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可能不會嫁你(原書名:白馬王子不要來)

 

 
 
辦公桌的隔板上,有一張她貼的明信片,明信片上黃澄澄的向日葵隨風擺動,天空藍得驚人,她很喜歡太陽,所以見到這張明信片的剎那就愛不釋手。
燦爛奪目、熱力四射,全是她缺少的。
而她欣賞的那個人也有這些特質,像太陽,只可惜對方喜歡的是白淨蓮,她的主管。
昨天,他居然大剌剌的問她:「蓮喜歡玫瑰花嗎?」
「淑娃,妳在發什麼呆?」白淨蓮將卷宗往敏淑娃的桌上一丟,發出巨大的聲響。
坐在椅子上的敏淑娃嚇了一跳,上班時間發呆被逮個正著,有點尷尬。
「這是要做什麼分析嗎?」
「不要緊張,說實話,剛才在想什麼?情人?」白淨蓮語帶調侃的說。
「情人?我怎麼可能有情……」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找白淨蓮小姐。」送花小弟大喊。
「我就是。」白淨蓮露出燦爛如花的笑靨,將送花小弟迷得忘記東南西北。
一笑傾人,再笑傾城,合該就是指這樣的美女。
「喔!有客人指名送花給妳,請在這裡簽名,謝謝。」
白淨蓮簽了名,接過花束,嗅聞了一會兒,「好香,謝謝你。」縱使花不是眼前的小弟送的,但她還是發揮了萬人迷的風度。
送花小弟依依不捨的離開後,她馬上把花束插進白玉花瓶裡,放在敏淑娃的桌上。
「蓮,這玫瑰花不是妳的愛慕者送給妳的嗎?妳這是……」
「轉送給妳啊!我看得出來,妳今天心情不好,多看一些賞心悅目的東西,心情才會變好。」
「蓮,謝謝妳。」敏淑娃很感動。
「好,那我們接著剛才的話題,妳為什麼在發呆?妳的春天來了嗎?」
「我……」
「蓮,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嗎?」曾景祥走過來,打斷敏淑娃的話。
「祥,妳不好奇我們平常像晴天娃娃的淑娃,為什麼突然不開心嗎?」
「如果當事人沒有意願說,妳的行為就構成強迫要件。」曾景祥睨了白淨蓮一眼。
「有這麼嚴重嗎?我只是在表達我的關心,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一樣,是個沒血沒淚的烏賊。」白淨蓮就是看不慣曾景祥這種自掃門前雪的冷淡態度。
「關心過度就是八卦,妳把自己顧好就好。」曾景祥面對白淨蓮的挑釁,無動於衷,甚至連語氣都維持著平音。
「什麼八卦?!妳把我跟那些窩在洗手間道人長短的三姑六婆做比較啊……」
「蓮,祥姊沒有那個意思,大家都同事這麼久了,妳明白的嘛!」敏淑娃連忙跳出來打圓場,接著轉向曾景祥,「祥姊,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些事,想要早點下班。」
她實在笑不出來,看了一眼玫瑰花束上的卡片,果然是那個人送給蓮的。
公司採責任制,彈性上下班,只需要跟主管報備一聲就可以離開,敏淑娃沒有等曾景祥同意,背起皮包就離開。
「這傢伙真的很不對勁!」白淨蓮面露不解。
「遲鈍!」曾景祥撂下話,轉身回自己的辦公室。
白淨蓮和曾景祥身為特助,各自擁有一間辦公室,敏淑娃是她們的助理,在兩人的辦公室外面辦公,屬於開放空間,同時負責過濾客戶。
「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妳說清楚啊!」白淨蓮緊跟在她身後,追問道。
曾景祥趁著白淨蓮自投羅網,轉身將另一份卷宗扔進她的懷裡。
「我今天也有事要早點離開,這些數據分析就麻煩妳,下星期一總裁開早晨會報要用,記得總裁的習慣,先放一份在他的桌上,Bye-bye。」
曾景祥另一手拿起皮包,不等白淨蓮出聲抗議,轉眼間已經走出辦公室。
遲鈍?什麼意思?
白淨蓮看著手上的卷宗,知道曾景祥是故意的。
她不是做不來,只是討厭被瞞著的感覺。
究竟是什麼事?跟娃娃有關?
白淨蓮要回自己的辦公室時,視線突然掃到敏淑娃桌上的花束。
對了,還不知道是誰送的花呢!
她走到桌旁,抽出卡片,上面寫著:希望有榮幸邀妳共餐。馬致遠。
馬致遠?!
他不是之前跟娃娃電話熱線的傢伙?
這……不會吧?!
 
※※※
 
沒有錯!
敏淑娃承認自己對馬致遠有意思,尤其在他殷勤的……喔!那不是追求,經過他的解釋,只是朋友的善意。
雖然好感不等於愛情,但是至少有淡淡的喜歡。
唉!應該說自己笨吧!每個對祥姊和蓮有好感的男人,幾乎都是先在她身上「下工夫」,把她當成墊腳石,太多的特意討好,曾經讓她迷失過一陣子,但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她漸漸可以穩住心,也開始一視同仁,怎麼就敗在馬致遠的手上呢?是他的笑容太陽光,暖洋洋的,讓人來不及防備就照進心房?
或許就像蓮說的,她開始思春了。
停住腳步,她站在玻璃櫥窗前,七彩霓虹燈反射在玻璃上,也投射出她的臉孔,相較於身後熙來攘往的人群,形單影隻的她幾乎要被淹沒了。
為什麼身邊明明這麼多人,她卻覺得寂寞?
這裡是台北最繁華的東區耶!
她的長相很醜嗎?還是服裝不得體?或者有哪裡不對勁?
不然為什麼沒人想追她?
想想,她進入KT&P集團有兩年多的時間,期間沒有任何桃花,究竟她是哪裡不對勁?
「小姐,有看中意哪雙鞋子嗎?要不要進來試穿?」
敏淑娃嚇了一跳,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鞋店的玻璃櫥窗前站太久了,引起店員的關注。
看著笑容可掬的店員,她第一個念頭是:逃,但……舉起腳卻發現動彈不得,原來鞋跟卡進地上的孔洞中,不管她怎麼用力,依然不動如山。
「不好意思,我的鞋子好像卡住了。」敏淑娃有點尷尬的笑說。
她的腳離開鞋子,伸手用力拉扯。
突然,後座力讓她跌坐在地上,鞋子拿在手上,可是鞋跟仍然留在孔洞內。
店員也嚇了一跳,趕緊開口,「我們店長是男生,男生比較有力氣,我請他來處理好了。妳的鞋跟斷了,要不要進來看看鞋子?」
敏淑娃無奈,只能走進鞋店,隨意瀏覽。
這家店的鞋子不是金漆面就是大紅色,更別提誇張的金屬亮片設計,太辣了,這是白淨蓮會偏好的風格,卻不是她喜愛的類型。
「小姐,妳剛剛是不是在看這雙鞋子?」店員從玻璃櫥窗裡拿出一雙亮黃色綁著緞帶飾面的高跟鞋,「妳的眼光真好,這雙鞋子今天剛到,露趾的款式今年很流行喔!妳穿幾號?」
太陽的顏色!
「二十三號。」敏淑娃還來不及回神,脫口說道。
「剛好,這雙就是二十三號,妳試一下。」
敏淑娃進退兩難,只好套上鞋子。
「哇,小姐,妳的腳踝好白,穿這雙鞋子超級好看……」店員驚呼出聲。
當敏淑娃離開鞋店時,腳上穿著新鞋,而那雙「壽終正寢」的鞋子則在手提袋裡。
很怪異的搭配組合,她明明穿著灰色套裝,卻搭著一雙亮眼奪目的鞋子,更別提五寸的鞋跟讓她走起路來搖搖晃晃,腳趾頭好痛。看樣子她最好把鞋子送去「急救」,至於腳上這雙,就送給蓮好了。
她不禁佩服起蓮,平常看她穿這麼高跟的鞋子,一副輕鬆自如的模樣,原來腳趾頭這麼痛。
在路口,敏淑娃買了份鹽酥雞,準備當作晚餐。轉進闃黑的巷子時,忍不住撲鼻的香氣誘惑,她吃了塊鹽酥雞。
「汪!」
低吠聲嚇了她一跳,鄰居養的狗從車子底下跑出來,嗅聞著香氣,開始步步逼近。
「小黑,不要過來。」她很怕狗,尤其是陌生的狗。
敏淑娃緩緩的後退,深怕動作太大引來牠的攻擊。
「好了!你不要過來,鹽酥雞給你吃。」
她把整包鹽酥雞輕輕的放在地上,發現小黑的注意力全擺在鹽酥雞上,於是瞄準公寓方向,卻忘記腳上穿著高跟鞋,當她拔腿往前跑時,瞬間整個人趴跌在地上。
她抬起頭,小黑的臉剛好放大在眼前,還流著口水……
「啊……」她驚聲尖叫。
周遭的住戶紛紛探出頭,一樓的住戶還拉開鐵門,大家都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有人叫得這麼淒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