」
蝦兵匆匆彈跳進來,原先藏青色的蝦臉,染上蒼白。
「慌什麼呀?有事慢慢說──」龍主端著杯,抵在唇間,啜呷。
「外、外頭來了個姑娘,說是身懷大龍子的孩子呀!」蝦兵的五對前足外加螯足一雙,全指著城下大門口。
一口茶沫,爆噴出來,擴散數尺遠。
「什麼?!」龍主轟然起立,吼得像咆哮:「你沒聽錯?!大龍子的孩子?!
「是,屬下沒聽錯──」蝦兵被噴了滿臉水,也不敢去抹。
「人咧?!那女娃人在哪裡?!
「還在城門口等,屬下怕又發生上回五龍子的情況,所以,先趕來通報──」經歷被五龍子妃誆騙一事,鬧出滿城風雨,近來,城門守衛的盤查更加嚴謹,不再輕信來者說什麼是什麼了。
「該死!怎能要她等?!馬上派隻雙髻鯊去接她!別讓她辛苦爬階梯上來!」龍主光聽見「孩子」兩字,就整個人瘋掉了。
「是、是!」蝦兵不敢拖延,連忙去辦。
「妳妳妳妳──去叫大龍子來!」他指揮一旁魚婢,魚婢沒料到自己一語成讖,同樣又驚又慌,忙應聲「是」,露出魚尾,衝游而去。
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呀……
他家老大,讓人珠胎暗結?!
老大?!老大耶!
那隻冷血、冷漠、冷淡、冷感的長子,外表清瞿俊雅,笑起來如春風拂面,內在裡,壓根只是一言難盡的傢伙?
怎麼想怎麼難以置信呀……
可,人都找上門來,沒個真憑實據,哪敢胡說八道?九隻兒子誰不點名,光點名大龍子?
「還以為老大是感情冷僻,真沒想到他手腳這麼快……兒子在外頭做些什麼事,從不跟我這個父王稟報,一隻比一隻更任性。不過看在老大這回做的是『好事』,唸唸他就好……孫子,我快有孫子抱了!」思及此,威武龍主也只剩一臉傻笑。
好兒子,看不出來手腳這麼快,不錯不錯,不辱老爹的龍威雄風,想當年,老三也是這麼來的,直到孩子的娘親,手抱兒子上門,他才知道自己又添了丁。
龍父無蛇子呀!
龍主樂陶陶,腳踩雀躍步伐,在廳裡來回,等待身懷寶貝龍孫的女娃抵達。
另一方面,兩隊人馬──由雙髻鯊馱著的女娃,蝦兵小心翼翼護送;由魚婢急請而至,讓興味盎然的眾兄弟團團簇擁,自是始作俑者,弄出一條人命的大龍子──率先在廳前小庭,碰頭。
「呀──是你!」女娃笑容瞬間綻放,眉眼間,盡是閃亮光彩。
她忙不迭從雙髻鯊背上跳下,不顧站穩與否、不顧蝦兵大受驚嚇的勸阻,朝大龍子飛奔過去,歡欣之情,溢於言表。
女娃絲裳雪白,襟口、袖緣和衣襬處,素雅的金紋嵌邊,年約十七、八,腮粉唇紅,烏溜溜的眼兒,慧黠晶燦,很是靈活,笑起來時,唇後的潔白牙兒露了出來,彷似一顆顆珍珠,襯托她笑顏蜜甜。
她髮梳雙髻──與她方才騎乘的雙髻鯊,頗有異曲同工之妙。髮絲柔軟細膩,海中的些許微光,順著披散細肩的長髮曳下,像在引誘人,將雙手探入其間,去掬捧那流光、去試試那些髮絲,是否如想像中綢軟。
大龍子面無表情,不見嫌惡,亦無熱絡,他瞅著她,以旁觀般淺淡的目光,靜靜打量。
這個來到龍骸城,指控懷有他孩子的女娃,他對她並無印象。
別說是一夜春宵,怕是連一盞茶的相處時間,都沒有過。
「我不識得妳。」大龍子劍眉淡蹙,沒有更深一層的怒意,他的情緒總是深斂,鮮少大怒大喜。
言盡於此,他轉身便走,吝於浪費分毫時間。
一隻小荑,揪住他的衣袖不放,緊緊地。
「等等。」她急急喊著。
他沒有止步的打算,對於來路不明之人,毋須多費唇舌。
「等一等嘛!」她不放手,只好奔馳起來,跟上他的步伐。
魚婢和蝦兵看不下去,分別站出來,幫她攔擋大龍子,魚婢的眼神甚至帶些控訴:
「大龍子!請不要這樣!姑娘此刻的身子,哪堪您拖著她走?」
動了胎氣,可如何是好?!
「是呀是呀,連龍主都不讓她多走半步路,吩咐我派雙髻鯊代步,您現在這樣待她,龍主看到,定會斥責您一頓。」蝦兵也舞著螯,阻止大龍子再走。
一個有肩膀、有擔當的男人,在闖出禍時、鬧出「人命」後,就該勇敢面對,哪能一句「我不識得妳」,便想撇清關係?
大龍子,您讓屬下太失望了!
虧您還是九名龍子中,令人最覺正直、最清高的一尾呀!
這番話,當然只能擺在心中想想。蝦兵沒膽仗義執言。
「你們人真好……」女娃投以感激眼神。
這城裡的人,都好和善、好貼心哦。
暫且先略過她在城門口被擋下盤問那一事,守門蝦兵聽罷她的來意,以最快速度彈走,再折返回來時,手裡韁繩,牽著溫馴的雙髻鯊,鯊背上,綁了個軟墊,她婉拒其中一隻蝦兵要駝低身,給她當腳踏板的行徑,自行坐上軟墊,蝦兵一路交代雙髻鯊得游平穩些,不許顛簸、不許太快,體諒詢問她:
「軟墊舒服不?速度可以嗎?會不會太搖晃呀?……」
現在,又紛紛挺身而出,個個義不容辭,幫她留住他,她好感恩哦。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