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強娶女太傅(上)

 

 
★★★
 
一年後,十四歲的宋小魚越發出落得奪人注目,連宮中妃嬪都知道,在國子監有一名堪比美婦的伴讀。
一時之間,妃嬪們的擔憂盡顯。皇子們正值少年,難免血氣方剛,若是對這位伴讀有了歹見,不是毀了皇子們嗎?
而且,文帝治國方嚴,對皇子們亦是如此。皇子們卯時進國子監,直到申時才能出國子監,期間整整五個時辰,難道不會找點樂子嗎?
妃嬪們越想越擔心,可又無可奈何,只好去找當初最受聖寵的梅妃娘娘,讓她想想辦法。梅妃也正有此擔憂,但是溫柔婉善的梅妃倒不是怕皇子敗壞了風氣,而是宋小魚的安全。梅妃乃是宋小魚的家姊,自她進宮後便很少再看見小魚。只有她知道小魚的祕密,也只有她知道小魚有多危險。
這日,梅妃在皇帝耳邊說了幾句,皇帝立即笑口打開。第二天一道聖旨下來,宋小魚不再是二皇子的伴讀,而是作為小太子的伴讀。
接到聖旨開始,二皇子的臉猶如冰山一樣緊繃著,他看著宋小魚露出隱忍著欣喜的表情,實在恨不得立即撕了那道聖旨。
宋小魚當即告別二皇子,收拾行囊後,跟著宣旨的太監們到了梅苑作為太子的伴讀。而在宋小魚走的那刻,趙睿的眼光一刻也不曾離開過。
他知道,宋小魚一去不回頭了。要想讓宋小魚重新回來,他只有……
 
★★★
 
六年後。
趙睿實現了當初的誓言,終於大權在握,登基為帝。
在朝臣對他朝拜的時候,大家看到的是皇帝光鮮華麗的龍袍,以及大殿上的一片金燦輝煌,可誰也沒想到,皇帝卻一直在期盼一個身影的到來,讓那人看到他龍袍加身,看到他已經貴為九五之尊,天下再無人可以忤逆他。
時隔幾年,趙睿對當初的伴讀一刻也不曾忘。在宋小魚做了太子伴讀後,身邊的皇子沒人再敢對宋小魚出言調戲,卻也隔開了他和宋小魚的聯絡。宋小魚對他冷淡至極,明明可以對太子露出無數個溫柔的笑容,卻不願再施捨一個給他。趙睿知道,宋小魚恨他,恨他曾當著皇子們的面欺凌他……
「二皇子,莫……莫這樣……」在午間休憩時間,皇子們正在國子監裡嬉戲,忽然,一聲巨響傳來,眾人回頭一看,只見宋小魚被二皇子壓在案桌上,趙睿的手正往宋小魚的腰間探去。宋小魚一頭青絲早已散開,衣服也被拉扯到腰間,一身潔白如玉,彷彿是雪造的人兒,鎖骨上點點嫣紅彷若邀人品嘗。
眾皇子不禁嚥了嚥口水。也難怪二哥會對一名男子動心,如此絕色,不上實在可惜了。
趙睿知道其他人也早已對宋小魚有些興趣,便忽然把宋小魚放開,說道:「你們想試試嗎?」
眾人躍躍欲試,卻沒人敢上前。宋小魚固然絕色少見,但畢竟是一名男子。
趙睿見無人敢上來,便說了句:「信弟,你來。」
說罷,三皇子趙信便被人推了出來。年僅十五歲的趙信有些慌張,他比趙睿晚幾個月出生,卻沒有趙睿的魄力,平時連笑容都是有些局促,兩顆虎牙襯得他更憨厚可掬。他走到宋小魚面前,傻傻地問道:「真要送給我嗎?」
趙睿聽完,大笑:「你不想要?」
趙信當即點點頭,道:「要!二皇兄,你可不許反悔。」
「你儘管上,看看他有多緊……」
趙信得到二皇子的允諾,當即來到桌案前,俯下身去要親吻宋小魚的嘴巴,卻看見二皇子銳利地看著他,他不由得說道:「你們看著我,我怎麼做啊?」
「三皇兄,你莫不是怕了?」五皇子嬉笑喊道。
趙信聽言,當即火大,直接伸手攬起宋小魚的脖子,對準那張紅唇狠狠地吻下。
宋小魚沒有抗拒的權利,在信皇子面前,她什麼都不是。
嘴裡發出細小的嗚嗚聲,宋小魚似乎喘不過氣來,可趙信對她的索吻仍然不止,他的舌頭在她的口腔內壁狂掃一番,直到她再無力發出任何聲音,趙信才離開她的唇。在她要接上一口氣的時候,趙信又惡作劇似的狂吻了回去。
宋小魚一口氣接不上,臉早已憋得彤紅,她身體似乎向上拱著,剛好給了趙信一個機會,他的手攬住她的腰身,往自己的身上靠攏,隨即坐向身後的椅子,讓宋小魚跨在自己身上。
宋小魚早已渾身無力,被趙信這麼順勢一帶,便軟軟地趴在趙信的身上。
「好軟的身子……」趙信不由得讚嘆一句,嘴唇隨即來到宋小魚的胸前,含住那粒嫣紅的突起,溫柔地吮吸起來。
感受到胸前的震撼,宋小魚發出了一聲若有若無的呻吟。
正是這聲呻吟,讓一直在旁邊觀看的趙睿下身燥熱頓起,他走至趙信身邊,抓起宋小魚的小臉,俯下便吻。
宋小魚哪受得了上下的刺激,當即身子再一軟,欲昏厥過去,好在趙信突感到重量加重,急忙拉住宋小魚的手臂,這才免得向地上倒去。
宋小魚趴在趙信身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眾人忽然覺得玩過了頭,趕緊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趙睿也哼了一聲回到自己的座位,只有趙信還不斷地親吻著宋小魚的臉頰,然後幫著把衣服拉好,說道:「今日便不為難你了,回去好好養養身子。我叫趙信,希望你能記住我。」
宋小魚聽完,也不答,直接從信皇子的身上下來,回到趙睿的身邊跪著,直到宋太傅進來,宋小魚再沒說一句。
此後,宋小魚便不再笑了。
眾人都感覺到宋小魚越來越憔悴,對大家越來越冷淡,甚至對趙睿也是一天無話。
直到小太子被送入國子監與皇子們一起讀書,宋小魚才又露出笑容。然而,這種笑容不僅僅是對小太子,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能讓宋小魚顏開,那就是──安殿下。
十八歲的趙安已經搬離皇宮,不常進宮的他總在進宮後找宋小魚,而宋小魚也總是期待這一刻。
只有在見到安殿下的時候,宋小魚才能大大方方的笑,大大方方的說話。
這一切,趙睿自然看在眼裡。在他眼裡,容不得背叛──雖然他不知道宋小魚是否背叛了他,但他絕不允許此事發生。從第一次見到宋小魚開始,他就想要這個人。
所以,在他們相見之前,趙睿忽然衝了出去,一把抓過宋小魚往假山上一按,怒道:「賤種,我都沒服侍好,就這麼想服侍別人嗎?」
宋小魚回道:「小魚不敢。」
趙睿冷笑:「不敢?你看看,今天穿得如此光鮮,不是給趙安看,難道還是給我看的嗎?」
不待宋小魚回答,趙睿已經粗魯地扯著宋小魚的褲子,大手箍住那纖腰,揉捏一番之後,不滿足地往下移去,身下人不禁顫抖,趙睿心生戲弄,惡作劇地往下體一按──
「你……」趙睿忽然停手。宋小魚下身竟沒有突起物,反而是一片平坦,難道……
「妳是女子?」
宋小魚見被二皇子識破,當即擺脫二皇子的束縛,轉身跪下,說道:「我不是。我自幼生了一場大病,那裡……便沒有再長了……」
趙睿聽言,眼睛一瞇,說道:「是嗎?」
「小魚不敢有半句虛言。」
「諒你也不敢騙我!」說罷,趙睿絕塵而去。
宋小魚當即癱坐在地,拿出安殿下送她的手帕擦了擦汗。
「好險。」宋小魚嘟囔了一句。
宋家自梅妃以來,除了宋清是男子以外,便再無男兒。為了延續宋家香火,宋家在三女小魚出生那刻起,便決定讓小魚以男兒身處世。當日,聖旨下達宋家的時候,本是宋清進宮伴讀,無奈宋家主不捨得唯一的兒子,也知道皇宮乃是非之地,能不進去便不進去,便狠下心把魚苑的女兒宋小魚當作兒子送入皇宮。
宋太傅不是沒想過這個法子的風險,但實在不能毀了宋家的獨子,只能吩咐宋小魚萬事小心,自求多福,若是被發現,宋太傅會拿出父女斷絕書表示和宋小魚無任何瓜葛以保住宋家。宋太傅自知如此做對不起小魚,但實在別無他法。
在差點被趙睿識破的幾天之後,宋小魚便離開趙睿的身邊,成了小太子的伴讀,並且將小太子照顧得細心,讓趙睿看了實在眼紅。
若是小魚還在他的身邊,也能如此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