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珠芽~神獸錄 龍子之卷

 

 
 
「大哥,他們說得對,她若有個萬一,父王不會跟你善罷干休。」二龍子睚眥露出看好戲的嘴臉。
近來,被盼望孫子的父王給唸到耳痛,難得有人能轉移目標,當然,他也要盡一分力,好好保護一下。
「我沒見過她。」大龍子的淡嗓中,沒有半點遲疑或不確定的口吻。
「不會又來一個六哥的案例,失憶前的戀人,相見卻不相識?」七龍子臆測道。當初六龍子亦是信誓旦旦,說著不認識魚姬呢,結果沒料到,竟是自己百年前深愛的女子。
「又或者,她是第二隻小瘋子,胡亂編了藉口,想混進城裡來,趁機靠近大哥……」八龍子也提出另種可能性。五哥的教訓,血淋淋地,歷歷在目。
近來,龍骸城發生太多詭奇之事,話,別說太滿比較好。
即便眾人越來越多揣測,依舊動搖不了大龍子的篤定。
他肯定,他與這女娃,毫無瓜葛,不曾見,不曾識,不曾有交集。
「妳有何目的?」大龍子不想猜測,問得直接。
「目的?」女娃困惑,螓首微歪,思索他這兩字的意思,再露齒笑:「我來找你的嘛。」
「我與妳,素不相識,妳怕是尋錯人了。」
「我絕不會認錯你!絕對不會!」她很有信心!
她怎可能認錯他?
他輕輕微笑起來的好看模樣,是她每天每夜,定要重溫的美夢,牢牢的印象,清晰如昨日,甚至,他說的每個字、每個起伏聲調,多麼悅耳、多麼動聽,她都還能完整複誦呢!
「在外頭吵吵鬧鬧做什麼?!全給我進來!──」
廳裡,傳來轟隆隆的龍吼。
一群人在門外嘀嘀嘟嘟,龍主早已等得不耐煩,將眾人吼了進來。
龍主一雙炯目,直盯著面生的女娃兒瞧。
就是她?
嗯……模樣不錯,清麗討喜,雖排不上絕世美人之列,但笑臉迎人,很甜很順眼。
龍主對外貌已經無感,性格溫馴可愛才重要,他家族裡,容姿俊秀漂亮的傢伙,還瞧得不夠多嗎?
再帥再好看,配上任性妄為或忤逆成性,又有何用?!
不如長相和順,討人喜歡更要緊。
他從九隻兒子身上,得到了大徹大悟。
只是,她嬌小了點,生下的孫子,可別同她一樣矮,多像爹爹一些的好……
「趕快坐,別站著,拿個背墊給她靠躺,比較舒服。」龍主示意魚婢攙扶她落坐。
龍主的體貼入微,獲得女娃大大好感,直覺認定他也是大善人,這城裡,好人處處有吶。
她咧嘴道謝,上了座,馬上有熱呼呼、香噴噴的水沫茶遞來,暖著手心。
龍主仍在打量她,想像未來孫兒的模樣,越看越滿意,口氣慈祥,怕嚇著孫子他娘:「小娃,妳叫什麼名兒?」
「珠芽。」她乖乖回道。
有人噗哧,大笑起來,毫不客氣,是四龍子:「豬牙?」
「嗯……連名字,都與我家老大相配,看來此事是真的了。」龍主撫鬍,做出令眾人愕視的謬論。
喂喂,光聽名字,就斷定兩人間不清不白得理所當然嗎?
想抱孫,想到瘋掉囉?
提到名字,她才想起來,眸兒自然而然轉向另一端的大龍子:「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上門尋他,僅憑蛛絲馬跡,沒想到守門蝦兵一聽便知,果然是響噹噹的大人物。
「妳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還跟他──」懷上孩子?!
龍主不禁替她的單「蠢」,捏了把冷汗,這要是他的掌上明珠,先打斷半截龍尾再說……
女孩子該要精明一些嘛!
罷了,母憑子貴,她現在打罵不得,龍主於是轉向,數落起罪魁禍首:
「老大!這就是你不對!你存心隱姓埋名,想欺負完人家,便不認帳,是嗎?!」長指氣顫地指著大龍子。
「……」大龍子淡淡瞥他,眼神中,凜冽迸現,龍主仍碎碎唸了好一番功夫,口沫橫飛,渾然不察他眸內的慍色。
罵兒子給未來媳婦聽,讓媳婦兒知道,他這個做人爹親的,一點也不偏袒自家兒子,反正罵著罵著,媳婦兒心疼起來,就會出聲替兒子說好話。
果然,珠芽聽不過,為了捍衛他,軟聲阻止龍主:
「請不要一直罵他,他沒有做錯任何事呀……」
果然不出他所料,有人捨不得了嘛。龍主吁口氣,他也罵累了,喝口茶沫,潤潤喉,一臉慈眉善目,與方才數落兒子的嘴臉,全然不同。
「小娃,妳是哪支種族的?」海底花花世界,種類成千上萬,先問清楚。
「蚌。」
「蚌呀……」原來兒子喜歡這一味的。龍主沒有半點物種階級的觀念,不強制龍配龍、鳳配鳳,混血兒孫也能生出好貨色。
蚌?
大龍子靜靜忖思,翻遍腦中記憶,更確定未曾與「蚌」有關聯。
既然確定了,他便無心去理會珠芽的身分及來意。
不過是個無關之人。
他置身事外,修長五指,在茶几上,輕輕躍動,奏琴一般,雖無音律傳出,卻依稀彷彿,能聽見一首好聽的曲兒,正在他指節間,流溢。
「你叫什麼名字?」珠芽最在意的問題,還沒得到解惑。
原先神情恬然的他,稍稍抬睫,投向她時,僅有淡淡冰冷和沉默。
她記憶中的他,明明笑得好溫暖,嗓,又輕又柔,混著笑音,教人酥骨,不該有眼前這種面容……
「……你不記得我了嗎?你誇過我,粉得好鮮嫩可口呀……」她想喚起他的記憶,他不可能連一丁點兒的印象,都沒有吧?
她……可是將他的一切一切,鏤刻在心上,沒有一點點忘掉,是她視之為蚌生大事,對他,她卻渺小得不曾掛懷嗎?
此言一出,聽進眾人耳裡,意喻非凡吶!
何種情況下,會讓男人對女人說出「妳粉得好鮮嫩可口」這類下流調情話?!下一句還能順口再接「真想一口把妳吃下去」──
床笫間,可能性最大!
一邊吻著、摸著、探索著、磨蹭著,將彼此燃燒起來,濃濃喘吁,膚兒沁汗,染上情慾的顏色,才會通體粉紅,鮮、嫩、可、口!
「大哥,看不出來……你嘴這麼甜耶。」九龍子咭咭調侃,笑容曖昧,道出在場所有人的想法。
「這下,人贓俱獲,看你這隻小畜生還怎麼狡辯!」龍主唾聲。
大龍子根本沒有狡辯之意,神態仍是自若而無謂,該辯駁的,他已說盡──他不識得她。
他更不可能誇姑娘家「鮮嫩可口」,這不是他的用語習慣。
「原來,大哥也是會說一兩句肉麻情話的嘛……」
「對呀,我一直以為大哥那張嘴,說不出啥人話……」大哥的嘴,時常壞得毫無自覺,傷人於無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