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男朋友太辛苦~再見鍾情之五

 

 
穿著筆挺西裝的高大男人一屁股坐下。
正在吃薯條的樓雨夏抬起濃密長睫,左右張望了下,心想斜前方就有兩張桌子沒人坐,這男人坐她前面的空位幹嘛?十一點半的速食店可沒那麼擁擠啊。
滿心疑惑的她倒也未動聲色,只是小心的將交疊的腿放下,安穩平放,腳掌收靠至椅腳,心上帶著戒備。
蘇池南斜坐在椅上,大剌剌的蹺起二郎腿,心想這椅子真難坐,椅背硬,椅面硬,位子又窄,讓他這個一百八十四公分的人委屈得像隻蜷曲的可憐蟲。
眼前的女孩著粉紅色連身洋裝,外套白色棉絨小外套,頭髮在腦後高綁成可愛的包包頭,頭頂戴著珍珠髮箍,眼眸圓圓,眼瞳又黑又亮,粉唇兒嫩,膚色白,瓜子臉小,年輕又嬌俏,他肯定這就是他要找的人。
那女孩長得像兔子,你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這整間速食店的用餐空間裡頭,就這個女生長得像隻可愛的小白兔,除了她,沒別的人了。
見她慢條斯理、秀秀氣氣的左手拿著薯條吃,右手翻閱隨身小書,他有些不耐煩的敲了下桌面。
她似受驚的兔子陡地抬頭。
沒錯,的確是隻兔子。
「吃快點,我們要走了。」蘇池南不耐煩的說。
走?走去哪?樓雨夏滿心困惑。
雖然他看起來有點眼熟,似乎在哪見過,透著侵略性的霸氣眉眼似曾相識,但她肯定自己不認識他。
也許是在路上擦肩而過時曾吸引了她的注意,畢竟他算俊的外型以及強勢的氣質,叫人很難忽視。
「我認識你嗎?」她微偏螓首問,嗓音嬌嫩細雅。
「妳不認識我。」他說,「不過小戚應該有跟妳說清楚了吧,有關妳今天的任務。」
小七?她想公司裡頭的確有個設計師暱稱叫小七,因為他在家裡頭排行第七,所以每個人都叫他小七,久了,連他真名叫啥都快忘了。
但是,小七有跟她說過什麼任務嗎?
在綠柏室內設計公司上班的她,美其名是祕書,其實是個打雜小妹,從文件資料處理、接待、接電話、訂便當、叫快遞與計程車等等雜事全都包辦,所以每天被吩咐要處理的事項有一堆,不過今天是星期六放假,昨天小七也沒特別交代有什麼事要她在假日處理,尤其還是在星期六的中午與一個陌生男人有關,她想她思緒一向清晰,年紀輕輕才二十六歲沒有老人癡呆症,沒道理會忘記。
於是她搖頭做回應。
「那傢伙!」蘇池南大手拍額,很是受不了樣。
該死的傢伙,約了人卻沒說清楚,搞什麼鬼啊!
星期一上班一定要扣他薪水!
「請問小七應該跟我交代什麼?」她試探的問。
「我還以為妳穿成這樣,就是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
樓雨夏低頭看著自己的妝扮。
她待會要去百貨公司逛街,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不少頗為勢利,打扮得漂亮點才會獲得比較多的尊重,要請人服務也不會被一張冷臉冰,所以她出門逛街一定用心打扮過,像要跟男友出來約會似的。
「什麼萬全準備?」完全不懂。
「好,那我把緣由告訴妳。」他調整姿勢,將雙手放在桌面,上身往前傾。
這人個子太高太強壯,有種無形的壓迫感,五官俊挺如刀鑿,感覺就像隻……豹!她在腦中將他的臉跟豹連在一塊兒。
尤其那雙眼十分犀利,當他直直盯著對方時,像是欲將人生吞活剝,讓她不由自主的往後退,纖背貼在椅背上,與他保持安全距離。
「靠,妳離那麼遠聽得見?」
「我耳朵很好。」她才不想靠陌生人太近。
「這裡很吵。」尤其另一端還是小朋友的遊樂區,尖叫聲不時刺痛著耳膜,吵到他很想翻桌,速速離開這喧雜的環境。
「沒關係。」
「這樣我得講得很大聲,會被別人聽去。」
這麼祕密?感覺不是什麼好事。樓雨夏眼中的警戒立刻提升百分之五十。
她想了下,自珍珠白手提包內拿出筆記本跟筆來。
「不然你用寫的。」
蘇池南吃驚的看著推過來的本子。
用寫的?
他真服了這隻小兔子了。
「沒那個空。」他將本子推回去,「妳趕快吃,路上再跟妳解釋。」
這世上壞人很多,她就算再白癡也曉得不能隨便跟個陌生人走。
「不然我問小七。」先問清楚再講。
「問,快問!」不要耽誤他的時間。
撥了電話,小七的聲音帶著鼻音與濃濃睡意,明顯還沉醉在夢鄉中。
「小七,有個人說,你要我跟他去完成什麼任務,有這回事嗎?」
「啊?什麼?什麼人?」昨晚熬夜到清晨才睡的小七眼皮跟眼球完全黏在一起,睜不開。
「就一個男人,個子很高,還說是你介紹的。」
「什麼男人?」小七聽得一頭霧水,「聽不懂。」
「你等等,我讓他跟你說。」樓雨夏將手機遞給蘇池南。
蘇池南接過,劈頭就罵:「小戚,你搞什麼鬼?怎麼沒跟人說清楚?我時間很緊急,快跟她說她等等要跟我幹嘛,不要防我防得像強姦犯一樣!」
「你誰啊?」小七被吼得莫名其妙。
「蘇池南!」連頂頭上司的聲音都忘了,不想活了?
「蘇池南?我不認識啊!」
「不認識?!」蘇池南幾乎要怒吼了,「戚邵蘊,你是睡到腦中風嗎?竟然不認識我蘇池南?」
「我不叫戚邵蘊,我叫許銘華!」什麼戚邵蘊?哪個鬼啊!
蘇池南一愣,「你不是小戚?」
「對啊!我小七啊,一二三四五六七的小七啊。」
「靠!」他將手機還給樓雨夏,「抱歉,認錯人了。」
「啊?」樓雨夏驚訝瞪眼,「認錯人?」
「此小七非彼小戚。」他環顧四周,「奇怪了,那那個兔子在哪?」
這時,他口袋中的手機響了,是罪魁禍首小戚打來的。
小戚也就是戚邵蘊,是蘇池南的祕書。
我要評鑑