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可能不會嫁你(原書名:白馬王子不要來)

 

 
※※※
 
鄭建瑞站在陽台上,原本只是想要出來吹吹風,平復情緒,沒想到居然親眼目睹這種電視劇才會發生的情節,陰霾的心情瞬間露出曙光。
他笑得很開心,最後發現她跌趴在大黑狗面前,原本以為她會驚嚇到大哭出聲,誰曉得尖叫之後,大黑狗居然夾著尾巴,循著來時路離開,就留她一人面對左右鄰居的探問。
「淑娃,好端端的,妳跪在地上做什麼?」林大嬸打開住家窗戶,就發現平時文靜的鄰居。
「我……」敏淑娃努力的爬起來,細聲的跟鄰居解釋。
淑娃,原來她叫淑娃……淑女般的洋娃娃?中國人取名字真有意思。鄭建瑞心想。
她好不容易站起身,就發現住在巷子口的陳太太聞聲出來。糟糕!
「淑娃,這麼晚才回來啊!吃飯了沒?要不要到我家吃?我家今晚煮了麻油雞麵線,妳的身子骨這麼瘦,吃一點可以補氣。」
「不用了!我剛才跟同事聚餐,所以才會這麼晚回來。」敏淑娃一臉哀戚的看著地上的鹽酥雞,看樣子晚上只能吃泡麵果腹了。
「淑娃,阿姨之前拿給妳的那份履歷,妳有幫我送上去嗎?」
是福是禍,終究躲不過。敏淑娃嘆口氣,「我……」
「陳太太,妳就別為難淑娃了,她只是公司的小助理,妳請她幫妳女兒送履歷,還不如叫妳女兒爭氣點,用功考進KT&P集團。」林大嬸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出聲。陳太太平常跟淑娃也沒什麼交集,見面頂多點個頭,沒想到女兒才畢業,就把腦筋動到淑娃頭上,想拉關係靠人脈也不是這樣的做法。
「怎麼?我拜託淑娃幫忙做點事,礙著妳的眼啦?!還是妳怕我女兒搶了妳兒子的位置……」
「喂!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平常不想回妳話,可不表示我不知道妳在街頭巷尾散播閒話的內容,我只是懶得理妳這種愚婦,妳可別當別人都怕妳。」隔著窗子,林大嬸拉高嗓門叫罵。
陳太太也不甘示弱,平常就不對眼的兩人,迅速點燃火花。
「妳們不要這樣子嘛……」夾在中間,敏淑娃幾乎要哭出來了。
怎麼會這樣?她不過是對著玻璃櫥窗哀嘆自己的愛情運不佳,結果竟然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她在KT&P集團工作?如果是,鄭建瑞心想,他不會再排斥進這家公司了。
Jarrett,你暈倒在陽台上嗎?」
他推開落地窗,走進屋裡,「跟你們說過,回台灣就叫我的中文名字鄭建瑞。」
「英文名字喊習慣了,一時之間改不過來,而且台灣人近幾年崇洋得很,叫英文名字反而比較隨俗。」
「如果你們堅持要這樣叫,別怪哪天在路上遇到我,我連頭都不回。」
「怪人!」
 
※※※
 
敏淑娃提著早餐,才剛踏進富麗莊嚴的大廳,就聽見身後有人在叫她。
「敏淑娃,等等我。」
這個男人的聲音很熟悉,她一點都不想停下腳步,但是溫良的個性使然,雙腳不聽使喚的定住,轉身。
「有什麼事嗎?」她的聲調一如往常的輕軟。
「昨天妳有看見我送給白特助的花嗎?她有什麼反應?」
那束花目前在我的桌上,白特助轉送給我了。她想這麼說,尤其語氣要冷,但是看著他殷切期待的表情,彷彿……昨晚玻璃櫥窗反射出來的自己。
「她很喜歡,還稱讚送花的人有心,居然懂得要挑保加利亞玫瑰,花瓣比較厚實,顏色也很飽滿。」
如果可以,她想狠狠的踩自己一腳,同情別人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怎麼她永遠學不起來?
「那妳覺得我今天打電話約她吃晚餐,她會答應嗎?」
「這個我……」敏淑娃面露為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很抱歉,你們擋住電梯口了。」曾景祥的口氣冷然。
馬致遠立刻往旁邊跨開一大步,不知道為什麼,曾特助也長得很漂亮,但說話的語氣莫名的讓人肅然起敬,跟親和力十足的敏淑娃迥異,難怪被稱為地下司令官,當然,她的能力也是讓男人不敢小覷的原因之一。
「祥姊,早安。」敏淑娃有禮貌的打招呼。
「還站在這裡做什麼?我昨天交代妳做的報表做好了嗎?」
敏淑娃恍然大悟,連忙走進電梯,還來不及向馬致遠說聲再見,電梯門已經關上了。
「對不起,我昨天下午有點心不在焉,妳有交代我做什麼報表嗎?」大眼睛裡寫滿問號,還有歉意,她犯了祥姊的大忌。
「我已經讓白特助準備好報表了。同情別人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妳沒聽進去嗎?」
這時,電梯門打開,曾景祥率先走出去。
原來他們的對話被聽見了……唉!她當然知道祥姊的用意,也知道她是那種就算對別人好也還是板著臉的人,所以對她,敏淑娃永遠抱持著尊敬的心態。
聽進去是一回事,就是無法身體力行啊……
敏淑娃將白淨蓮指定的現榨柳橙汁和苜宿芽三明治放在她的桌上,然後奉上曾景祥的早餐,最後是總裁的黑咖啡。
忙碌的一天,揭開序幕。
 
※※※
 
時間飛逝,敏淑娃才喘口氣,想要喝水時,看見總裁辦公室的門打開了,曾景祥先走出來,接著是總裁和客戶。
曾景祥靠近她的桌邊,低聲問道:「餐廳訂好了嗎?」
「好了,是竹內社長最愛的三井。」
「很好。」曾景祥轉身跑進自己的辦公室,俐落的提起LV公事包,繼續擔任前導工作。
白淨蓮殿後,經過敏淑娃的身邊時,順勢貼近她,「本來我有幫總裁訂便當,就給妳吃吧,超豪華喔!吃好一點,彌補受傷的心。」還不忘眨眨眼,然後迅速跟上去。
原來蓮也知道了!
那麼馬致遠想約蓮的希望注定落空了,說不定還名列永不往來的名單。唉!感情不能勉強,她深諳這個道理,所以如果蓮對他有意,可以相處看看。
或許她該找時間跟蓮提一下馬致遠的優點,他講話滿幽默的,又體貼,尤其是笑容,像太陽一樣。
午休時間,她拿著便當,決定上頂樓的花園用餐,好久沒有曬太陽了。
用力推開頂樓的安全門,迎面灌入的強風讓她差點被門夾住,好不容易才上到頂樓。
她有一陣子沒上來了,蓮和祥姊都忙著接待客戶,有時候午餐時光是在一堆文件中度過。
咦?之前種的雛菊開花了,白嫩的花瓣迎風搖曳,好秀麗、好勇敢的姿態……相形之下,她怎麼這麼懦弱呢?
在花台旁坐下,敏淑娃打開便當盒蓋。
這個便當有三層,第一層的開胃菜有龍蝦沙拉,第二層主菜除了色彩鮮豔的花壽司外,還有味噌油魚和炸蝦,是她的最愛。
她好感動,知道白淨蓮是故意的。
「不過是個便當,有需要這麼感動嗎?」
喝!突然響起的爽朗男聲讓她迅速抬頭,迎著陽光,只覺得刺眼。
他是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