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呆呆小女傭(原書名:絕對不癡心)~誰是冒牌貨之一

 

 
 
人稱「九爺」的朱老先生坐在紫檀木椅內,清瘦蒼勁的老臉上有著掩不住的霸氣,他瞇起鷹眼注視著面前三名高大挺拔的英俊年輕人。
三名年輕人腰桿挺直,沉穩內斂,全神貫注地迎視著他銳利的眸光,神情沉靜不為所動。
「老爺子,先喝口參茶潤潤喉吧。」一旁伺候著的中年人捧著一盅參茶,恭恭敬敬地遞給主子。
「不喝、不喝,拿開!」九爺不耐煩地揮了揮手,重重地喘咳了幾聲,抬起眸光逼視著面前三名最得寵、也是他最得力的助手,「我要交代你們三人一項任務,這任務關係著我『朱氏集團』未來的繼承者……簡單來說,就是誰能順利完成我交付的任務,誰就是我的接班人。」
三名英俊男子互覷了一眼,在彼此眼中看見了和自己相同的野心和企圖──
他們三人是生死兄弟,卻也是最強的競爭者。
在九爺龐大的商業集團中,他們三人早已經爬到位高權重的地位,但究竟誰能夠成為朱氏集團的唯一繼承人,就得各憑本事了。
所以他們三人都專注嚴肅地凝視著九爺,等待他宣佈這最後考驗的任務。
「你們三人之中,只要誰能夠找到我失散了二十一年的寶貝孫女兒,並娶她為妻,誰就是我朱氏集團的繼承人。」九爺眸光如電地掃視三人,「而另外兩人從此以後將無私無我地輔佐兄弟、效忠我朱氏集團。」
「是。」三名英俊男子微微一怔,隨即鏗然有力地應允。
找到老爺子失散二十一年的孫女兒……娶她為妻……
只要搶先完成任務,就等於霸權在握!
於是,這個震撼黑白兩道,關乎數百億資產的龐大商業王朝的尋人任務,於焉展開──
 
 
※※※
 
 
「啊啊啊──啊!啥郎會當了解,做舞女的悲哀,暗暗流著目屎,也是裝得笑嗨嗨……」
五音不全的歌聲自一間小屋裡飄揚開來,左鄰賣魚丸的和右鄰賣青草茶的都忍不住哀號起來。
「甄、小、辛!拜託妳麥夠唱啊啦!」綽號「魚丸哥」的賴餘紈捂住雙耳,顫抖地懇求著。
小屋大門咿呀地開啟,探出一張圓圓的小臉,無辜地眨巴著雙眼望著賴餘紈。
「魚丸哥,你怎麼了?臉色不太好啊!」甄小辛滿眼關切的問道。
「魔音穿腦,怎麼會好?」他臉色發青,聲音發虛。
「魔音?哪裡?」甄小辛忍不住四下張望,隨即恍然大悟地圈起小手放在嘴邊,朝對面正在挖馬路的工人大叫:「喂!修路的大哥們,麻煩你們機器小聲一點好不好?請發揮一下公德心,不要打擾到左鄰右舍的安寧啦!」
「啊?可是我們……」修路的工人滿臉冤枉。
賴餘紈強忍住鬢邊的抽痛,嘆了一口氣,「小辛,那個『魔音』指的就是妳。」
「我?」甄小辛一臉困惑,「可是魚丸哥,我是在唱歌耶。」
「問題就出在這裡,妳的歌聲……」賴餘紈餘悸猶存。「架恐怖咧。」
「呃……」她瑟縮了下,「沒有……進步一點點嗎?」
「越來越可怕。」賴餘紈語重心長。
甄小辛神情黯淡,沮喪地道:「可是我的願望是當上偶像歌手,難道沒有希望了嗎?」
「我覺得妳還是要慎重考慮再說。」賴餘紈緊緊握住她的手,滿面誠懇的勸著她,「聽說這兩年國內唱片業已經很不景氣了,我覺得做人要有道德,落井下石這種事是萬萬不能做的。」
「嗯,你說得也有道理……」她點點頭後才猛然醒覺,「喂!魚丸哥,你怎麼這樣講啦?做人要婉轉一點,不要這麼直接好不好?我還是有一點點自尊心的。」
「小辛,不是魚丸哥要潑妳冷水,實在是……」
「我知道了。」甄小辛吁了一口氣,無奈地搔了搔頭,垂頭喪氣的開口,「夢想真是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呃,話也不能這麼說,撇開妳的歌聲不說,其實妳長得很可愛,嫩嫩的,像麻糬捏出來的人一樣,只要不認識妳的人都會忍不住想要一口把妳吃下肚去,雖然說認識了以後……」賴餘紈說溜嘴了。
甄小辛懷疑地盯著他,「你……這是在安慰我嗎?」
「總之……」賴餘紈尷尬地說:「安啦,天無絕人之路。」
「夠了、夠了,謝謝你的安慰。」再講她都要哭出來了。
「心情有好一點了吧?心情要是好了,就把伴唱機收一收,不要再唱了。」賴餘紈不忘補充,「知不知道?」
「好啦。」她嘆口氣。
走回小屋,甄小辛心情沉重地關掉了伴唱機,坐在椅子上捧著小臉發呆。
其實,她也不是對自己五音不全的歌聲一無所覺,只是每當心情不好,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就忍不住想起小時候的夢想──當一個載歌載舞風靡萬人的偶像歌星。
有自己的舞台,在上頭盡情發光發熱,並且受到好多好多人的喜愛,那是多麼美好又滿足的一件事……不像現實世界裡的她,個子嬌小,腦袋單純,人又平凡。
她真的很羨慕那些找到自己人生舞台,成功發揮自己潛能的人。
她也曾經認真想過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人生的目標除了虛無縹緲遙不可及的歌手夢外,應該還有什麼是她真正想要,真正做得到的吧。
她捧著腦袋瓜,苦苦思索。
電話鈴聲驀地響起來,驚醒了她的沉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