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嬌嫩情人(原書名:渴獸)

 

 
※※※
 
醒來時,已經是黃昏了。
喬亦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轉了轉頭,看到了坐在床前椅子上的男人,他正雙手環抱在胸前,低頭睡著。
烏黑而略長的頭髮有些凌亂,有一部分垂到了額頭上,他的眼睫毛很長,鼻梁高挺,嘴唇薄而略微寬闊,下巴剛毅,經過一天一夜而冒出的青色鬍碴看起來有些刺人。
那是一張很英俊的臉。
單就外貌而言,他和捅她一刀的美麗女人倒滿相配的,算得上郎才女貌。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持刀相向的地步?
看他身上的西裝相當昂貴,是手工縫製的,氣質又很不錯,一定屬於有錢階級。
有錢又英俊的男人,心思卻不在自己身上,難怪那女人要瀕臨瘋狂了。
可是再瘋狂也不該隨便抓到個女人就懷疑是情敵,就算確認是情敵了也不能就一刀捅下去啊!
生命是兒戲嗎?
在生命面前,愛情算個屁!
再說,她和這個壞男人之間根本就沒有愛沒有情,她失去的貞潔還不知道去找誰要!
越想越感到委屈,越想越感到憤怒,被無辜牽連的自己到底算什麼?
喬亦綰的左手上還吊著點滴,所以她用右手吃力地抽出枕頭,使盡力氣丟到男人身上。
男人茫然地睜開眼睛,有幾秒鐘眼睛完全沒有焦距。
喬亦綰看了更是惱怒,「喂!」
當他的目光落到她身上時,才總算清醒過來,他先抬頭看了看點滴,確認不是空的之後,才使勁揉了揉臉,略帶歉意地重新看向喬亦綰,「感覺還好嗎?」
「換你被人捅一刀來試試好不好?」喬亦綰火大。
「對不起。」
「對不起有什麼用?」
何以牧無奈地嘆口氣,「對不起,喬小姐,讓妳無辜被牽連了。妳想要什麼賠償,我都可以答應你。」
「我要一百億,你肯給嗎?」她冷冷地看著他。
「我一時湊不齊那麼多現款,如果妳不介意分期的話,我可以在三個月內給妳。」
看他一臉的認真,喬亦綰反而狐疑地看著他,「你說真的?你是台灣首富啊?」
就算是台灣首富,有誰會隨隨便便把巨額的錢財給一個陌生人?
而且通常越有錢的人越小氣,就算有個陌生人因為他而受了傷害,如果人還活著,賠償個醫藥費就算是大方的;如果人死了,給不給棺材本都還不一定呢。
「不,我不是台灣首富,但一百億還拿得出手。」
男人一臉認真嚴肅的表情,讓喬亦綰張大了嘴巴,覺得自己遇見了外星人。
頂著一張英俊的臉隨便騙人,當她是三歲小孩子?
如果這傢伙去當演員,一定會紅,先不說他外表出眾,光演技就足以弄假成真。
瞧他那副模樣,好像他真的身價幾百億哩。
「錢是身外之物,現在我身心都受了傷害,如果你真心想道歉,不如就負起責任娶我吧?」喬亦綰對他笑得不懷好意。
花心又沒節操的男人最怕負責任了,這下可以嚇死他了吧?
「好。」男人立即答應。
喬亦綰瞠目結舌,張著嘴巴,瞪了他良久才喊:「喂?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難道這個男人會因為她和他上了一次床就對她迷戀成這樣嗎?
她怎麼不知道自己具有這樣的潛力?
還是她的床上功夫很高明?
但是一個醉到不省人事,又是初體驗的女人,能有什麼床上功夫可言?
喬亦綰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像是在看怪物一樣,瞪著這個滿嘴謊言的男人。
「不管怎麼說,我真的很抱歉。」何以牧的聲音低沉而略微沙啞,充滿磁性,他又用那麼認真的眼神盯著她說話,喬亦綰倒先不好意思起來。
她皺著眉頭想了一會兒,雖然很想破口大罵一番,但想半天也沒想出什麼嗆辣的話。
唉,如果是她三姊的話,一定會把這個男人罵得狗血淋頭。
「算了,算我倒楣。」她厭煩地別過頭,不想再看他一眼。
他說的那些錢,還有願意娶她這件事,一定都是隨口說說而已。
她才不是笨蛋,會真的相信呢!
何以牧站起身,活動了一下有些僵硬麻木的四肢,然後看看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生悶氣的小女人,有些無奈。
她對他的印象想必已經跌到谷底了。
她看起來才二十歲出頭,臉蛋小小的,有一雙清澈見底的大眼睛,右頰還有個小小的酒窩,那一頭及肩的烏黑直髮,讓她看起來像個清純大學生。
她的相貌清麗,氣質純潔,和他那個社交圈子裡結識的各色女子完全不同。
「妳可以慢慢考慮,無論提什麼條件,我都會負責。」他沉聲說完後,輕輕把一張名片放到她的枕邊,「這是可以聯絡我的方法。」
「對了,我的包包呢?」喬亦綰看也不看那張名片一眼,忽然想起什麼,大聲質問。
何以牧把放在床頭櫃上的包包遞給她,她手忙腳亂地從裡面取出手機,按下一個號碼,然後揚起笑臉,堆出一臉的甜蜜。
「哥,是我啦。昨天不好意思,臨時被一個朋友拉走,本來想給你電話的,手機沒電了,後來我又喝醉……對不起嘛,下次不會了……我知道了,我一定會乖乖的,我會做個乖小孩……大嫂在你旁邊啊?替我向她說一聲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提前離開你們的婚宴的……呵呵,是啊,以後我一定會多多打擾,去你家白吃白住,誰教你是我哥啊,大嫂的手藝又那麼棒,哥,你好有福氣……我沒事,昨天喝多了,就在朋友家睡了。好了,沒事,哥,你好好去度你的蜜月吧……對了,哥,我今天起要跟著公司外出選景,短時間內不回來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也是,別總是忙著工作,小心自己的胃……好吧,拜拜。」
喬亦綰放下手機,甜蜜小美女的模樣瞬間消失無影,換上一臉的陰沉。
何以牧有趣地看著她變臉。
「看什麼看?」她把手機砸到他身上。
「看妳外表清純,以為妳是純潔的小天使,原來也會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假話騙人,感覺幻想有點破滅。」
「一個大男人說這種肉麻兮兮的話,不會害羞嗎?現在三歲小孩都懂得善意的謊言,難道我還要昭告天下,告訴全世界我被你的未婚妻捅了一刀嗎?」
「我要很鄭重地告訴妳,我和她在半年前就分手了,我的朋友都可以作證。不過如果妳若因此嫁不出去,我一定會負責。」
喬亦綰像看火星人一樣看著他。
「你和她分手關我什麼事?還有喔,你是不是巴不得負這種責任?老牛吃了一次嫩草,還想連草根也拔起吞了嗎?死不要臉的老男人。」
「我只有三十二歲。」男人有點受打擊。
「比我大一輪,很值得驕傲嗎?」
「綰綰,」何以牧若無其事地在她身邊坐下,拉起她的手,「妳不問問為什麼我昨夜要趁妳喝醉時,佔妳便宜嗎?」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喬亦綰更介意他居然這麼親暱地叫她綰綰,除了爺爺奶奶,沒有別人這樣稱呼過她。
「辦理住院手續時看了妳的身分證。綰綰,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其實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她的名字。
「不許這麼叫我!」喬亦綰凶巴巴地吼。
「先回答我問題。」男人不理她的抗議,繼續握著她的小手。
「是我自己不對在先,我沒立場怪你。」喬亦綰抽回自己的手,鬱悶地瞪著他,「你少再動手動腳,我那時候喝醉了任你胡作非為,現在我可清醒得很。還是你以為我們有了一夜情,就可以繼續下去?」
「是,我希望能繼續下去,最好是一輩子。」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