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嬌嫩情人(原書名:渴獸)

 

 
他第一次看見她,剛好雨過天青。
他工作告一段落,便離開座椅,站起來活動一下僵硬的四肢,然後走到窗邊,看著外頭的風景。
他看到了湛藍的天空,以及空中一抹若隱若現的彩虹,這在都市中真是罕見。
他沉鬱的心情微微開朗了一些。
男人的視線從空中往下望到地面,不經意間看到一個身穿淺綠色連身裙的女孩,她有一頭飄揚的黑髮,裙角飛揚,和周遭市儈的商業氣息格格不入,卻讓她顯得格外搶眼。
她懷裡抱著東西,正氣喘吁吁地往公司對面的咖啡館跑去。
一個身材修長的年輕男子來到她身邊,伸手揉了揉她的長髮,然後兩人一起進了咖啡館,坐在靠窗的位子,一起點餐。
站在窗邊的男人這時發現自己肚子也餓了,低頭看一下手錶,才發現已到了午餐時間。
那是一對小情侶吧。
男人隱隱有些欣羨。
從那以後,男人意外地發現,女孩子幾乎天天中午都來陪她的男朋友吃午餐。
他也默默站在窗邊,天天等待著她的出現。
女孩應該不是在這條商業街上工作的人,她總是穿著顏色淺淡,但充滿生命活力的衣裝,淺綠、天藍、鵝黃、乳白,粉粉嫩嫩的,宛如她給人的感覺。
那時候男人剛和未婚妻分手不久,他被那個瘋狂的女人弄得幾乎神經衰弱,從此相當厭惡女人。
可這個女孩讓他感覺很不一樣。
她就像綠草一樣清新,讓他感覺平靜而恬淡,心情放鬆而愉悅。
他想,她的男朋友真是個幸運的傢伙。
但是他很快發現,那個幸運的傢伙根本不珍惜他手裡的幸福──女孩的男朋友有了新的女人。
有另外一個長相美豔,成熟性感的女子出現了,她每天來大樓前等待那個男人,然後兩人一起去吃午餐。
年輕的女孩子依然按照慣例來了,她看見這一幕時,只是傻傻地站在咖啡館前,望著那兩人攜手而去。
男人忽然感到憤怒。
一種他無法控制的,從心底咆哮而起的憤怒。
他想揍扁那個不知惜福的傢伙!
女孩就那樣站著,直到過了午餐時間,然後孤單地離去。
第二天,女孩又來了,傻傻地等待,孤獨地離開。
第三天,依然如此。
第四天,還是這樣。
第五天,男人終於按捺不住。
他叫來了自己的特助,指著下面的女孩子說:「幫我調查一個人。」
 
※※※
 
多年以後,已經成為他的妻子的女孩,站在他現在站的位置往下看。
她驚奇地說:「從這裡看下去,下面的人就像螞蟻,那時候你真的看清楚了我?難道你沒有像偷窺狂那樣使用望遠鏡?」
男人笑著打她的小屁股。
就連男人自己回想起來時,都感到不可思議。
他站在那麼高的樓層上,當時他真的看清楚她鼻尖上的汗珠,還有她的笑顏?
他知道自己的視力很好,但能夠好到那個地步嗎?
他只好將這歸之於命運。
命運讓他看到了該看到的人。
 
※※※
 
她醒過來的時候,全身都疼。
喬亦綰皺著眉,眼睛用力眨了好幾下,才從宿醉的劇烈頭痛中清醒過來。
她慢慢地坐起身,柔軟的被單從身上滑落,她發現自己一絲不掛。
頭疼,腰疼,腿疼。
那裡也很疼。
她身旁睡著一個男人,她坐起時帶起了被單,讓他的上半身也裸露在晨光中,寬厚的肩膀和胸膛,結實的古銅色肌膚,身材很不錯。
她的頭更疼了。
喬亦綰慢慢把身子挪下床,小心翼翼,以免驚醒了男人。
她撿起地板上的連身裙套上,眼角瞥到床單上沾著一些暗紅的血跡,她咬著唇移開了目光。
身上黏黏的很不舒服,浴室就在前面,她正在洗與不洗身體之間猶豫的時候,門鈴聲刺耳地響了起來。
看這房間很高級,應該至少是四星級以上的大飯店,為什麼服務人員這樣沒禮貌?
她一邊用手按著發疼的額頭,一邊走去開門。
啪!
門打開了,她也同時被人打了一記耳光。
「賤人!」
站在她面前的是一名身材高身兆,面容豔麗的大美女,帶著高高在上的傲氣與華貴。
喬亦綰冷冷地看著她,用手摸了一下自己被打的地方。
火辣辣地疼,等會兒一定會腫起來。
「妳這個賤貨!淫婦!給我老實說,妳從什麼時候開始勾搭上我未婚夫的?」大美女十分生氣,見她一副冷漠的表情更火了,舉起手臂又要揮過來。
但她的手隨即被一隻大手架住。
「夠了!」男人不知什麼時候醒來並下了床,床單圍在腰間,聲音低沉但頗具威嚴。
「夠了?我看你才是對我看夠了玩夠了吧?何以牧,你欺人太甚,你背著我出軌,還說我夠了?你夠了,我還沒夠呢!」
大美女已經接近歇斯底里,一副受害者的模樣,眼淚狂飆出來。
她華貴的氣質蕩然無存,和個潑婦沒兩樣。
「劉靜玲,請妳自重,我們已經分手了,男未婚女未嫁,各有交友的權利與自由。」
「分手?!我什麼時候答應你分手了?我不要!我不要!」
喬亦綰趁著他們兩人在房間門口拉拉扯扯時,側身從兩人身邊溜過,打算直接回家。
認真說起來,她也是胡裡胡塗的受害者。
她昨天晚上因為心情不好,跑去酒吧喝酒,一直喝一直喝,因為認得酒保小丁,所以她很放心,以為就算醉死過去,小丁也會像往常一樣把她丟到員工休息室,讓她在沙發上過一夜。
哪想到自己會在陌生的床上醒來?
而且還是和名草有主的男人上了床?
真該死!
她在心裡悄悄罵著,卻也不知道該罵誰。
酒保小丁?自己?還是那個趁她酒醉佔她便宜的傢伙?
壞男人。
「給我站住!妳這個狐狸精!」
發現她想要走,大美女終於被激怒到無以復加,左手一把拽住喬亦綰的手臂,右手裡的刀子就那樣送了過去。
求生的本能讓喬亦綰後退一步想閃躲,刀子正好險險避開了心臟部位,卻插進了小腹。
遠處白光一閃,她恍惚間聽到了按下快門的聲音。
喬亦綰臉色蒼白,男人也臉色大變,馬上接住了她欲倒的身體。
發現自己真的殺了人,大美女也變了臉色。
她呆了一下,然後像是突然醒悟過來,尖叫一聲轉身就跑。
喬亦綰忽然很想笑。
於是她對著一臉擔憂的男人微微笑了笑,然後抬起按在傷處的手,滿手的鮮血淋漓讓向來怕見血的她,馬上就暈了過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