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呆呆小女傭(原書名:絕對不癡心)~誰是冒牌貨之一

 

 
 
「喂?」
「小辛,我感冒了,今天就拜託妳自己一個人去上工……」一個明顯生龍活虎、精神奕奕的女聲透過電話傳入甄小辛耳裡。
「雅文,不是我要吐槽,但是妳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像感冒耶!」
對方僵了一瞬,隨即訕訕地笑了起來。「哎喲,好啦,老實跟妳說,我男朋友今天要帶我去宜蘭玩,下午就會來載我了,可是我又不敢跟老闆請假,所以……嘿嘿嘿,就拜託妳囉。」
「如果老闆知道了……」
「只要妳不說我不說,老闆又怎麼會知道呢?拜託啦,再幫我一次,我這個月的假都休光請光了,再請下去老闆一定會砍我腦袋的。」雅文裝出可憐兮兮的樣子懇求道。
「妳要不要考慮一下別請那麼多假?這樣除了被扣薪水外,老闆也會不高興的,我是覺得為了妳自己好,還是……」
「哎呀!妳不懂啦,我不趁年輕時多玩玩,那多吃虧啊?」雅文毫不在乎地道:「反正工作沒了,再找別的就好了,那些老闆以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啊?我們不過是他的員工又不是長工,他憑什麼管東管西的?」
「可是老闆付錢給我們,就是要我們好好的為他工作,而且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應該為自己的工作負責……」甄小辛認真地道。
「拜託!都什麼年代了,妳的想法還這麼落伍。」雅文取笑她。「神經病,替老闆做牛做馬有什麼意義?不過就是工作嘛,做得普普通通過得去就好了,那麼認真幹嘛?」
「可是……」
「哎呀,妳不要再像個老媽子一樣囉唆了,總之,今天妳自己去打掃吧,反正是新的case,不會有人發現的,就這樣,拜!」
「可是我……喂!喂!」甄小辛來不及反應,話筒便傳來嘟嘟嘟的斷訊聲了。
她掛上了電話,咕噥道:「怎麼這樣啊?」
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時間和青春是自己的,認真努力的做也是一天,偷懶浪費也是一天,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好好做,也不辜負自己的時光呢?
雖然她的夢想是當歌手,但是她也很感謝每一份能夠養活她的工作,就算辛苦也是應該。
「反正我也沒辦法改變、影響別人……算了,還是先做好自己的事吧。」她聳聳肩,看了眼手錶,「啊,時間差不多了。」
上工去囉!
 
 
※※※
 
 
下午四點,穿著「亮晶晶清潔公司」潔白的連身制服,推著清理組推車,甄小辛驚訝地仰望著面前聳立的別墅。
充滿了現代感的三層樓別墅,在花木扶疏的花園包圍之中,不禁有種君臨天下的氣勢。
哇,住在這裡的人一定很有錢,非富即貴。
「也是啦,能夠住在信義計畫區,還是獨棟的花園洋房,當然一定是有錢人。」她有點羨慕地推開了銅鑄大門,推著車走了進去。
哇!哇!哇!
她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不可思議地環顧著寬敞明亮又佈置優雅的大廳,藍灰兩冷色系的裝潢和黑色沙發、嵌入牆壁的四十六吋液晶螢幕,還有幾座流線型鋼鑄藝術品完美地擺設在廳間,散發著一種奪人的氣派。
「乖乖隆的咚!」她看得目瞪口呆。
到處都聞得到富貴和格調的味道,但是……
「要打掃到什麼時候啊?」她差點飆淚。
光是客廳看起來就將近五十坪,更別提廚房、起居室、浴室、書房、二樓的房間、三樓的房間……光想頭都暈了。
她拚命吞嚥口水,努力鎮定下來。
「不怕、不怕,這間豪宅的主人生活習慣好像還不錯,沒有隨手亂扔東西,只要吸吸地毯、抹抹灰塵,應該沒問題的。」
她深吸了一口氣,摸了摸綁著綠色頭巾的頭髮,一鼓作氣的抓出吸塵器,「殺呀!」
兩個小時後,累癱了的甄小辛趴在寬敞乾淨的陽台瓷磚地板上喘氣,汗流浹背卻充滿了成就感。
她擦了客廳的每一樣家具,包活沙發、紫檀木櫃子、電視、落地窗、古董架、玻璃桌,吸遍了每一寸柔軟的進口地毯,看來鮮少使用的廚房上上下下每一個角落,包括食物調理機、烤箱、微波爐也都徹底清理過了。
不過,看起來廚房裡被使用最多的是那台義大利濃縮咖啡機吧,裡頭殘存著濃厚的咖啡香氣,還有櫥櫃裡一罐罐上面寫著原文包裝的咖啡粉,在在顯示這屋子的主人簡直是拿咖啡當開水喝的。
二樓、三樓加起來有六個房間,其中的主臥房鋪著櫸木地板,雪白的大床和簡單的黑色系統櫃,空間大得彷彿可以在裡頭騎腳踏車。
但是……沒有照片,連一張家常照片都沒有。
不止如此,她還注意到書房裡的櫃子都有高科技的電腦鎖,屋子裡裡外外、上上下下也沒有任何散發溫馨感覺的家居小東西,像夜市賣的傻裡傻氣瓷娃娃,或是一些有的沒的小雜物。
這間豪宅的主人,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