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煙華(上、下)~神獸錄 龍子之卷(首刷含彩漫、無書衣)

 

 
 
他就是五龍子狻猊?!
延維瞇細媚眸,將紫衫男子自頭到腳打量一遍。
哼哼哼,確實是有花心的本錢,光憑那張臉,足以吸引某些只看外表不看德行的蠢女人,自掏芳心,求他踐踏蹂躪。
瞧那對鳳眼,美得太邪氣。
瞧那張面孔,俊得太超過。
瞧那副身材,頎高精瘦,肩好寬,背好挺,腿也很長。
「我好到不能再好的朋友?」襯在紫晶眸子上的劍眉,不由得高高挑揚。他怎麼不記得有這種玩意兒過?更神奇的是,這位「好到不能再好的朋友」,陌生得緊,他從沒見過,一丁點印象也沒有。
這種時候若問出「妳哪位呀?」,還真是突兀可笑,但他不得不突兀可笑一回。
「妳哪位?」口氣還算有禮。
延維原先的打算是──先用「曖昧好朋友」假象,騙過蝦兵蟹將,潛入龍骸城,再伺機接近五龍子,破壞他的好事。
完全沒料到,在入口處就撞見正主兒,一嘴漫天大謊,還被他聽見。
情勢大亂,險些露出馬腳的她,臨機應變──
「哎喲,狻猊哥哥,你真壞,真沒良心,就這麼忘了我?!你之前說的甜言蜜語,全是誆我騙我囉?!我不辭千里迢迢遠,一路奔波來這兒,要與你再續情緣,吃了多少苦頭,還險遭鮫鯊襲擊,結果換來你一句『妳哪位?』……郎心狼心,我今日總算明瞭……」延維字字抽泣,纖指狠捏腿肉,硬榨出兩顆晶瑩淚珠子。
哭得有模有樣,淚水融合於湛藍汪洋中,美人垂淚,足教人揪心刺痛。
只見狻猊看戲般,輕咬煙管,薄唇彎抿,好整以暇地吸吐管內濃煙,再呼哈吁出:「容我思索一下,在哪兒……與妳這等美人兒有過山盟海誓?」他故作沉吟,以指觸額,神色認真,要挖出潛藏在腦海深處的記憶。
實際上,他根本不必去動用腦力,眼前這隻髮紮雙辮,青春無敵,眼神卻極其媚嬈的丫頭,他沒見過。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延維臉不紅氣不喘,撒著謊。
「多久多久多久以前?」狻猊順其語意追問,要看她如何接招。
「十……十年前,在西海群礁,我們一見鍾情,許諾過終生!」她吃定這隻花心龍子濫情滿天下,哪可能記得曾在哪年哪月,與哪個女人說過哪些騙人不償命的謊話!
「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狻猊緩緩流露出醒悟的神情。
鬼才有這麼一回事哩!最好她隨便說說,也矇對了他和某雌性生物談情說愛的時間地點啦!
延維眸中閃過一絲輕蔑,雖然消失得極快,卻沒逃過狻猊的眼。
「是我擅忘,真是該罰……」狻猊伸來手臂,姿態親暱,將她挽進膀子間,猶若情侶熟絡。
「嘖……」延維哆嗦得很明顯,甚至不經意啐出聲來,雖然立刻咬唇止住,仍沒逃過他的耳。
她纖肩僵似硬石,拳兒掄緊,強忍著不甩開他的摟抱。
狻猊戲弄人一般,箝得更緊。唇,抵上她的髮鬢,廝蹭間,暖息拂面,挾帶淡淡煙香,淺笑悅耳:
「我都是怎樣喚妳?親親?小乖?小寶貝?小心肝?」
再靠過來,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小心」肝!
不,不只肝,小心我打爆你的肝肺脾胃腎!
延維必須咬緊牙關,才能忍住不揮出拳去。
相隔薄薄一層衣料,還能由指腹間感覺到她膚上密密挺立、小巧排列的雞皮疙瘩,足見她有多嫌惡他的碰觸。
「你喊我……小乖。」親親?她只知道青筋僨張的「青」啦。
他用來喊女人的暱稱,每個都教她噁心欲吐!勉強挑個最……不反胃的。
「小乖?」狻猊輕輕複誦,低沉嗓音,遠比她在某時某日,聽到某些愛侶們卿卿我我時互訴的綿綿情話,更加肉麻討厭。
尤其,他的唇越貼越緊,黏在她耳殼上死不肯走,低笑聲變得無比放大:「真合適妳,妳紮著可愛雙辮,確實看來像個乖丫頭。」
哼哼哼,看來龍子的智力,與見到美色便昏頭的蠢男人沒有差別,光憑兩條辮子,就將她歸類在天真善良型的嫩娃兒。
她可不是呢。
誤認她的本性,吃虧的人可是他哦。
「因為你對我說過,你最愛我這副裝扮。」延維笑容甜美,嵌在頰上的梨渦倒有些僵硬,粉色蔻丹滑過他的胸口,嗓兒充滿閨怨:「人家為了你,日日梳編著辮,等你有朝回來,可我盼呀想呀,你卻不再歸來,是遇見比我更美麗的女人,有她們相伴擁抱,對吧?」
有吧有吧有吧,他身邊應該有十幾二十位美人相伴吧?這樣破壞起來才夠本,她就是為此而來,千萬別給她否定的答覆呀。
他笑而不答,擒住頑皮的蔥白十指,按在胸口,她本能想抽回手,又見他紫眸蘊笑,她不想被他看穿破綻,只能默默逼自己忍耐,迫使軟荑繼續貼在他身上。
「妳這麼愛我,為我癡心守候,又不辭辛苦到我面前,與我再續情緣,教我感動無比,我怎忍心再辜負妳?所有鶯鶯燕燕、魚魚蝦蝦,從今起,斷得乾乾淨淨,全心全意只待妳好,回應妳一個人的感情。」
變臉了,有人把俏麗麗的嫩顏,扭曲成很不屑、很憎惡、很作嘔的猙獰,這一回是想藏也藏不起來。
「事實上你也不用這樣啦……我不是很介意和別人分享你……」僵曲的唇角,抽搐兩下,試圖強撐假笑,但失敗了。
「妳當我狻猊是下流無恥之徒,妄想大享齊人之福?」他一臉很受打擊。
我真的當你是呀!
你憑什麼不是?!
你應該要是!
不然我在這裡忍受被你摟摟抱抱的嘔吐感,是玩假的嗎?!
延維心裡,響亮吠叫。
「妳現在對我的擔保有所質疑,我不怪妳,畢竟是我不好,違背妳我的約誓在前,我會用時間證明,我此刻所言,字字不假。」狻猊扶在她肩上的大掌,順勢滑下她不盈一握的柳腰,親暱勾摟。
她的裙,與衣裳同色,皆為濃黑,卻又迥異於常見的裙款,柔膩的料子,輕輕軟軟,完全貼合她身軀線條,勾勒出柳細般的蠻腰,挺翹渾圓的小臀,纖勻迷人的腿兒。裙料宛若她第二層肌膚,裹著她,一路流溢下烏亮絲光,曳及地上,激起一層一層花瓣般,盛綻的漪漪水縐。
大掌輕輕使力,將她填進懷裡,此次她眼明手快,雙掌抵在他胸口,硬是推出一拇指的短短距離,沒讓豐軟酥胸熨上他,造福這隻貪色龍子。
狻猊眼底笑意濃烈,手中煙管取代他的指,劃弄在她臉頰上,管身間的花紋,平滑、繁複及冰冷,引來她哆嗦輕顫。
她看見他紫眸內的狡獪,心中不祥預感大作,在在告誡她:這隻龍子沒這麼好對付,她最好先行撤退,重新擬定計策,再回來和他拚個死活。
只是她纖足甫動,狻猊更是快她一步,將輕盈嬌小的她,一把橫抱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