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煙華(上、下)~神獸錄 龍子之卷(首刷含彩漫、無書衣)

 

 
 
「愛情是個屁,說得大聲,放得響,噗個一下,除了臭味四溢外,還留下啥鬼?」
嬌嫩的嗓,銀鈴輕快,甜如糖蜜,其中挾帶突兀的冷哼,又是森寒淡漠。
「天底下哪有破壞不了的愛侶?勾勾手指,施些媚笑,還不手到擒來?」甜嗓繼續嗤之以鼻,極度地。「什麼堅貞不移、海枯石爛,全是嘴上功夫,憑誰說來天花亂墜,聽得我作嘔想吐……」
詆毀著愛情,酸諷著情誓,女聲又是笑,又是輕嘲。
美得千嬌百媚、傾國傾城的女子,彎起紅唇,似笑卻非笑,倘若不是她口出惡意,遠遠望見如此甜美笑靨,會誤以為是多天真爛漫的歡喜事兒,才能惹出她這般豔妍神情。
「真有趣,趕著去會龍子的途中,也能遇見那對情人,只可惜男人太好拐騙,我不過紮起兩條麻花辮,裝出人界無辜小丫頭的嘴臉,再放軟了聲,嬌嗲幾句,他連身旁女伴姓啥名啥都記不住了,呵呵呵……」
她的愉悅,來自於此。
「那女人,還傻乎乎問我,為何要做這種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控訴我行徑惡劣呢……」
這種事──自是壞人恩愛戀情,以絕世美人之姿,妖嬈妍麗地款擺上前,明目張膽勾引男方,考驗愛侶間最薄弱、最易挑的信任。
她也得逞了。
「我延維做事,哪需要理由?」她咭咭直笑。方才女子泫然可憐的模樣,彷彿近在眼前,字字血淚的責問,仍舊在耳邊迴盪,可惜,問了個蠢問題。
為何要做這種事?
做出這般缺德事,她從中獲取好處了嗎?
得到凶獸渾沌所喜愛的悲哀、絕望之類的芬芳香息,用以滋補養身?
不,完全沒有。
她非食用人類闇息的獸,壞人姻緣這檔事之於她,純粹做爽快的──讓她能含著甜笑入睡,以及翌日清早微笑起床,精神百倍,如此而已。
她恣意妄為慣了,不受拘束,不容誰管教,只顧自個兒歡快,別人家的痛苦和絕望,與她何干?
她自私自利,看著情人不得善終,雙方懷抱怨懣分離,甚至是彼此仇視、惡言相向,她便覺滿足爽快。
有人喊她一聲小瘋子,她一點都不生氣,那三字拿來配她,真是天作之合的貼切。
「既不是看中妳的男人,也不是嫉妒妳與他濃情蜜意,算是你們運氣不好,正巧讓我碰見,拿你們當成開胃小點心,暫且補充迎戰龍子之前的體力。」
她輕輕笑著,歡愉的好心情,全寫在嬌妍芙顏上。
粉嫩腮幫子,鑲著淺淺笑渦,因其紅唇微揚,變得深邃明顯。
垂下的微鬈瀏海,正活潑彈跳,一雙褐眸,媲美極品墨金琥珀,渾圓水燦、熠亮清靈,只是眼裡過多的慧黠,任憑睫兒多長多濃,也掩蓋不了它在那張漂亮臉蛋上,造就的巧佞嬈美。
細眉挑勾,風情無限,纖美鼻梁,小而挺直,薄嫩的唇,塗上赤丹胭脂,半開閤間,真珠般的皓齒,與紅唇形成鮮明對比,紅如盛開牡丹,白若純淨白雪。
兩條頑皮長辮,此時正因她的飛騰,不肯乖乖垂置飽滿的胸前,而在身後舞動著。
長辮使她看來像個芳華爛漫的小姑娘,嬌俏可人,在立領及袖口,鑲繡著素雅藍紋的黑亮緞裳,看似單調灰暗,毫無鮮豔顏色,卻無損她渾身散發的耀眼采麗。
才馳騁數里,便將剛剛遭她破壞的路人愛侶拋諸腦後,不存半分歉疚不安。
她有更緊要的事去做,沒空重溫壞人戀情的小小歡快。
她現在滿腦子只有一個名字。
狻猊,大名鼎鼎的龍骸城五龍子。
「某人」以償還恩情為名義,好心指點她,可以在五龍子身上,尋得她所渴望的樂趣──破壞濃情恩愛的樂趣。而且,光五龍子一隻,就有十多條戀情能玩……呿,真是花心無恥,尋花問柳的下等劣徒。
神獸之中,也是有敗類存在,說啥清高呢,自詡冠上「神」字輩有多了不起,哼。
雖說,將腦筋動到龍子身上,頗為不智,然而,越是高度的挑戰,成功後所獲取的快樂,自是更加倍豐美。
她,延維,生平最是喜愛挑戰。龍子算什麼?她不也戲耍過另一條龍子,同樣得以全身而退呀。
生命誠可貴,樂趣價更高吶。
狻猊呀狻猊,你可別讓我太覺得無趣呀,否則我一失望,拿你洩憤,甭怪我瘋癲不講理。
黑亮絲裳,貼合著延維婀娜身段,完整呈現增一分太胖、減一分太瘦的勻稱窈窕,僅有衣袖部分寬敞翻舞,極似神祕美麗的純黑蝶翼,在海潮中拍翅飛翔。
她太急於趕著去找樂子,連雙辮都忘了解下,心裡期盼著,能快些殺到五龍子身邊,使盡全力施展惡招,壞他好事,看他如何再享齊人之福。
纖足因此一念頭變得更加輕快,近乎以雀躍的方式帶領她前往目的地。
龍骸城。
龍骨宮殿,巨大而莊嚴,威武而壯觀,映入笑彎的美眸間。
只是當她靠近龍口宮殿大門,不懂憐香惜玉的蝦兵蟹將,戒備嚴謹、反應迅速,拿著長槍指向她,粗聲喝斥:
「來者何人?!這裡不能隨便靠近!」
「哎喲。」嬌滴滴的嫩吟,酥骨誘人,紅唇微噘,眼波粼粼,纖肩一縮,手兒無辜擺在嘴畔,姿態無比荏柔,演出大受驚嚇的楚楚可人貌。
「這樣人家害怕啦……蝦哥哥蟹哥哥,別舞刀弄槍的嘛,不小心傷著我,你們不心疼嗎?你們不心疼,我的狻猊可是會心疼死呢,他最愛我這身細皮嫩肉了……」延維最擅長耍媚態、裝無辜,兩根長辮在粉頰邊撓呀撓,輕易化身天真爛漫的俏姑娘,故意將自己與狻猊的關係說得撲朔迷離,教人遐想誤解。
我的狻猊?
蝦兵蟹將對這四字很是敏銳,握緊的長槍稍稍收勢,拉開抵在白嫩咽喉的距離。
「妳是五龍子的……朋友?」蝦兵拿捏用詞。
「好朋友,好到不能再好的那種。」她胡謅亂蓋。
呵呵呵,她真是聰慧靈巧呀!還有什麼身分會比這個更容易讓她被恭請入內呢?冒充狻猊的愛人,拿龍子之名,壓制小兵小將,保證無往不利!
「我通報五龍子一聲……」
「哎喲哎喲,人家就是想給他一個驚喜,才瞞著他來,在這兒被蝦哥哥蟹哥哥擋下盤問,不然人家每回來龍骸城,都是直接往他房裡去,省去不少功夫哩。」她佯裝臉紅紅,說得羞答答:「千萬別通報他,否則人家苦心全白費了。」
「這……」蝦兵蟹將面面相覷,一時間不敢妄下決定。
想不到,救星出現!
而且,還是始作俑者的那一位!
「怎麼?才剛回來,就聽到哎喲哎喲,誰腹疼發作,哀聲連連?」挾帶吁煙笑音的嗓,有些沉,卻又矛盾的清亮。
延維回首望去,看見手執細長銀煙管的紫衫男子,佇立身後。
他長髮隨意紮束成辮,甩在胸前,墨筆般隨手繪下的一綹髮絲,滑過他姣好鬢畔,帶些叛逆弧度,直抵他的鎖骨。
紫色綢料的袍子,右肩繡有淡金色龍紋,衣料與他瞳色相仿,皆是紫中帶墨黑。
他薄粉的唇抿揚著,彎成一道漂亮笑痕,口吐靈巧湮沫,看似性喜揶揄的紈袴公子。
「五龍子!您回來得正巧,您『好到不能再好』的那種朋友,上門拜訪您吶!」蝦兵立刻將來路不明的貴客交由五龍子去處置。反正來客指名道姓,和五龍子不乾不淨嘛。
責任推掉,蝦兵蟹將撤收鋒利兵器,退回顧守大門的崗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